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回 傍柳尋花行雲處

 

好不容易吳邪止住了笑,向解雨臣說道:「小瓜。」

……解雨臣嘴角不禁抽了抽,勉強地擠出微笑:「叫我雨臣就好。」

吳邪遲疑了一下,搔搔頭清清嗓子,「雨臣,你有沒有哪位親戚名字裡有個花的,小名叫小花,是個年輕姑娘,大概和秀秀一般高,面貌和你很相似。」

解雨臣面露驚訝,搖頭說不認識。

你再裝嘛!霍秀秀鄙視的看了解雨臣一眼,礙於花哥哥淫威浩蕩,不敢戳破。

「吳邪哥哥,這小花莫非是你相好的姑娘嗎?」霍秀秀擱下手上的瓜子,雙手支頤,一臉笑吟吟。

吳邪不禁臉微微一紅,不由得大窘:「也不算是什麼相好……              

 

實在是太有趣了!霍秀秀興致盎然地打量吳邪,笑的賊忒兮兮,「嘿嘿吳邪哥哥和我講一下那個小花姑娘的事情嘛,我可以幫你拿個主意……

解雨臣忽提起霍秀秀的胳臂往門外拽,向吳邪微微一揖,「時候不早,先告辭了,吳大哥 好好休息,明日一早我們便前赴蜀州墓地去尋找密碼。」

「唉呀瓜哥哥急什麼我話還沒說完……還有我的瓜子兒沒拿呢……」只聽得霍秀秀清脆的聲音漸行漸遠,此後再無聲息。

 

次日天明,眾人兵分三路,張海客和潘子前去西湖地牢相救吳家人。霍老太、悶油瓶和胖子前往長白山尋找古墓入口。而解雨臣和吳邪則往蜀州墓地找出密碼。

 

出發前胖子不放心地把吳邪拉到一邊,低聲道:「那粉紅人妖的底細你知道多少?」

吳邪一愣,也跟著壓低聲音:「雖然剛認識不久,不過都是九門同門,我認為信得過。」

胖子不以為然,語重心長的說:「唉小天真你太無邪,總而言之你可別見人就掏心掏肺,一下子就信了他,留點心眼,這叫有備無患。」

胖子手往吳邪身上一搭,轉頭向解雨臣大聲警告:「喂!給你提個醒兒,胖爺勸你招子放亮些,敢讓我兄弟少根寒毛,老子他媽的保證拔光你全身的毛!」

 

解雨臣聽了只是笑了笑,也不接話。
吳邪有些尷尬地拍拍胖子,上馬動身,和眾人揚手道別。

 

從燕京到蜀州,路程遙遠,兩人一路風餐露宿。

解雨臣不太多話,吳邪也沒刻意攀談,或許是他們的背景太相似了,所以並沒有任何尷尬或是不自在。

 

行得十多日後,已到蜀州境內。

四姑娘山──霍老太說的古墓地點,和蛇眉銅魚上面記載密碼的地點吻合。

兩人進到霍老太指示的懸崖,遠看崖壁,上面佈滿了許多密集的山洞。

很好辨別哪個是他們要找的洞窟,因為只有一個有人工鑿開的痕跡。

山谷繞起縹渺白霧,兩人施展輕功,腳尖在崎嶇的山壁上縱躍起落,向峭壁上攀去。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