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井裡

 

好在小爺我在杭州還算是有頭有臉,不夠的金額老闆讓我賒著。
看著還沒吃完的山珍海味,我露出肉痛至極的表情。
小花交疊著雙手,懶洋洋地靠著牆壁,一整個興災樂禍的臉。
下次去北京,一定要賴在小花家吃他的住他的,好好的敲回來!!我在心裡嘀咕。

 

我叫了車,往三叔的舖子去。
最後一次看到解連環,是在三叔家的井底下的密室,之前那場大火把一切都燒個精光,我不認為他還會待在那裡。

先和小花說在前頭,免得他期望太高導致失望。
小花抬抬眼,輕笑了聲,「不用顧慮我,會找你幫忙本來就不抱什麼期望。」
靠!!車子現在改回家的路線還來得及嗎!!

 

沒多久就到達三叔家,放眼望去都是被火燒毀的斷壁殘垣,沒有任何生氣,感覺陰森森的。
這是那個人用火銷燬了一切之後,我首次回來這裡。

 

我們直接往庭院方向走。
打窨井蓋,小花打開手機當作手電筒,我們忍著焦臭味下洞去。
裡面的密室和我上次來沒有什麼不同,只是全部都被火燒個焦黑。
我稍微解釋了一下哪裡本來有床,哪裡是桌子,而哪裡又有一整櫃的空錄像帶。

 

小花沉吟片刻,問我:「你說這裡本來有很多錄像帶盒?」
我覺得奇怪,皺眉回憶了一下,「一個書櫃,滿滿的都是。」
「如果說,霍老太太收到的是霍玲的錄像帶......」小花定定的望著我,「那你三叔收到的裡面是誰?」
我的臉孔刷的慘白。
難道寄來的錄像帶,都是「我」?

 

小花察覺到我的不對勁,拍了拍我:「我們先回地面上去,這裡空氣不好。」
勉強讓自己冷靜下來,帶著小花往暗巷的出口爬出去。
我們滿身都是黑黑的灰碳,看起來很狼狽。
小花拿出手帕,和著積水,擦了擦自己的臉,也幫我輕輕地擦了幾下。

 

「看起來這裡還真的沒有什麼線索。」小花望著地下通道。
我早就說過了。
「恐怕只能找那個人了。」小花表情不太甘願,「可以的話本來不想和這個魔王打交道的。」
「誰?」我困惑。
「你二叔。」小花無奈的苦笑。

 

我情不自禁地縮了縮脖子。
想到要去找我二叔......我默默地反省最近有沒有做什麼壞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