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果然是你


狄韻這幾天放學後幾乎都泡在學校圖書館。
她坐在閱讀室靠窗的椅子上,研究《山海經:海內經》一書,其中記載:

「洪水滔天,鯀竊帝之息壤以堙洪水,不待帝命,帝令祝融殺鯀於羽郊。 」傳說還說鯀造出農具,並馴服了牛。

牛有什麼好訓服的,狄韻有些受不了的翻著白眼,這既載上的牛八九不離十就是牛頭人。
息壌妖吸取道息會變大,遇水會變石頭。八成這個叫鯀的傢伙,用道咒之術將道息聚集到息壌,使息壌土變大來堵水的吧。

狄韻埋首研究,忽然感受莫名的視線,她抬起頭。

三角臉、偏瘦黃的男生,左胸的年級線是三年級的。
 
「學妹,我在等妳手上的書。」他笑嘻嘻的,看起來不太正經。

「我還在看,還要很久。」狄韻瞥了他一眼,淡淡的說。

「沒關係,我可以等。」他拉起對面的椅子坐下,支著下巴,頗感興味地看著狄韻。
 ......這種冷門古文書,最好你看的懂啦!

狄韻不理他的視線,把心思放回書本上。
過沒多久,三角臉學長似乎沉不住氣,殷殷的問:「妳在看什麼書?這麼專心。」

不知道我在看什麼,還說在等我的書?

先生,你虧妹技巧好差勁欸。
 
這麼說來.........狄韻忽然想起一個人。

 

「我叫張志文啦!叫我蚊子哥哥就好了哈哈哈。」現在看起來他的笑容還真帶點猥褻。
........果然是色鬼鷹!之前對媽媽死殘爛打還不要臉說要當我老爸的傢伙。
狄韻皺了眉,瞇起眼睛,沒有說話。

「欸學妹妳有沒有帶過貓耳?我這有一個喔。」色鬼鷹從書包掏出一個毛茸茸白色貓耳的髮圈。

變態!狄韻噘起嘴,別開臉。 
「戴一下就好,帶這個叫我主人我就給妳一百塊啦!」他一副欠打的臉。
 忍了一陣子,狄韻惱怒地站起,瞪了他一眼,冷冷的說:「書給你,別煩我。」

 「喔喔喔喔喔喔喔!!激萌啊!!!傲嬌蘿莉!!!」他好興奮,又叫又跳。

 狄韻張大眼睛,倒退三步。

 這人有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