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章  仿仙界

 
  天濛濛的亮了起來。
 
  狄韻打個噴嚏冷醒過來,沈洛年也睜開了眼睛。他們倆柔情對望,想到昨晚的事,臉上都是一紅。
  兩人低著頭默默地整理衣裝。
  「呃.....欸.....妳還好嗎?」沈洛年搔搔頭,他忘記要帶套子了怎麼辦?
  狄韻瞪了他一眼,「我哪有那麼嬌弱?」
 .........是誰昨天痛的哇哇叫的?沈洛年只敢腹誹,沒膽子提醒她。
 
  狄韻遙望著窗外一碧如洗的天空,神情自若,燦爛一笑,「我們走吧!去找鳳凰。」
  這笑容騙的了別人,卻騙不了沈洛年。
  感覺到她的悲感,他握緊她的小手,「管他什麼人類妖族毀滅,我們能在一起就好,別去了。」
  狄韻搖了搖頭,露出慘傷的神情,「那是非常悽慘的景象,人間的煉獄。」她眼神堅毅,「我一定要改變那個未來。」
 
  既然她那麼堅持,沈洛年嘆口氣,兩人牽著手,並肩走出校舍。
 
  「哈囉!」一個雪白的身影從樹上飄然而至,看著他們十指交扣的雙手,忍不住竊笑,「你們在一起啦?」
  「懷真姐。」狄韻心虛,「那個......對不起。」想抽回自己的手,卻被沈洛年緊緊抓著。
  「有什麼好道歉的?很好啊!」懷真調皮地眨眨眼睛說。
  「可是妳和洛年.....」
  傻丫頭!沈洛年使力握緊她的手,代表抗議。
  懷真嘻嘻一笑,「怎麼可能?我......天狐....是不能有伴侶的。」
  才怪!!!那時你們明明在一起!!!狄韻白了沈洛年一眼。
  關我屁事!!!這丫頭吃醋吃的好沒道理!沈洛年哭笑不得。

  「臭狐狸,原息給妳,我和臭丫頭等一下要去找鳳凰。」他凝聚了一些原息,直接送入懷真口中。
  「你知道鳳凰的位置?」懷真張開口,吸入原息,轉著眼珠子說:「那我也要去。」她嘟起嘴,「我懷疑鳳凰故意裝傻,明明我也在旁邊,卻故意選你換靈。找普通人換靈,什麼好處都沒了,根本犯規。」
  「啊!叫牠把能力收回去給妳。」沈洛年拍了拍額頭,「這樣一來,我沒了道息,咒誓也可以解除了。」
  「理論上是。」懷真噘起嘴睇著狄韻,眼神中帶著警告意味,「等等看到鳳凰,臭丫頭可不要笨到打起來啊!」
  「我才不會!」狄韻也嘟起嘴,「臭老頭才是名正言順的笨!」
  ............媽啦!!!躺著也中槍。
   
  沈洛年沒好氣的瞪了小惡女一眼,轉身背起狄韻飛向道息源頭,懷真也輕飄飄的飛起,三人往東方高速飛行。
  他們跨過太平洋,穿越中美洲,停在一處小島上。

  沈洛年指著前方海域,道息整個集中在這裡,從中央不斷發散出強烈的道息。
  這裡不就是百慕達三角洲嗎?狄韻眼睛都直了,難怪船隻和飛機會失蹤,根本就是碰到濃郁的道息爆炸了吧!!
 
  「這是仿仙界!」懷真蹙眉,「這個濃度,連天仙上仙都會沈睡,炁息都會化散掉。」她沉吟說:「大概只有身懷原息的鳳體,和不受道息影響的人類,可以自由出入此界吧。」    
  那不就代表只有臭老頭可以進去?狄韻啞口,一時說不出話來。

  「懷真姐,教我怎麼化散道行。」狄韻頭一昂,「成為人類就可以進去了吧!」
  何必做到這樣,沈洛年轉頭凝望著狄韻說:「我去就好,妳們兩個在這裡等我。」
  狄韻怔忡半晌,「不行!我也要一起去。」她擺擺手,「你這反社會傾向,沒有語言智慧的孤僻臭老頭,那懂得好好和人說話。」
  ...........被這一堵,還真難辯駁。
 
  狄韻要化散道行並不難,把體內的妖質給迫出來就行了,只是這個程序花了不少時間。
 
  「那個...臭小子不準死啊?」懷真不放心的交代,「我可不想陪葬。」
  「懷真姐放心,我還有魔法呢。」狄韻露出甜笑。
  「真有什麼我逃的比誰都快的啦!」沈洛年背起狄韻飄掠,轉身胡亂揮手。
   
  一股濃郁的道息迎面撲來,一陣濃濃的大霧席捲,兩人面前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即使視線不清,對沈洛年卻沒有任何影響,他本來就是依著道息的流動方向去辨識位置。
 
  飛了好一會,眼前出現了一個小島,島中央的天空帶著一片紅光,像是鮮紅的朝霞。
  一隻燃著火燄般的火紅巨鳥,飄在上空,帶著強烈的壓迫感,饒有興味的看著他們兩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