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章 光靈術


天搖地動,碎石在沈洛年的身上打的生疼,他眼神失焦,表情絕望而脆弱,只是緊緊地抱著狄韻。
誰在旁邊吼著?
誰拉了我出去?

   

洞口外熾烈的陽光,讓沈洛年冰冷的胸口像是嚴重灼傷,他瞇細了眼睛,抬起頭,這才注意到把他帶出來的人。
是沈凡?

「小韻她......」沈洛年愕愕地看著沈凡,停了半晌才艱難的說,「死了。」
「白澤和我說了。」沈凡接起狄韻的身子,放在草地上。

屍體中的水份已經蒸發光了,五官塌陷,只剩下醬紫色的乾皮包著骨頭架子。
「變成這副樣子,也不知道能不能復活。」沈凡皺眉,喃喃的說。
復活?對阿,這個人是光靈師,或許有辦法?
沈洛年燃起了希望。

「我在仿仙界先預繳了一堆炁息給光靈,只要用高級光靈術就可以讓人死而復生。」沈凡雙手張開,凝聚著白光,一邊隨口解釋。
一道白色的光暈溫柔地從虛空中撒下,籠罩在狄韻乾枯的身上,她的肌膚慢慢的恢復原本的豐腴,臉上卻慘白無血色。雖然好看多了,不過還是一具冰冷的屍體。
「難道失敗了?」沈洛年焦躁又害怕。
「呃.....光靈.....好像是說還需要什麼媒介的.....」沈凡搔搔頭,光靈有把一些知識硬塞進他腦袋,也不管他懂不懂。「應該是血親或是和她遞約過的東西。」

要去擎天塔把小純帶來嗎?還是要找韻丫頭的精靈?
對了,「小螳!」沈洛年猛然想起, 自己的凱布利裡面還有著狄韻的影蟲。

是說,凱布利現在仙界,和現在這個世界是不同次元的重合空間,這樣行不行阿?
把想法和沈凡說了,沈凡想了想,決定試試看,反正時間還充裕,要是不行的話再去找小純或是敖歡。

沈洛年在心裡招呼凱布利,要牠停在狄韻的身上。
沈凡則繼續凝神放出白光,透入狄韻的身軀。
狄韻的身形似乎模糊物化,又重新聚攏,過了許久,終於她的長長睫毛輕輕地動了動。

 

「小惡......」沈洛年想張口呼喚,聲音卻哽在咽喉。

她張著大眼睛,眨了眨,看看沈凡,再看看沈洛年,疑惑地問說:「我在哪裡?鳳凰呢?」
................死後復生會讓人失憶還是變笨嗎?!
狄韻感應了一下道息,偏著頭疑惑地說:「這裡是噩盡島?我不是穿越了嗎?」
難道?沈洛年想著不敢奢望的可能,目不轉睛望著狄韻,心跳的極快。

因為沈洛年的穿越,讓原本的歷史有了些微的改變。
在凱布利身上的小螳,聯繫著的是當初穿越到過去的狄韻,也因此還魂的,是因為改變了過去,而消失的小惡女。

「我也穿越來了,為了找妳。」沈洛年伸出手將狄韻抱個滿懷,將臉埋入她的頸窩間。
「咦!你是臭老頭?真的變老頭啦?」狄韻喀喀笑了起來,偏過頭去望著沈凡,「那他是不是......?」
「等等再告訴妳。」沈洛年低頭吻上了她的唇。
這一刻他等太久了。

 

媽啦!沈凡朝天翻著白眼,整個悶掉。
你們兩個其實修的是光靈術是吧?
被閃瞎了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