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篇>推理劇 生生老大的離奇死亡

 

    傍晚五點四十五分,剛下班的雪娜按了幾聲電鈴,可是沒有人應門,
    「生生又跑出去啦?」她嘟囊著。
    她從手提袋中拿出鑰匙,一開門,眼前的景象讓雪娜的臉孔刷的一聲慘白。
    雪娜睜大雙眼,無法置信。
    生生猙獰的臉孔倒臥在餐廳,顏面青紫,雙手扼著頸部,手機掉在地上,身旁的電風扇還在運轉著。
    在確認生生沒有生命跡象後,她花了點時間才從呆若木雞的狀態恢復,用發抖的手指,打了119。

    * * *

    「青萍沒來?」我環顧了一下四週。
    一如往常晚上的日出戰隊聚會,卻少了一個人。
    「青萍現在警察局做筆錄喔。」穿著女警制服的楊子舉起手說。
    筆錄?他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勾黨嗎?
    「雁寺幫的生生老大,傍晚被人發現陳屍在家中,死亡時間推定是早上十一點十分到十二點之間,青萍是雁寺幫的小弟,因為當天只有青萍有進入這個建築物,所以被當嫌疑犯了。」揚子專業的解釋。
    怎麼知道的那麼清楚?我疑惑地望了她一眼。
    「我是派去警察局的臥底喔。」揚子微笑補充。
    ......連警察局都有臥底,BUTTERFLY到底是怎樣的組織?
    空白冷靜地說,「揚子妳詳細說明一下整個案件,說不定我們可以找出線索阿。」
    「青萍的清白,就讓我們日出戰隊來洗刷吧!!」舞月熱血的大喊。
    沒人理他。

    揚子緩緩地開始敘述整個事件:「傍晚五點四十五分,生生老大的同居愛人雪娜下班回家,發現屍體,依照現場看起來,脖子有繩子的勒痕,我們判斷是他殺,被勒斃的。」
    她繼續說,「雪娜表示,她早上準備好黑糖饅頭,放在餐桌上,給生生老大當早餐,離開時是早上八點,那時生生老大還在睡覺。」
    「後來雪娜工作中,十一點十分,她接到生生老大的電話,她說聽到類似像哭泣的呻吟聲,雪娜叫了幾聲都沒回應,因為還在工作中,她就把電話給掛了。」
    「所以那時生生老大還活著。」我整理了一下,「而犯案時間雪娜都在工作中,所以有完美的不在場證明。」
揚子點點頭,補充說明:「因為雪娜是生生老大的保險受益人,我們本來也懷疑她,不過她的不在場證明十分完美。」
    「然後十一點四十分青萍去找生生老大,據他說是送老大要的集點貼紙,因為按了門鈴沒人開門,所以青萍就把貼紙塞到門縫下,不過警官認為是青萍說謊,據其他小弟表示,青萍常被生生老大使喚嘲笑,所以警官認為他心生恨意,進去了屋裡,然後勒死生生老大。」
    .........青萍平常是個乖小孩阿,怎麼跑去混幫派真是,我搖了搖頭。

    如果把整個事件以時間排列:

    AM08:00 生生老大在睡覺
    AM11:10 雪娜接到生生老大呻吟聲
    AM11:40 青萍來訪
    AM12:00 生生老大已死亡
    AM05:45 雪娜發現屍體
  
    舞月皺眉搖頭,難掩心中的困惑,難怪青萍被列為嫌疑犯。
    我陷入沉思,忽然挑起唇,眼底掠過一絲精光,「會不會,兇手其實就是雪娜?」
    「怎麼說?」大家同時定定的看著我。
    「其實在八點時,生生老大就被她勒死了。她帶走生生老大的手機,在十一點十分從生生老大的手機撥電話給自己,留下通聯記錄,偽裝這時生生老大還活著。然後五點四十五分下班,把生生老大的手機丟在地上,然後裝做發現屍體的樣子。」 
    揚子啞然了一會兒,「可是推測的死亡時間怎麼說?從屍體的狀況看起來,死亡時間是十一點到十二點阿。」她微偏著頭,茫然地說。
    「冷氣!」我自信滿滿地解釋,「開冷氣可以延後死亡時間的判斷。」

    「喔喔喔喔喔喔!!青萍!!我就知道你是無辜的!!」舞月彷彿烏雲密布中撥雲見日撇見一絲曙光的激慨。
    「要不要我來招靈?」一直靜靜地曜星忽然淡淡地說,「這些推理都是你的想像,我可以招來生生的靈魂來確認真相。」

    於是曜星讓空白與舞月兩人共握著一支筆,在紙上畫了個「是」「否」,然後開始招筆仙。
    當筆開始動的時候,曜星用眼神告訴我可以開始問了。

    「你是生生老大嗎?」筆緩緩地移動到「是」的位置。
    「是青萍殺了你嗎?」這次筆晃到了「否」的位置。
    看到這個答案,大家明顯地都鬆了口氣,我就說嘛,我們家的青萍是乖孩子。
    然後我又接著問:「殺你的是雪娜嗎?」而筆還是圈在「否」的位置。

    「嘎?」犯人不是青萍也不是雪娜,難道是其他人?

    一陣「子曰」的手機音樂響起,揚子接起電話,嚴肅地交談,掛了電話後,面色凝重地轉頭和我們說:「解剖後正確的死因已經確認了,是窒息。」她露出一抹苦笑,「生生老大的喉嚨裡卡著一大塊黑糖饅頭。」

    無言.........所以是因為喉嚨卡著饅頭,所以才打電話找雪娜求救嗎?

    「等等,那脖子的勒痕又怎麼說?」我忍不住詢問。
    「鑑識人員說是生生老大倒下時卡到電風扇電線,所以才造成勒痕。」揚子看著我們一臉囧樣,無奈地笑笑。

    我完美的推理完全地崩壞!!!
    原來,犯人竟然是黑糖饅頭。
    我語重心長地感慨:「所以阿,這故事告訴我們......」

    「吃黑糖饅頭的時候,一~定~要~配~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