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章 感應能力﹝下﹞


狄韻按照沈洛年的指示,在水芋田旁找到形狀像枯木的融合妖。她風狸杖一揮,橙黃炁矢直接穿過妖炁集中處,這妖怪連變形都來不及。 
才短短半小時,狄韻就秒殺了十多隻融合妖。
 

打這種小妖,狄韻搖搖頭,「我覺得好像在欺凌妖怪。」

.......媽啦!做人不要太囂張!!
  

那邊好像有比較強的,沈洛年朝著右邊山上指了指,兩人併肩飛快地往山嶺奔去。
這下連狄韻都感覺到了,這種強度的妖炁量,已經是靈妖了。一道灰色的獸形身影從山林中穿出,狄韻一愣,「是犬戎?」
她撇了一眼旁邊老神在在的沈洛年,嘴角揚起壞笑:「練了那麼久的十八撩亂,你和他打。」她飄身退到沈洛年身後。
 
靠!!她故意的!!沈洛年掏出金犀匕,怒瞪狄韻一眼。
「哎呀,我就像是推小獅子下懸崖的老獅子,這是為了讓你成長啊。」狄韻撲閃著無辜大眼,露出痛心疾首的表情。
最好是!!妳全身整個散發出幸災樂禍的氣味!
 
「放心啦,真不行我會罩你。」狄韻笑了笑,一派輕鬆。

媽的!早知道不來了。
 

沈洛年沒心情說笑,犬戎猙獰嘶吼的橫衝直撞而來,利爪如刀鋒橫掃,沈洛年趕忙變輕,順著風壓輕飄飄的避過。這傢伙的妖炁集中處是在後背,只是這傢伙行動敏捷,找不到任何空隙可以繞到牠後面。

犬戎接連幾次爪刃攻勢撲空,牠驟然地仰天咆嘯一聲,張著利口猙獰地往沈洛年撲來。沈洛年趕忙開啟時間能力,驚慌地閃身躲過,倉惶中還是被利爪給掃到,脖子上帶著淡淡紅色爪痕。
  
「十八撩亂,落石。」狄韻清脆地嗓音響起。沈洛年當下一招落石,右手變重的金犀匕用力揮下。犬戎見狀不敢硬接,腳點地,身體古怪的一扭。
「滾珠、垂瀑。」狄韻又說。沈洛年接著一招滾珠,把犬戎踉踉蹌蹌地往後逼退了幾步,正要再使下一招垂瀑,沈洛年一愣,苦惱地抓抓頭,「垂瀑一開始是什麼啊?」

「死老頭!以後練熟點。」狄韻有些哭笑不得,「換用凱布利攻擊。」

沈洛年把腰包上的凱布利放出,凱布利收到指令,一谷腦地往犬戎後背衝。犬戎見這東西居然會破炁,自知打不過,趕忙一扭頭,轉身快速地狼狽逃跑。
狄韻怎可能放牠安然離開,當下三級緩速咒一點,犬戎像慢動作一般緩慢奔跑,看起來有點可笑。
沈洛年當下無聲無息,金犀匕往牠的背心刺入。

「我們把牠埋了吧!」狄韻對著犬戎屍體擊散妖炁一邊說。
「不給瑋珊他們弄妖質嗎?」沈洛年問。
「怕會有麻煩,這犬戎的強度,連道武門人都打不過的。」狄韻說。
 
媽啦!!那妳還讓我一個人打?

狄韻用風刀咒挖洞,笑的燦爛。「放心啦!你誰?你是闇神捏!!」
.........我覺得我遲早會被她玩死!!

「之前打的那些應該就夠了,贏太多也不好。凱布利收起來吧!」狄韻埋完犬戎屍體,眨眨眼,「我肚子餓了耶。」
.........妳今天是來玩的是吧?!沈洛年的臉上掛著黑線。
他們還是找了間爬滿了閃亮亮霓虹燈的土雞城,吃了個飽。
 

一彎明月已經爬到了天空的正中央,眾人陸續返回到最先集合的竹子湖湖畔。
瑪蓮正在暴跳,「可惡!!瑋珊竟然抓了四隻?今天出師不利啦,只有找到兩隻。」
瑋珊溫和地笑笑,「瑪蓮一定是隨便亂找吧。」
瑪蓮嘟著嘴:「找妖怪本來就是看緣分啊?」
一心笑著接口,「我們可是分區幾個人分頭地毯式搜索的呢!!」
瑪蓮張大口,還有這招啊。「奇雅,妳怎麼不教我?」
是妳拉著我到處亂跑的啊.......奇雅搖搖頭面無表情的嘆口氣。
 
遠遠的洛年和狄韻也跑來,瑪蓮看到兩人空著手,撇眼看著他們,「我就說嘛,一個小孩子,一個沒引炁,抓的到妖怪才有鬼。」
狄韻也不生氣,笑咪咪地,「妖怪屍體臭,我不想帶在身上。」她遞上標了地點的簡單地圖,「都在這幾個地方。」她眨著大眼,泰然自若的說:「其實不太多啦,大概十幾隻吧。」
「靠!!還真有鬼!!」瑪蓮驚跳起,搶過紙,背起空背包,拉著奇雅就跑,「我們去看看!!」
 
「幹!韻小姐怎麼找的那麼多?」侯天良崇拜的說。
「人家妖怪和韻小姐比較有緣啦!」張志文還是一臉不正經。
侯天良一手勾著沈洛年肩膀,盼望的說:「我們找的要死欸,是兄弟就說一下訣竅啦!」

媽啦!誰和你是兄弟。

見大家都望著他,等著他的回答,沈洛年搔搔頭,含糊地說:「不知道。」
葉瑋珊想了想,皺眉沉吟,「難道是你或小韻有吸引妖怪的體質?」
侯天良笑嘻嘻地,「幹!靈異體質喔?」
 
狄韻不想在這話題上多做文章,她扯扯沈洛年的袖子。「我們先回去了。」
賴一心笑容晴朗,「我們開休旅車上來的,送你們一程吧。」

坐上車沒幾秒鐘,沈洛年就後悔了。賴一心開車簡直是凶猛瘋狂,開山路時速90,這傢伙不怕摔下山嗎?
葉瑋珊回頭微笑說:「別擔心,真有狀況,我會稍微托住車子的。」
張志文一旁抓著車體,開玩笑說:「我們稱這輛車叫『飛躍的棺材』呢。」
 
媽啦!我已經覺得踏進棺材了。
 
沈洛年根本看不清車窗前的路面,他撇了小惡女一眼,看這丫頭還蠻樂的,她當這是雲霄飛車嗎?

賴一心狂飆轉過幾個髮夾彎,沈洛年懷疑他飆車從來沒踩過煞車。
眾人隨著離心力左右強烈搖晃。
 
沈洛年臉色慘白,他好想吐。

媽啦!!!下次他打死也不要來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