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章  要不要來?

 
這幾日,不管是電視台還是網路,大家都在討論噩盡島的話題。連電視上的控巴控控先生都開始改行賣起祖傳秘方,說是吃了這祖傳漢方藥,妖怪就不會近身之類,據說也賣的嚇嚇叫。

沈商山叔叔難得回來,一回來就遞給他們兩一人一包控巴控控的抗妖漢方藥,令沈洛年和狄韻滿臉抽搐,感激(?)地苦笑收下。
 
電話鈴聲響起,沈商山接起,然後帶著不以為然地表情默默將話筒遞給沈洛年。 
為什麼?為什麼?我終身尋尋覓覓,尋她千百度,怎麼也找不到真愛。這小王八蛋不但有御姐有蘿莉......連這聲音像0204的美眉也打電話給他?!嗚嗚嗚蒼天阿!上帝啊!這樣還有天理嗎?
 
沈洛年瞟了沈商山叔叔一眼,決定忽視他的心裡糾結。
「喂,洛年?我是瑋珊。」裡面傳來熟悉的輕柔聲音。
「嗯。」沈洛年呆了幾秒,小惡女就在旁邊,引起醋罈子又不太妙了。
「我們現在都在檀香山,總門聚集所有的道武門人,你和小韻要不要來?還有懷真姐?」葉瑋珊溫聲說。
「不用。」有了上次的經驗,就算要去也偷偷去。誰知道賴一心那熱心笨蛋會不會跑去幫忙開船還是開飛機!
「如果你們要來,找總統府第四局就行了。」雖然沈洛年拒絕了,葉瑋珊頓了頓,還是說。

一陣沉默,葉瑋珊遲疑了一下才說:「那個......你覺得我趁這次相處的機會和一心告白好嗎?」
媽啦!!!自己什麼時候當起人家的戀愛顧問了?
「你知道嗎?瑪蓮也喜歡一心,小睿她愛八卦,小韻又不喜歡我......」葉瑋珊幽幽的說:「我知道你不是多話的人。」
.........媽啦!一定是因為上次小惡女的出櫃說,現在被人家當成姊妹淘了啦!!沈洛年欲哭無淚。

「一心他......好像喜歡懷真姐那種漂亮的人......」她越說越小聲,「如果我告白失敗怎麼辦?」
「妳很好。」沈洛年翻著白眼,無奈安慰道:「有自信點。」
「.........你」葉瑋珊吶吶的開口,「呃......覺得一心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我不是GAY我不是GAY啊!!沈洛年抱頭在心裡吶喊著。
或許是覺得不妥,葉瑋珊不再聊這話題,她尷尬的笑笑:「總之,謝謝你,我會加油。」

掛了電話,沈洛年帶著怨念,無力地跪在地上,呈現完全的Orz的狀態。
他忍不住怒瞪了狄韻一眼。
說來說去,都是小惡女這死ㄚ頭亂胡扯,說什麼自己喜歡的是男生啦!!沈洛年覺得自己至少吃了一打黃蓮。
 
察覺沈洛年的神色不善,狄韻秀眉一挑,怎樣?
沈洛年撇頭哀怨。

.........也不能怎樣。
 
沈商山望望兩人微妙的氣氛,是吵架啦?
他清清喉嚨,對著姪子正色說:「洛年,小韻是女生嘛!本來就要讓一些,何況你劈腿那麼多女友,是你不對在先,不要看小韻年紀小好欺負......」
 
哇咧.........叔叔!!都是我被她欺負好嗎?而且我什麼時候劈腿了?
 
「叔叔,」狄韻嬌笑,「我們沒有吵架啦!!」
沒有嗎?沈商山搔搔頭,倒是自己多管閒事了?
 
「今年除夕我要去參加阿達家的晚會,你們要不要一起去?」沈商山望著他們。
沈洛年沉著臉搖搖頭,他討厭那種場合,而且之前還在阿達家的廁所不小心看到四腳獸。
 
「叔叔,我和洛年不能參加。」狄韻露出微笑說:「過年我們也會出去。」
媽啦.......我一點也不想去啊!可不可以宅在家?

「是嗎?!」沈商山也不強求,「別去荒郊野外,小心碰到妖怪。」
我們就是要去找妖怪的說!!!狄韻一整個乖巧的模樣,乖乖的應是。
 
晚上十一時,夏威夷時間早上五點,噩盡島滅妖作戰正式開始。狄韻和沈家叔姪三人,一起在電視前面看實況轉播。
電視畫面中,佔了一圈東方臉孔的部隊,滿滿地圍著周長僅萬餘公尺的小島,每個人都舉著短劍,搖指著島嶼中心,周圍一艘艘各國軍艦往外排開,各種大小砲管都正對著這小小的噩盡島。空中飛機高速來去,直昇機低空飛旋,正是一派肅殺的景象。
 

過了幾分鐘,出現許多古怪妖物,紛紛往四面竄出。幾個直昇機,輪番飛近投下炸彈,妖怪被烈焰燃燒,又有許多妖怪不斷冒出。
過了好一段時間,畫面還是相同的投炸彈和焚身妖怪,島上到處是焦黑的妖屍。

狄韻開始不耐,與其呆呆坐在這看同一個畫面,還不如把這時間拿來冥思,增加精智力。
「我先去睡了,晚安。」她站起,往房間走去。

客廳剩下沈商山和沈洛年叔姪兩人。
沈商山望著幾乎像重播的畫面,順口問沈洛年:「你和小韻過年是要去哪裡?」
沈洛年聳聳肩,說了也沒差吧,「檀香山。」他盯著電視螢幕,「總門要所有道武門人都在那集合。」
「什麼?!」沈商山以為自己聽錯了,「你和小韻是屠妖者?!哪個宗派?」他震驚。
我們之間是沒有愛的交流嗎?為什麼這麼重要的事情我是最後一個知道?

怎麼反應那麼大,沈洛年搔搔腦袋,想著該怎麼啟齒,「就......我們是胡宗的,是小宗派,叔叔反對嗎?」
沈商山沉默了一會,「也不是反對......我是怕危險。」他望著沈洛年,想了想突然說:「我也能加入你的那個胡宗嗎?」
 
沈洛年整個跳起來,「不行!」
開什麼玩笑,叔叔你會被這兩個陰險狡詐、奸詐狡猾的兩個女人戲弄致死啊!!!
 
「不行嗎?」叔叔的語氣難掩失望。
「我去睡了!」沈洛年皺眉站起,不打算繼續這個話題。

沈商山呆望著姪子的離去背影,大受打擊,他試圖用看電視轉移注意力,這一看,就看到早上。

叔叔我......叔叔我......也想青春一下,跟你們一起去打怪啊!!!

叔叔淚目,帶著哀怨的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