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緣起

 


最後我用烘衣機加上吹風機,才把小花原本的那件粉紅襯衫給弄乾。
等準備好能夠出門吃飯,都下午兩點多了。

 

我們到了樓外樓,選了個僻靜的角落,小花一坐下,就熟練的點起菜來。
聽到他點菜的內容讓我想罵髒話。
我們才兩個人,叫個七八樣菜怎麼吃的完,而且還盡叫一些魚翅鮑魚之類的,這大少爺是奢侈慣了麼?
而且重點是,我沒帶那麼多錢阿。

 

我沒好氣的白了小花一眼。
解家人往往都會留個後路,這解家小九爺至少也會帶個信用卡什麼的吧?
想到這,我的臉色稍微好看了些。

 

我們默默吃著,大約吃到半飽,我才忍不住開口問,「你說你要找人,是誰?」
小花放下筷子,「你三叔。」他睇了我一眼,才說:「正確來說是解連環。」
我還沒反應過來,小花又接著說:「也是我父親。」

 

什.....什麼?
我嚇了一跳,差點打翻杯子。

 

「其實當初我爺爺也想學你們吳家的方式洗白。」小花有些複雜的笑笑,「所以我父親解連環扮演了兩個角色,一個是我父親,徹底洗白。另一個是我叔叔,繼續在道上攪和,成為我爺爺的一招狠棋。」
他托著腮,繼續說:「西沙考古之後,他死了,我父親自然也就不在。解家只剩下我,我爺爺的下一步棋當然就是:讓二爺保我做解家當家。」

 

我聽的目瞪口呆,一時說不出話來。
總覺得有種搶了人家父親的罪惡感,因為三叔,不,環叔一直都很寵我。
我臉朝下趴在桌子上,好一會兒無法動彈。

 

「吳邪哥哥你還好嗎?臉色很難看喔?」小花語氣很惡意,還戳了戳我的臉頰。
我根本不敢看小花的眼睛,是我們吳家害他走到了這一步,也是我們害他有了這樣不堪的過去。

 

「放心,我早就不介意了。」小花噙著無所謂的笑。
.........意思就是你介意過?
我頭垂的更低了。

 

我們都沒說話,小花?望著窗外天上的雨絲,一陣窒息的沉默。
「我只是,很羨慕你。」小花的聲音很輕,「如果我父親還在,或許我也可以像你一樣的天真無邪。」他深深的看了我一眼,「不過並不表示我後悔了,就是因為有了這樣的過去,才有了現在的我。」
他忽然嗤的一聲笑出來,「而且要是我像你一樣呆,會有很多女孩子失望的。」

 

..........還真謝謝你精闢的見解喔!!
不過聽他這樣說,我的心裡也好受了點。

 

我喝口龍井,定了定神後,才吶吶的開口,「那你......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不然在雨中怎麼會有那樣憂鬱哀傷的神情。
小花表情僵了僵,聲音很淡然:「我不想提。」

 

我心裡有點不舒服,那種感覺就像是,你想對朋友表達你的關心,偏偏人家覺得不需要,感覺我在小花的心中一點也不重要,這讓我有點受傷。
小花臉色緩和了下來,靠著倚背,恢復了懶洋洋的表情,「你只要告訴我,你三叔,我父親還活著嗎?」

 

在蛇沼鬼城時,三叔被蛇咬了一口後,就沒有他的消息,連和他一起去的那些伙計都不見蹤影。
本來我也以為他兇多吉少了,不過後來在三叔舖子下,寫信給我的那個人,我想應該就是解連環才對。

 

我點點頭,肯定的說:「應該還活著。」
「帶我去找他。」小花站起來。

蛤?現在?

 

小花笑著拿著帳單遞給我,帶著可愛的邪氣。
「給小三爺請,我沒帶錢。」

 

操!剛剛是誰說不介意的!!!
你根本趁機報復吧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