第二十一回 忘川河畔彼岸赴

 

胖子哈哈一笑,往悶油瓶背上一拍,「哥兒們只是開個玩笑別當真啊,名字只是個代號你說是吧!」

他又挺起胸脯,粗著嗓子亢聲說:「咱兄弟結義,老子剛剛斬了鱷魚燒了材,就當是斬雞頭燒黃紙了,看來我年紀最大,你們兩個就稱我一聲大哥便是。」

「我年紀最大。」悶油瓶冷冷開口,面無表情。

「不是吧?」胖子上下打量他,一臉不信。

悶油瓶依舊冷著臉孔。

 

過了半晌,胖子只好放棄的擺擺手,「唉好吧好吧,不過要胖爺我喊你大哥我可叫不來,就叫你『小哥』吧。」

悶油瓶沈默著,不置可否。

 

吳邪出了聲問,「小哥,你只記得你姓張嗎?」

靜了很久,才聽到他一聲「嗯」。

「我想我可以幫忙,」吳邪看向悶油瓶,他卻茫然看著天空,不知道想在什麼。

「我知道有一群張家人,和你一樣食指和中指都偏長,他們可能知道你是誰。」

悶油瓶把臉轉過來,「他們在哪裡?」

 

難得悶油瓶子有點反應,吳邪當下把那張家人一路追殺他的事情說了。

「我知道有個張家人扮成我的樣子,住在長沙吳家。我離家許久,也想回去看看。」

 

「去去去!咱們一起去!」胖子一臉豪爽大氣,一拍胸膛,昂然說:「交給胖爺我,別說小哥的過去,連前世的記憶老子都給他找回來。」

 

吳邪正想吐槽,突然聽到四周傳來細微的腳步聲,聽聲音大約十多人,走幾步,停一停,朝著他們四面八方圍過來。

胖子顯然也發覺了,臉上醉意消散了幾分,一臉戒備的模樣。

悶油瓶還是那副表情,看不出什麼來。

 

沒過多久,腳步聲漸近,十幾名大漢將他們三人包圍,個個持刀,兇神惡煞。

為首的漢子滿腮虯髯,身形魁武,拿著砍刀,氣勢就是個土匪頭子。

他豎起濃眉,「媽個巴子你個死胖子!竟然敢對老子兄弟動手,把身上所有銀子交出來!否則就給你們一點顏色瞧瞧。

胖子「呸」的一聲,在地下吐了口痰,捲起袖子,朝著吳邪咧嘴笑,「小天真,你眼睛張大點,看你二哥胖爺我發發威。」

 

那漢子大喝:「大夥兒齊上!讓這幾個王八羔子知道厲害!」

眾人刀劍齊出。

 

為首的壯漢舉起砍刀,尚未劈下。只見胖子身隨掌起,左拳右掌,呼呼數聲,威猛迅捷,朝著的壯漢連擊了七八招,如排山倒海般,聽得喀喇喇骨頭斷裂的聲音。

 

吳邪運起雲頂天宮裡的輕功,手持玄鐵判官筆,飄飄忽忽的東遊西走,招招點向對方週身要穴

 

悶油瓶茫然瞧著,無動於衷,在對方朝他砍過來時,奇長兩指夾住對方的揮來的長刀,另一手直接把人給擊飛了出去。

 

轉瞬間,這些大漢全倒在地上,動彈不得,狼狽呻吟。

三人看都不看,頭也不回從容離去。

 

遠遠地傳來胖子的聲音:

「天真啊,沒想到你的武功了得,胖爺我原本只是想結交個富家少爺,老年就不愁吃穿的哈哈哈哈。」
………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