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戰士的日常


    今天是星期日,大小姐還在房間裡沒日沒夜地趕搞,趁著早上出大太陽,我將衣服和棉被晾在頂樓。
    然後我提著購物袋去菜市場買菜。
    經過便利商店時,我遲疑了一下,還是進去買了我不是很需要的東西。因為便利商店的日出戰隊集點活動,換的是可調整動作的日出戰隊模型,據說大小姐只差紅色就集全了。
    想到其他四個模型兩個兩個被擺了不雅(大小姐說是銷魂)的姿勢,我實在沒辦法真心祝福大小姐如願地集到紅色。
 
    結帳時才注意到零食區有一個店員帶著陰影的哀怨,正在盤點。
    是青萍,大概是他眼睛只有一條線,看到的視野不大(基本上我也不確定他是不是在睡覺),他並沒有看到我。
    那個哀怨,自然是上次聊到的感情出了問題,目前也只能長期抗戰,我望了櫃檯旁清秀可人的女孩一眼,拿著買的東西和點數貼紙離開。
 
    買了一些雞腿肉、火腿和蛋,剩下再買些青菜。我正要過馬路時,看到騎樓旁一個熟悉的身影。
    舞月拿著一張紙,看起來在找地址。
    我過去和他打聲招呼,才知道他正在找房子。
    「這間聽說一個月只要兩千元,包水包電耶!而且還靠市區,太讚了。」舞月邊上樓梯邊和我說。
    基本上看到門口四周貼的斑駁符咒和碎裂得八卦鏡,我大概就知道為什麼那麼便宜了。
    一開門,一陣寒氣迎面而來。
    「這裡好涼爽。」舞月讚賞的說。
    .........你不覺的陰森森的嗎?
    他打開電燈,電燈開了一陣子,忽然不規則地閃了幾下,然後又恢復原狀。
    「換個燈管了應該就沒問題了。」舞月只是點點頭說。
    .........我不覺得是這個問題,因為我看到一個白衣青面帶著血的女鬼靠過來趴在舞月背上啊。
    「你.....不覺的肩膀重重的嗎?」我好心的提醒。
    「對啊,最近工作好累,來這裡覺得肩膀好像有人在指壓一樣,蠻舒服的。」他伸伸懶腰。
    身為兄弟還是要有義氣,我決定單刀直入的說,「我覺得這裡不好,不太乾淨。」
    舞月不以為意的笑笑,「沒關係啦,髒雖髒,我會整理乾淨的。」
    ........你確定你知道我在說什麼?
    我盤算著是不是要找秘宗大師曜星來一趟,光是他陰惻惻的笑容應該就足以送這女鬼去輪迴了。
    電燈忽然又閃了閃,然後熄滅,屋子裡只有窗口透著些許亮光,看起來更陰森了。
    屋頂又傳來陣陣的腳步聲。
    這裡真的好可怕啊!!!
   「樓上鄰居腳步問題我打個招呼就好,等一下就和房東簽約,趕快簽了才不會被搶走。」舞月下定決心。
    不會有人想和你搶的好嗎?
    看著舞月興奮,女鬼高興的樣子(妳是很久沒人陪了嗎?)。我也不再阻止了,「反正舞月這傢伙神經像海底電纜那麼粗。」我嘟囊。
    「哪有,我很纖細的。」舞月反駁。
    .........你在說你的頭髮嗎?
   
    看看時間,還要去買青菜,手上的雞肉不趕快拿回家冰也不行(雖然這裡森冷到雞肉結了一層霜),我告別了舞月(還有熱情揮手的女鬼),往菜市場方向走去。
    沒走多久,手機響起,我按了多方通話。
    又有敵人出現了?
    
    舞月說他正在簽約走不開。
    青萍有氣無力地也不知道說了什麼(失戀狀況下,兄弟,別說了,我懂。)
    還好空白說那方向正好他可以過去支援。
    (阿你不是說要陪老婆小孩去動物園?你不知道,我扛著超重的娃娃車,女兒又不坐一定要抱,媽媽抱久了又開始碎碎念,然後又開始發脾氣吵架......我下次再也不......我幹嘛......)
    等空白抱怨完,可能敵人已經下班回家洗澡睡覺了。
    我決定忽視他直接問曜星能否幫忙。
    「母息災祈福超度增益護摩法會快結束了,我應該可以去。」
    .........那是什麼?
    既然有兩個人可以支援,我也鬆了一口氣,「那你們兩個去吧,守護世界的任務就交給你們了,有什麼狀況再回報。」
    我看看時間,不趕快行動不行了。
    「那隊長,你要幹嘛?」
    「菜市場買菜。」我老實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