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

 

 

這是哪?我的家?我盯著門把,有些忐忑。

媽啦!搞了半天,那些妖啊、仙啊、魔法啦... 都是夢?

我鬆了口氣,心裡卻無來由的空空地。


開了門,爸媽的溫柔笑臉映入眼簾。
 
 『小洛,放學啦?』媽媽隔著抹布,端著菜放到餐桌,又轉身去廚房忙。

爸爸則是專心地低頭看著報紙,拿著尺和筆,埋頭研究股票。


 『等一下就可以吃了,你先去看電視等。』媽媽邊說,手還沒停下。


眼淚在眼眶打轉,我有些激動。

以為早忘了,那平凡卻幸福的日子......那不是一個人的日子......那理所當然被關心著的日子......


坐在餐桌,滿滿地懷念的家裡味道。

我珍惜著吃著每一口。


 『將來要做什麼,決定好了嗎?差不多該分組了吧?』爸爸問。

呃......我呆住。『沒!』我扒了口飯。

 『趁著年輕記憶好,多讀點書。不要老是打電動看漫畫,未來還是要規劃一下。以前我們那個年代......』爸爸開始碎碎念。

媽媽舀了湯,放到爸爸面前。『好了,好了,吃飯別說這個。』


一幕幕,那麼真實.......我哭了.......泣不成聲........


 『小洛,怎麼啦?』媽媽趕忙遞給我衛生紙。



我哭了好久......

哭到張開了眼睛......



敖容大叔興奮的臉出現在我面前,『怎麼樣?怎麼樣?我用口水和龍角弄的龍涎香,有什麼功效???』



我說不出話來,還需要時間去沈澱傷痛。

我呆望著遠方,淚緩緩流下。

原來我比我所以為的,還要在乎......


閉上眼,懷念。

真是個幸福的美夢........

 

 

(完)

 

 

<後記>

 

不知會不會讓大家看了沈重~

因為我自己最近也沒什麼心情寫搞笑文> <

第一部的洛年提到過他車禍去世的父母,反應是淡淡地,不以為意地...

可是怎麼可能不在乎!!!!>/////<

 

所以才寫出了這一篇~~

大家也要別忘了珍惜自己的家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