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百年後

   
    沈洛年睜開眼,看到另一個自己正和一個巨大山羊搏鬥,籠罩在強大的妖炁中,在其中騰挪躲閃著山羊的巨齒。
    他心念一動飄飛過去,忽然一愣,現在沒有凱布利的妖炁推動,自己是怎麼飛的?
    山羊頭仰天怪叫一聲,帶著風聲凌厲呼嘯,勢如奔馬的朝著穿著紅袍的沈凡筆直撞來。
    眼看另一個自己快撐不住,他不急細想,放出渾厚的原息,化散掉面前一整個黃綠色妖炁。        
    
    如此龐大的妖炁瞬間不見蹤影,磨齒者一凜。
    在同時,另一個巨大狼頭帶著紫色炁勁衝來,巨口朝著磨齒者咬下一大片皮肉。磨齒者猛一扭身,又爆起黃綠色妖炁,和巨大狼頭饕餮撞擊撕咬,打了起來。

    「洛年?我就知道你沒死!!」吳配睿眼睛一亮,驚呼一聲,和瑪蓮、奇雅一起聚到沈洛年身邊。
    沈洛年望了身旁的沈凡一眼,乾笑回答:「小睿,快認不出妳了。奇雅,瑪蓮。」
     
    狄韻扶著沈凡,轉著大眼好奇的打量這個酷似沈凡的男子。
    沈凡(沈洛年)的下巴差點掉下來,他是沈洛年?那自己是誰?要死了!!這傢伙竟然也有混沌原息?
   
    「沈凡是你兒子吼?和誰生的從實招來?」瑪蓮忍不住開始審問。
    「瑪蓮,洛年不喜歡人家問東問西,妳又不是不知道?」奇雅淡淡的說,但是嘴角帶著笑意。
    「就是,他一定是回妳『關妳屁事!』」吳配睿微笑望著沈洛年說。  
   
    沈洛年還真不知道怎麼編故事,輕咳了一聲,「我想單獨和沈凡聊一下。」 眼睛忍不住偷偷打量著一旁的狄韻,她看起來比以前還小很多。
    人都出現了,也不怕他逃走,三人對望一眼,和狄韻退到一邊,讓他們父子倆(?)久別重逢聊一下。
    
    「你是誰?為什麼冒充我。」沈凡鐵青著臉,瞪著他。
    沈洛年不禁苦笑,仰頭想了一會兒,要怎麼和另一個自己解釋。「我沒有冒充你,我也是『沈洛年』,從三千年後不同的未來來的。」他眨了眨眼睛,「所以我也是鳳體。」
    .........媽啦!!
    沈凡忍不住大罵,也是鳳體的他知道對方並沒有說謊。他脾氣很壞的瞪眼,「那你來這裡幹嘛?」    
    自己的脾氣和耐心真的很不好啊!沈洛年冷眼看著另一個自己。

    「我把我的故事告訴你,你也把你的故事告訴我吧。」沈洛年聳聳肩,「現在我只好冒充『闇神沈洛年』了。」他頓了頓,裂開嘴笑:「是不是?兒子。」
    媽啦!沈凡嘟囊:「我從來不知道自己這麼令人討厭。」
    沈洛年睇了沈凡一眼,「我也不知道我留鬍子會那麼醜。」
    「媽啦!!這叫MAN!!!」沈凡爆跳。
 
    兩個人大略交換了彼此的過去,故事的精采程度讓他們互相驚訝。
    「你的混沌原息怎麼沒了?」沈洛年忍不住問。
    「這個......就和懷真.......」沈凡不自然的別開頭,「做......就會被吸乾。」
    .........這叫牡丹花下死嗎?沈洛年失笑,難怪之前臭狐狸說他不能有伴侶。
    
    「我幫你找懷真,你幫我湊合我和小惡女吧。」沈洛年哼哼提議。  
    「這個....你確定?」沈凡捏著下巴的鬍鬚,翻白眼說:「誰娶她誰倒楣捏。」
    沈洛年沒好氣的回嗆,「總比被吸乾好吧?」
    「............」
    沈洛年和沈凡相視一眼,互相同情感慨地拍拍肩膀,然後並肩走近隊伍。
 
    沈洛年的出現造成歲安部隊不小的騷動。
    每個人都在竊竊談論鼎鼎大名的闇神沈洛年,人人都是士氣一震。
    有人幫他頂了個大麻煩,沈凡也樂的輕鬆,有個「完全鳳體的沈洛年」一起去龍宮,找到懷真的機率也可以高一些。
    
    吳配睿見他們兩個走近,正式和沈洛年介紹三位帝女。
    沈洛年看到黃清嬿時一楞,一瞬間還以為葉瑋珊也搞穿越了!仔細一看,才發現她比葉瑋珊多了些自信和氣勢。
    至於張如鴻,大剌剌的感覺好像小一號的瑪蓮,膚色像奇雅,英氣勃勃的,帶著開朗的笑容。
    
    沈洛年忍不住在心裡大翻白眼,此刻小惡女正用崇拜的大眼,盼望的眼神眨巴眨巴地望著他。
    闇神耶!!是那個劍屠鑿齒十萬兵,獨震歲安半片城的闇神沈洛年呢!!!
    「那個......洛年叔叔?」狄韻眼中湧著崇拜,殷殷地說,「我可以和你要簽名嗎?」
    
    媽啦!!!被小惡女如此瞧的起,不知為何讓人起了雞皮疙瘩。
  
    沈洛年的臉孔抽搐了兩下。
    .........我比較期待被妳罵一罵,踹一踹,咬一咬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