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是蝴蝶的「荒厄」同人小說。強力推薦!!雖然有點久了OAO

   小說連結: http://seba.pixnet.net/blog/category/1336990/5

 ----------------------------


   <荒厄同人>最後的旅程

    我握著衡芷已經冰冷的手,淚流滿面,笨....笨衡芷,都是妳那時折什麼壽,才....才四十五歲時候就到了!混帳!妳這個混帳啦嗚哇哇哇哇哇哇哇!!
    唐晨,雖然應該要叫爸爸,他攬著我的肩膀,即使是和他最愛的小芷死別,他臉上表情卻是平靜。
    「其實我想出家。」他淡然的說,「能和你們走這一段,我也無憾,只有妳是我的牽掛。」  
    「不准不准不准不準!!!」我不是第一次灑潑,「不准你們離開我啦哇啊啊啊啊!!」我大哭。  
    唐晨無奈地笑笑,目光挑向遠方,「希望我不要讓小芷等太久。」
    他幫我擦擦臉上的淚水,「有一天,我也會走的。荒厄妳.....」
    「我不要聽我不要聽我不要聽!!!!!」我摀起耳朵,把臉一撇。
    他嘆了口氣,搖了搖頭,就像小芷說的,我們的傲嬌鳥王總是越活越小(雖然都幾千幾百歲了)。
   
    更何況生離和死別,又豈是那麼簡單能看透的。


    *  *  *

    我和唐晨又相依為命了好些年,他一直想幫我找個另一半,不過都被我打跑(秒)了。
    而他的身體越來越不好,醫生說.......沒幾天了。
    我推著輪椅,在醫院漫無目的的繞著。      
    「我想回學校看看。」他臉上的皺紋帶著歲月的滄桑,神情卻還是始終如一的溫柔。
    其實我好恐懼,我好怕......
    「好。」我的聲音帶著顫顫地沙啞。
    和醫院告了假,我推著輪椅,回到了山上的那間大學。
    唐晨懷念地望著大樹,望著風水石,打水仗的洗手台,還有老大爺的土地公廟。
    以前山腳下朔的咖啡廳,還有曾經掛著鹹魚的鬧鬼民宿......
    我們甚至回到那個墾丁的海邊,那時三個人(?)就當是人吧,抱在一起睡的旅館。
    最後我們到了台中的那間媽祖廟。

    唐晨凝望著殿堂中的石桌石椅,露出懷念的神情。
    那個吵鬧拌嘴摔茶壺的熱鬧日子,如同昨日般歷歷在目。

    我推著唐晨,停在媽祖廟前的廣場大樹下。
    扶起他在石凳上坐好,幫忙遞上他心愛的大提琴。
    他溫柔的笑笑,拉起了「望春風」,琴音雖是和平喜樂,旁人卻是聞之摧心。

    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

    直到他的手無聲地垂了下來.........


    *  *  *
   
      
    我縮著身體,在昏暗角落圈著自己,渾渾噩噩的。
    「小鳥北鼻?」是那個被小芷稱為腦袋缺角的阿龍,我忍不住揚起嘴角,卻撕扯了心傷,好痛!      
    「Are you alright?大家都很擔心妳。」他頓了頓。「妳爸爸還要我照看一下妳。」
    ......我沉默許久,才擠出一句:「別管我!」
    明明是重要的人,明明是密不可分的人,倒頭來卻是必定分離。
    再熬個五十年就好了,死了,就不痛了。
    還好,我現在是人類,不用熬個幾百年幾千年......
           
    現在,我不想再增加重要的人了。   
    我不自禁地縮了縮。

    「小鳥北鼻妳還不懂嗎?」阿龍嘆了口氣,「就算有一天生離死別的傷,有一天死去活來的痛,只要能相聚過,就算是痛,也是甘願值得。」
    我抬起頭,眼前的阿龍有點朦朧。
    「妳不覺得就算現在很痛,能和他們並肩走上這一段,還是很美好的?」
   
    是啊,我從來不後悔轉生成人,從不後悔成為衡芷的戾鳥。
    那是我的最甘願的命中註定。
    我不後悔的,就算那麼痛。   

    於是,我擦乾了眼淚。
    混帳衡芷,妳給我在天上和唐晨兩個等著我!!別想要投胎。
    來世我可要和你們繼續當生死過命的至交。

    我面露兇光,疵牙裂嘴。
    我會先和城隍爺「打」點好的哼哼哼哼哼哼哼。   

    OH!NO!小...小鳥北鼻妳好猙獰啊....
    阿龍頓時覺得對城隍爺很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