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醬狐傳-完結> 幸福的終點

 

 

 

天空籠罩著一層陰霾,我遠眺著蕭索的天空。


 『第五天了,媽媽還沒回來。』我轉頭望向我那不中用的老爸,他正皺起眉和輕疾喃喃自語。

老爸臉色陰暗。看樣子,還是聯絡不上。

心裡一緊,媽媽....會不會出了意外....?


 『你留這裡,長老會照顧你。』老爸叮囑道:『我去龍宮找你媽。』


聞言,我連忙搖頭叫: 『不要!我也要一起去!』
 
 『媽啦!』老爸一愣,沉聲道: 『我可不是去玩。』

我急道:『我知道往龍宮的密道!』一邊用力用力地抱緊老爸的腿,表明決心。



老爸大概覺得好笑,搖搖頭,俯身把我的黑袍脫掉,將自己身上的紅袍披到我的身上。『穿著,可保命。』
 

好醜,我垮下臉,也太大件了吧?


老爸蹲下,幫我折了折,套上原來寬鬆的黑袍,倒是看不出來。


然後老爸撩起我,朝著龍宮的方向凌空飛去。



老實說,老爸的飄飛的速度讓我有一點吃驚。不過離我心目中理想老爸還有一段距離就是,我撇撇嘴。



老爸依著我的指示,從東方的一處小島落下,從湖泊潛入岩石凹處可以通到龍宮。

這可是媽媽偷偷和我說的,似乎她小時候也是這樣偷溜出去玩。想到這,我暗暗好笑。一抬頭,發現老爸正盯著我瞧。

當下恢復神色,臉上微微一紅。


我們兩人順利穿過密道,在龍宮躲躲藏藏的到處晃。


 『爸....』我忍不住開口問,『要怎麼找媽媽?』

 『一處一處找囉。』老爸漫應著。

這個人原來是真笨...不是裝的啦...是真的笨哪!!!(0口0")之前的佩服,一瞬間蕩然無存。


 『媽媽是去找王母奶奶。』我受不了的翻白眼。『當然是直接找王母奶奶問嘛!』叉著腰,我甚是得意。

老爸瞅了我ㄧ會,大手把我的頭髮揉亂。

 『不要把我當笨蛋。』老爸不滿。

明明本來就很笨.........我在心裡嘀咕。


這裡可是我從小住了近百年的地方,當下我帶著老爸往王母奶奶的大殿飄去。和老爸合力打開了洞底的巨大門戶,可是王母奶奶並沒有在裡面。

 
 『站住!』一個宏亮的聲音大吼。

是旅叔?連歡叔也在?


老爸臉色變得十分難看。『我來找仙狐懷真的。』

旅叔長劍揚起指向老爸:『私闖龍宮,什麼理由都不行!』

身後的歡叔不知為何,朝著老爸擠眉弄眼的。老爸並非沒注意到,不過看他皺眉茫然的樣子,一定搞不清楚歡叔要表達什麼啦。(因為他是笨蛋嘛!)


老爸望向我,揮揮手叫我退到一旁。

其實我還蠻擔心的,旅叔的厲害我不是不知道。


老爸舉起了兩支黃色翅膀。(老爸...你行不行啊!="=)

單腳一蹬,往前飛衝,和旅叔打了起來。


兩人一來一往的,速度太快,看的我眼花繚亂。歡叔不知何時站到我的身旁。

 『譁!你爸好厲害耶!喔?』他崇拜似的說。

我心裡暗暗發笑,沒來由的得意。等等!所以老爸其實很厲害?


旅叔用劍將妖炁像飛刀一樣地朝老爸飛射,總算老爸還算會躲。旅叔劍上盤聚起紅色強大的龍形妖炁,往老爸正面轟去。

『小心!』我大叫。

老爸被那巨大紅色爆炁正中,緩緩倒下。


『不要!』我緊張地衝去,腦中一片空白。我顫抖著抓住老爸衣領,眼中湧出了淚水。好不容易才有爸爸的,我不要!

『小醬狐很愛爸爸吧?』歡叔俯身湊近。

都什麼時候了,在講這個?我抬起頭瞪了他一眼,才發現媽媽和王母奶奶也都來了。媽媽抿著嘴,笑得促狹。

一回頭,老爸竟扶著頭皺眉坐起。


假的?我臉色一沉,橫眉怒目地哇哇大叫。

 『@#$%@0#你們&*(#*@&0#$串通@%!0$@#$+%全部騙我@#!$@%0#*去死啦!@##$r*@#r&#&*$0&*@$&*@#$&*@#$&.....』

老爸把我輕輕抱起,拍了拍。

 『我本來也不知道的。』他無辜的說。


 『我知道以你鳳靈之體,必定可以知悉敖旅之心。』王母奶奶微笑。

什麼什麼?誰可以洞察人心?

我的臉一陣青一陣白,所以之前在@#!$R@&的時候,還有@%!=%!的時候,我想什麼.......老爸都知道?>"<


火大啦!我怒瞪我那個死老爸。


老爸一臉尷尬,乾笑幾聲。

 『小醬狐,』媽媽柔聲對我說: 『這陣子我們一起留在龍宮。』她輕撫著小腹:『你要有一個小妹妹囉。』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不,不行,我不能開心,剛剛的帳還沒完。我瞄了臭老爸一眼。

他張大了嘴,望著媽媽,雙眼含笑,傻傻的。

算了,暫時休戰吧。我撇了撇小尾巴,我要當哥哥了XD



*  *  *



握著妹妹的小小手,看著她睜著圓圓的大眼轉阿轉,嘴巴伊伊阿阿的,好---可---愛----XD

我趴在她旁邊,上下玩著她肉肉的小肥手。

 『總算另一個鳳體平安出生。』王母奶奶在旁邊說。


等等?另一個鳳體?我垮下臉,那不是表示我想什麼她也知道?


 『我怎麼已經可以預期,以後會被她吃的死死的呀─!』我抱頭嘟囊著。

大家聽了,相視莞爾一笑。


我望著大家的笑臉,原來這就是幸福的感覺哪。


我也笑了。

 

<完>

一家三口.jpg  

我其實很愛這隻可愛傲嬌的小正太~~~^^

不過這傲嬌的個性...遇到洞察人心的鳳體....只有被看穿的份啦!!(認命吧)

小醬狐...你就乖乖的坦率一點吧!!!XD

至於小醬狐的妹妹...應該是有著遺傳媽媽調皮可愛的個性+爸爸那裡的鳳體天生能力=無敵!!!!

不過沒有狐狸耳就是了(遺憾不夠萌)

好啦!!HAPPY ENDING呢!!希望大家也和洛年一家一樣幸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