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心事


剛剛發生什麼,兩個男人都很識相的迴避過去,沈商山叔叔只悄悄地叮嚀洛年,性生活別太亂(洛年心裡囧:叔叔,就說不是你想的那樣!),倒也再沒說什麼。
兩女一男,擠在沈洛年狹小的房間裡,懷真在沈洛年的衣櫃裡選了像連身裙一般寬大的T恤,加上運動外套,露出姣好的長腿。

狄韻見懷真正在教沈洛年如何凝聚道息在體表。百般無聊下,她乾脆利用這時間跑去洗澡。
 
沈洛年運用起時間能力,同時體會原息充滿體表的狀態,而且在時間內要快速地把不慎放出的原息回納。
懷真見沈洛年已能控制好原息的收放,笑了笑說:「既然你不會再亂弄個什麼通道,我以後每逢月圓再來。」她跳下椅子,「我要出去再去弄點錢來花花。」

不會又去搶銀樓吧?!!

懷真白了他一眼,「是作夢!!找個有錢人,跟他要些東西,最後去旅館讓他作個懷念一輩子的美夢。很公道的。」

沈洛年望著懷真那姣好的面孔,白玉般的長腿,她的確是有讓人仙人跳(?)的本錢。
想到小惡女說自己的未來的伴侶是這隻狐狸精,他覺得不可置信。「不會被抓到嗎?我怎麼看你都不像人啊?」
懷真輕笑,輕撫著沈洛年胸口,輕聲說:「你是鳳體,能看透事物本質,洞察人心,你眼中的我,會越來越像狐的。」

「原來是這樣....」沈洛年一呆,難怪那時小惡女明明在笑,卻總覺得她難過。
「好啦~我先走啦!!幫我和那丫頭說一聲。」懷真笑眼彎彎,揮了揮手,打開房門離開。

沈洛年呆了好片刻,深嘆了一口氣。

她雖然老是沒禮貌,臭老頭,臭老頭的叫,可是他看得出來,她是喜歡他的。
既然臭狐狸是他未來的伴侶,那小惡女又是他的誰?難道百年後,自己成了開後宮的變態老頭?!!該死!小惡女不會是他的女僕之類的吧??!
 
心裡酸酸的感覺湧了上來,說不出的滋味,她喜歡的,是百年後的自己,而不是他。而他呢,對她又是怎樣的感情?
沈洛年搖搖頭,想甩開那種氣悶感覺,不想了,談情說愛想到就麻煩。

「懷真姐走啦?」小惡女拿著毛巾,揉搓著半濕的頭髮。「本來還有問題想問她的。」她嘟起小嘴。
「什麼?」沈洛年還楞楞地。
狄韻瞪了他一眼,「算了,不然我們自己研究好了。」她又拿出小花自動筆。
沈洛年笑了,「人家瑋珊的武器好歹也像個拆信刀...妳老拿隻自動筆揮來揮去的像什麼??!」
「你不懂啦!」狄韻冷哼。「我之前那隻魔法棒斷了,這個貫穿過我的炁,先將就用而已。」她拉起桌前的椅子坐下。「我想了想,你之前的怪能力似乎可以變輕變重的,你要不要試試?」
「變輕變重?怎麼試?」沈洛年思忖。「用想的?」
「我哪知?」狄韻橫了他一眼,想到臭老頭當初什麼都沒說就有氣。「你就一直想變輕變輕變輕試試。」

.......類似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那樣嗎?

沈洛年當下默想,渾沌原息倏然產生變化,身體似乎輕輕飄起。
 
狄韻唸起風移咒,自動筆一點,沈洛年突然往上衝,頭硬生生地撞到天花板,再彈到床上。
「媽啦!!很痛欸!!」沈洛年抱著頭大罵。
 
「..........」狄韻一扁嘴,眼神飄開。「把頭撞一撞,看會不會物極必反聰明點。」
 
......明明是心虛,難道妳坦率點說個對不起很難嗎?.........果然是傲嬌!

「怎樣?」狄韻忿忿地瞪眼。
「不怎樣。」沈洛年揉著頭,無奈敷衍。
 
「那試驗結束。」狄韻走到窗前,把窗戶拉開,夜風揚起她的長髮,她回頭微笑,「你蹲下來背我,我帶你去外面飛一圈。」

沈洛年頭還在痛,呆呆發楞,狄韻已經扒上他的背,「變輕!!」
他回神,想著變輕,果然身體輕輕地飄起。
 
「駕!!座騎快飛~」狄韻拍著洛年後背笑道。

媽啦!!什麼座騎??!!

「你以前本來就是我座騎啊。」小惡女露出帶著邪氣的可愛微笑。
 
.........怎麼我們的關係和我想的不一樣。

沈洛年背著狄韻,從窗口飛出,沁涼的夜風在耳邊吹拂,她的髮絲混著清香輕輕拂過他的臉龐,小惡女吹出的氣息,細細拂過自己的後頸。加上身後緊貼的柔軟,沈洛年心中一盪,心跳又該死的加速。

忽然感覺自己後頸落下幾滴溫熱的水滴,沈洛年一怔。
 
「妳哭了?」沈洛年看不到她的表情。
「.......誰說我哭了?你哪隻眼睛看到我哭了?」狄韻耳上一抹腦紅,忿忿回嘴。
 
.........就說妳傲嬌了。

 

「不然那是口水嗎?」沈洛年沒好氣。

啊喲!!阿阿痛痛痛!
狄韻隨手一扯沈洛年的耳朵。
 
「很痛耶!小心我放手。」沈洛年哼了一聲。
「你放啊你放啊!」狄韻瞇細眼睛,咬牙回道:「現在是靠我的風移咒才能飛,你變輕的能力頂多只能牽一條線當我的汽球。」她抿嘴,「要不你愛當風箏也行。」
 
沈洛年一時語塞,反正自己也從沒在口舌上爭贏她過。「我到底是上輩子欠了妳什麼啊?」沈洛年低聲嘟囊。
「你以前也老是這麼說。」小惡女嘴角彎起。
 
........媽啦!!!

沈洛年和狄韻飛到了信義區101高樓,並肩坐在樓頂牆沿,俯瞰著大台北璀燦的夜景,天上還掛著一輪朦朧明月。
兩人各懷心事,靜靜地沐浴在清幽的月光下,一片静縊祥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