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瑋珊文>埋葬回憶


我想當一個普通女孩,不想領導白宗,不想當女帝。我只是想要一個平凡的幸福........




「對不起。」一心聲音低啞,「我和老張喝酒,醒來的時候發現......」

我安靜地聽著他的解釋。

我和一心在我30歲時結婚,生了六個孩子。即使是結婚了五十多年的現在,他還是滿腦子的武術,感情木頭,而且還是百年樹齡的木頭。

他根本無心在情感上,又怎麼會外遇。

我望著他垂首認錯的樣子,一臉平靜。


我不是氣一心,而是氣那個設計破壞我婚姻的志文。

我們這群人,不,引仙后,其實也經不算是人了。漫長無盡的人生,磨掉了我們的目標與重心。像志文那樣泡在溫柔鄉尋找慰藉,我雖不能苟同,但可以理解。

不過這次志文做的太過份。

 
我伸出手,握住他的。

「沒關係,我不介意。」我輕輕的說。


我還是和以前一樣,一直愛著他。只有在偶爾偶爾,一個人靜靜的時候,才會想起那壞笑的紅袍少年,那個無賴....

想起他,我不自覺的彎起嘴角,紅了臉。


 ******

一心在疏遠我?我納悶。

瑪蓮和我說我才知道,配睿「不小心」和一心說溜嘴,我和洛年在船頭擁吻(其實是強吻)的事。
 
一心不問,我也不知怎麼開口。

於是我們的關係降到冰點。

 
是誤會....但也不是誤會.....在我心中,的確放不下那個身影。

讓我心寒的,不是一心的冷漠,而是是出身入死的好朋友,竟然背叛我。

 
這時我才驚覺,現在身為女帝的我,竟然一個可以談心的朋友都沒有....

我默默地縮在角落圈著自己,心好冷,冷到心寒。不知不覺,我的臉頰滑下一串淚....

「輕疾,找闇鳳.....算了......」我哽咽。那一天,我的心做了選擇,我沒有資格後悔.....

 
我請人畫了那一天的油畫,掛在司令辦公室...

沒有人知道那時遞到我手中黑色的盒子,對我的重要意義。


我努力地說服自己,卻無法說服臉頰蜿蜒的淚。

其實我好想你.....洛年......


 ******

我定定地凝望著他,那蓄著鬍鬚的少年。

 

欣喜他還活著、迷惑他為何影藏身份、懷疑他為何年輕的模樣、膽怯他心中不再有我,喜怒交織、愛恨翻騰.....

我努力壓抑著情緒,保持不變的神情,眼眶卻忍不住濕潤。

 

我深深戀戀地看了他一眼,深吸一口氣,目光轉回捲宗,努力表現著平時的淡然:「你們去吧。」

心空空的,有著疲累。

再相見又如何,我們已經無緣再聚......



如果讓我遇見你 而你正當年輕
用最真的心 換你最深的情
如果讓你遇見我 而我依然年輕
也相信永恆是不變的曾經

如果讓我離開你 而你已能平靜
只願你放心 也不要你擔心
如果讓你離開我 假裝我也平靜
就算是傷心也當作是無心

時空阻隔 豈止長路迢迢
情絲纏繞豈是長髮飄飄
那紅塵俗世的人 為什麼 總是多情惹煩惱

本是雲該化作雨 投入海的胸襟
卻含著淚水 任孤獨的飄零

本是屬於我的你同把人生看盡
卻無緣再聚 怨蒼天變了心

 

無緣再聚 怨蒼天變了心

 

我輕輕地唱著,帶著溫柔的惆悵.....

 

 

 

 

【後記】

瑋珊文超難寫(瀕死)

不停的重寫,翻資料....

偏偏一邊寫那個情緒又受影響....

 

其實如果當初瑋珊選擇洛年,也不一定比較好啦....

還要和一隻臭狐狸爭寵....

 

最後那首歌是方季惟的「怨蒼天變了心」

很貼切瑋珊的心情....不過是老歌(撇頭...我知道你們要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