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對峙


看小花的反應,難道曾經和二叔有什麼過節?
「都在同個圈子打滾,當然會遇到。」小花橫了我一眼。
........看樣子小花好像吃過二叔的虧吧?
二叔你還真是個魔王!!我在心裡想。

 

我先打了電話和二叔約了見面時間,二叔也沒有多問。
隔日我和小花如約定時間到了二叔經營的茶館,服務生領著我們到樓上的辦公室。

 

二叔坐在大辦公桌後,還有一位壯漢保鏢在旁邊。
他淡淡的神情看不出情緒,四周的空氣卻彷彿有重量一般,有種莫名的壓力。

 

「二叔。」我叫。
二叔抬抬眼,「什麼事?是桶什麼簍子了?」
........說起來以前也都是桶什麼簍子才會想到來找二叔。

 

「表二叔。」小花瞇眼看了那個壯漢一眼,還是開口,「我是以晚輩的身分來的,我希望可以知道我父親的下落。」
二叔交疊著手,往後靠著倚背,眼神飄到小花身上,沒有說話。
小花也一副輕鬆的樣子,等著二叔的回答。
在氣勢上,小花一點也不遜色。
「我不能告訴你。」二叔總算開口,斷然拒絕。

 

我偷看了一眼小花,基本上「算計二叔就是找死」這已經是基本常識,我之前也想過,能夠威脅二叔的東西只有.......
眼前一閃,小花已經在我身後,一把銀色的左輪手槍抵在我的太陽穴。
靠!!果然是我!!

 

「你不會開槍。」二叔直直的盯著小花,既從容又肯定的說。
小花沒有說話,不過我卻感受到他身上泛出的殺氣。
我有點不安,微微的動了一下。


二叔冷笑,高深莫測的看著小花,「你不會傷害小邪,你只會保護他,這是與生俱來的。」
我瞟了一眼小花,二叔的話讓我湧起感動。那時假扮三叔,他為了我犧牲了多少,我一直放在心上。
幾乎想也沒想,我搶過小花的手槍,用力地抵在我自己的頭上。
「告訴他吧,二叔。」我指扣板機,再多一分力,子彈便會爆射而出。
要讓二叔屈服,唯有如此。

 

「胡鬧!」二叔搖搖頭,卻還是無動於衷。
心裡泛酸,就像小時候我們總會想自殘或大吵大鬧想引起大人的關心或注意,但結果如果沒人在乎,只會讓人覺得疲憊和無力。
一股氣衝了上來,心一橫,便彆扭地準備扣下板機。

 

「住手!!我在這裡。」二叔身後的保鏢的聲音如此的熟悉,他撕下人皮面具。
是三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