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鑿齒


十月一日星期四,洽逢陰曆八月十五,也是今年的中秋節。因為狄韻尚在國外沒回來,當天晚上沈洛年只好跟著白宗等人去賞月抓妖怪。
沈洛年不耐地在一旁見賴一心、葉瑋珊以及李宗兩個遜咖,合力集炁還是無法順利出妖。忍不住試著把收集在喉底的混沌原息,張開嘴放出。
 

突然,一陣能量狂暴,場中央炸出一股輕響,在煙塵中,出現了一個似人的身影。那人身高高大,身長超過兩公尺,皮膚黝黑泛青,大眼塌鼻,上顎還爆出兩條獠牙。
眼看白宗和李宗眾人頂不住,這長齒怪舉著斷矛,往葉瑋珊的位置撲過來。沈洛年大腦一熱,衝動地擋在葉瑋珊的身前,長齒怪的短矛硬生生的刺入沈洛年的胸膛,一挑摔,把滿是鮮血的沈洛年摔飛。

媽的,自己會死在這嗎?小惡女要是回來看到他的屍體,八成還會在告別式笨蛋愚蠢智障白痴傻瓜低能的破口大罵,家祭勿忘「靠」乃翁吧。
突然,一陣風聲急捲,一隻有十餘公尺長的雪白巨獸,閃電般的衝入人圈,叼住長齒怪。

懷真?

沈洛年啞然的望著那熟悉又帶著怒氣的紅色眼睛。
那雪白巨獸撇頭,憤憤地瞪了沈洛年一眼,點地間飄飛而起,乘風而去。

看起來大家都躲過一劫,沈洛年驟然胸口劇痛,渾身一軟,攤倒在地。

葉瑋珊一驚,「洛年,你....傷還好嗎?」剛剛明明看到他吐血,傷到肺了嗎?
「還好。」其實沈洛年也意外,剛剛明明胸口很痛,現在倒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可是我剛剛....」葉瑋珊疑惑。
「看錯了吧,我想先回去了。」在眾人詫異的目光下,沈洛年像沒事一樣站起,自己打電話叫了計程車離去。

洛年急著想回家看看自己的傷口,爬上五樓,打開大門,才發現小惡女已經回來了。
 
「臭老頭,我也剛到。」狄韻看到沈洛年的血衣,臉孔煞白。「怎麼又受傷了?」
沈洛年把身上血衣脫掉,打著赤搏,往沙發一攤,才發現有個雪白身影,從剛剛的門縫溜了進來,那血紅的目光正狠狠地瞪著他。

這隻雪白的狐狸,把沈洛年往後撲倒,尖尖的嘴對著他的口鼻輕嗅了一下,沈洛年一愣,忙張開嘴,果然懷真用力一吸,吸走了大片的混沌原息。
牠才放開沈洛年,身子緩緩扭動,變化成懷真的臉型,身體和四肢也慢慢轉變成人。
 
因為狄韻的衣服(童裝?)懷真穿不下,狄韻只好拿件薄被給她披著。

懷真一能說話,馬上怒吼:「你這混蛋,怎麼把鑿齒弄出來的?」
「鑿齒?」狄韻驚愕,火大起來,「你早死嗎?」
 
兇性大發的女人好可怕啊!!沈洛年覺得畏縮。
「那個長齒妖就是『劍屠鑿齒十萬兵』的鑿齒?」沈洛年大驚,媽啦!!一隻就那麼難搞了,那個殺了十萬隻的闇神真的有那麼神嗎?

 

見這兩個女人還在對他怒目而視,沈洛年搔搔頭, 「阿...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妳怎麼剛好來救我?」

「對了,還有這件事!我被騙了!」懷真氣呼呼的說。「我的血冰戒溫度遽降,我才知道你有生命危險。」
狄韻不太自在,當初自己可是答應要負責沈洛年的安全。
懷真又繼續憤憤地說:「我才發現,只要你肯讓我取用原息,如果不能直到永遠,都變成是我的錯。可惡!不要臉!無賴!」

媽啦!妳自己唸的咒誓內容關我屁事......

「你們到底做了什麼,怎麼會把鑿齒弄出來?」狄韻幫忙轉移話題。
沈洛年把今晚的動作說了一邊,說到白宗李宗他們都沒能開啟門戶,自己好心湊上一角的時候,懷真和狄韻很有默契地同聲破口大罵:「白痴!」
 
「還湊一腳,你是巴不得被妖怪吃了嗎?」狄韻破口大罵。「我都忘了你從以前腦袋就是裝飾品。」這是遷怒,其實狄韻也錯估了白宗等人的能力。
「應該是鑿齒把其他小妖怪趕走,而他們合力開的通道,又不足以讓鑿齒通過。」懷真怒瞪了沈洛年一眼,「誰知道有個笨蛋把原息往外送,真的是找死!」懷真兇巴巴的繼續說:「要死自己去死一死,幹嘛拖我下水!」

原來如此,今天原來是自己命大,沈洛年摸摸自己的胸口說:「那我的傷好很快,又是怎麼回事?」
「混沌原息是最純粹的元初生命之力,恢復力強並不奇怪。」懷真嘟著嘴說,「不過剛剛的確是差點沒命,我會被你害死!」
 
「以後不敢了。」沈洛年暗暗吐了舌頭。鳳凰換靈原來還是有好處,現在自己的胸口的確已經看不到傷口。
「那如果我也吸原息,會不會怎麼樣?」狄韻上次吸過原息,倒沒什麼感覺。  
「妳是引仙者,原息浸透身軀對妳也有好處,有提早仙化的效果。」懷真說。
 
真的嗎?狄韻眼睛一亮。
 
幹嘛用這種眼光看我?沈洛年覺得在她們面前,感覺自己在食物鏈的最下層,連一點渣的地位都沒有。
狄韻笑著撲倒沈洛年,「剛剛懷真姐吸過,應該還有剩吧?」

門忽然敞開,叔叔沈商山呆楞在門口。

沙發上,狄韻兩膝跪在沈洛年得大腿旁,手搭著他肩膀,半趴在赤裸著胸膛的沈洛年身上,而旁邊,還有一位只披著薄被的美艷裸女。
 
沈商山叔叔倒吸一口氣,「我五分鐘再回來。」一面扶著額,一面關上門。
這五分鐘,沈商山叔叔失落的在地上畫圈圈,有著哀怨的陰影。

「御姐和蘿莉......還可以3P.....叔叔我也好想品嚐各種口味........」

叔叔,你想太多,是你原息口味的侄子被人品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