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六回 語話嘮嘮道謀圖

 

胖子見廳上眾人錯愕的神色,抬了抬眉毛,反瞪回去:「怎麼,沒看過胖子打噴嚏啊?」

霍老太不睬胖子,朝著解雨臣道:「解子,放開他。」說完,退了幾步,避開黑衣人頸上的鋼刀,神情肅穆地朝著悶油瓶拜了下去。

 

霍老太這一跪,其他霍家人當即跟著跪了下來。

在悶油瓶身旁的胖子笑的猥瑣,肥手豪氣一擺:「唉呦,大家向胖爺我行那麼大禮怎麼敢當,快快請起。」

霍老太沒理會他,只是直直地凝視著悶油瓶,「你還記得我嗎?」

悶油瓶面無表情,搖搖頭。

霍老太咬了咬下唇,表情有些委屈,「也對,你肯定什麼都不記得了。」

 

……他娘的怎麼有種兩人過去有什麼感情糾葛的感覺。

吳邪猛然一凜,這霍老太就是陳皮阿四說的---下三門的霍仙姑,當年和爺爺一起進入張家古墓,吃了萬奴王乾屍……也就是說,霍老太現在這銀髮如霜、滿臉皺紋的樣子,是因為她的臉上,帶著老年人的面具。

 

而霍老太身旁的那個張家黑衣人,細看那人身形模樣,吳邪頓時殺心大起,突然間縱身而起,迅捷無倫地撲到他身前,判官筆倏地伸出,邛籠石影第五式「大海撈針」直取咽喉。那黑衣人大駭,舉刀一架,不料吳邪這手是虛招,他趁隙左手一把扯下黑衣人面上黑布,赫然露出一張和吳邪長得一模一樣的臉。

這個人果然是張海客!

 

眾人倒吸了一口氣,無不愕然,胖子更是驚訝道:「他娘的小天真,原來你還有個失散多年的雙胞哥哥流落在外啊?」

 

潘子紅了雙眼,大吼一聲,「三爺!!我來給你報仇啦!」刀刀猛砍狠殺,不要命的全往張海客的身上招呼。其他黑衣人見狀,提起兵刃欲加入戰圈。

張海客左支右檔護住要害,喊道:「等等!吳家三兄弟沒死!」

 

潘子凝刀不發,一臉將信將疑。

吳邪抓住張海客雙臂,驚喜交集:「你你說真的麼?」

 

張海客臉上露出一絲苦笑,「這是我們張家大事,請九門當家外的其他人,暫且退出,咱們才好商量商量。

霍老太眼神示意,眾人皆一齊退出,廳上頓時只剩下張海客、悶油瓶、霍老太、解雨臣、吳邪等人,潘子只關心吳三省的安危,胖子我行我素,對張海客的話置之不理,兩人也都留了下來。

 

吳邪掛念親人,焦急問:「我爹和二叔三叔在哪?」

張海客兩手一攤,坦白說:「在我們張家的湖底地牢。我們這個家族,正是為了守護秘密而存在,而尋找背隱藏的祕密,需要你們九門的協助,而不友好的關係很可能會造成災難,所以我們必須把他們當做人質。沒想到的是,我們找到了張家族長,既然族長知道一切秘密,所以人質已經不重要了。」

 

潘子刀背往張海客頭上扣的一敲,「他奶奶的嘮叨個沒完沒了!不用說那麼多!直接帶我們去找三爺!」

張海客撫著頭咧嘴笑,「我可以帶你去救你三爺,不過吳邪必須和族長一起行動,我們需要九門的人幫忙,和族長一起進去長白山張家墓裡帶出來一個東西。本來嘛,這一整個計畫最困難的就是進入古墓需要一組密碼,這密碼是族長代代相傳的,幸好現在找到族長……

 

悶油瓶打斷張海客的話嘮,神色淡漠地說:「我不記得什麼密碼。」

………

張海客崩潰。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