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二章  然後(完結)


沈洛年將虛弱的狄純抱到客廳沙發,微波好小七的廣東粥,耐著性子一口一口地餵她。

狄純怯生生地抬起清澈的眼睛,望著沈洛年,小聲的說:「那個......臭老頭?」
「叫我洛年。」他淡淡的,面無表情。
狄純輕輕咬著唇,「洛年......對不起......我沒地方去.......麻煩你了。」
他略抬起眼皮,沉著聲,「知道自己是個麻煩就快點好起來。」他從沒看過有人可以瘦到看到骨頭,還瘦弱到沒辦法走路。
 
「小韻?」大門敞開,沈商山叔叔和葉瑋珊出現在門口。
葉瑋珊把書包塞還給沈洛年,握著狄純的手,關心地問:「怎麼變那麼瘦?」而且還一夜白髮??!!
「小韻啊!!叔叔我也好想妳!!!」叔叔激動地抱著狄純。
 
狄純帶著羞赧,不知所措地望著沈洛年求救。
沈洛年搔搔腦袋,眼神飄忽,「她是....她是......小韻的雙胞胎妹妹。」該死!竟然他也開始學會胡說八道。
 
??!!!!!
狄純的嘴巴張成O字型,她什麼時候有雙胞胎姊妹,怎麼她媽媽從來沒有說?!!
她忍不住疑惑,偏著頭問:「小韻是誰?我真的有雙胞胎姊姊嗎?」

媽啦!!!洩底了!!!沈洛年有點頭痛,不知該怎麼解釋。
隨便啦!!沈洛年頹下雙肩,嘆了一口氣。

「我說一個故事給你們聽......」沈洛年湧起感傷的笑。    
或許是,他想要多一些人證明小韻的曾經存在。也或許,是想讓還記得小韻的人,一起分享她的一切回憶。


故事說完了。
很安靜,只有低低的啜泣聲。

「小韻啊啊啊啊啊~~~~~」叔叔仰天哀號,淚留滿面,他胡亂抹臉,「我去找阿達拍成電影啊啊啊啊。」
叔叔抓起外套,邊吸著鼻涕,狼狽地衝出門。


※  ※  ※      
 

後來白宗脫離了總門,改制成民間非營利組織機構,除了推動環保及氣候變遷國際合作,還從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宗教等社會公益活動的社會服務。
而這個機構的名字,就叫做「韻」。

懷真在每個月的月圓時,還是會來找沈洛年吸取原息。有時跟著沈洛年,一起去破壞核能軍事基地,或是污染的黑心工廠。
偶爾的時候,沈洛年會靜靜坐在101的高樓上,望著朦朧的月色,俯瞰著整個世界,手裡拿著和小惡女唯一合照的貼紙照片,靜靜回憶著與她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這世界依然不停的運轉著。


那是因為,有一位叫臭老頭的男孩,和叫小惡女的女孩,他們終止了可怕的噩夢,改變了原本悲慘未來。
人類總算不用瀕危,妖族總算沒有猖獗。
 
雖然沒有什麼人知道。


這是「臭老頭與小惡女」的故事。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