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章  更少

 


沈洛年當晚做了個夢。
他處在一個沁藍色無邊際的深邃空間,凱布利舞著七彩炫光,在他四周迴盤旋。
面前湧現出一團白色淨火,是以前見過的那個白火精靈。
想到為了幫他湊齊五顆精魂石,賭上了小韻的性命。他瞪著白火,咬著牙,臉色並不好看。

  

「我要謝謝你!」那團白火的意念在沈洛年的腦際迴響,「精魂石裡的魂魄們終於可以解脫了。」
他自顧自地說:「闇靈之力是一種怨氣,沒和你說明會有人犧牲,是我不對。」
「........那小韻的靈魂會怎樣?」雖然他很高興復活的是他深愛的小惡女,但對那原來的那個狄韻多少還是抱著歉疚。
「和精靈一起進入輪迴了吧!」他頓了頓,「為了表答謝意,我要給你個禮物。」
屁勒!我才不要什麼禮物!沈洛年正要直接拒絕。
「是鳳凰的『更少』能力!這能力約定好只能給鳳體,給你並不算違規。」白火淡然的說。
更少?跳躍到未來?沈洛年一愣,想了想說:「我不需要這個能力,不過.................」
「......可以。」白火爽快的答應。


***


狄韻起床後一打開房門,就看見母親坐在客廳沙發,悠悠地瞪著自己,看起來八成一個晚上沒睡。
「媽,早。」狄韻十幾年來的腹黑可不是練假的,她露出無限乖巧的微笑。
「小韻,昨天晚上是怎麼回事?」狄純竟可能的表現出母親的威嚴。
「什麼怎麼回事?就朋友阿!」狄韻決定打馬虎眼。
..........又不是演藝人員,摟摟抱抱還只是朋友?

她就這個相依為命的女兒,擔心她會吃虧。
狄純咬著唇,恢復可憐兮兮地表情,她牽起女兒的手。
「小韻,是不是媽從小和你說太多闇神傳的事,所以你對闇神沈洛年有著近乎崇拜的幻想,加上你又沒有父親,所以才會這麼渴望父愛,想起來都是媽不好.......」
說到這,狄純忍不住哽咽,眼淚開始潰堤。
  

拜託喔!狄韻翻著白眼,遞上衛生紙,「媽!別哭啦!」
狄純一面擦眼淚,一面氣湊,「我....我才沒有哭,是眼睛跑進去沙子裡了。」
.........是沙子跑進去眼睛吧?狄韻已經懶得吐槽了。
「小韻,那個『沈洛年』』不是真的沈洛年阿。媽是怕妳被騙!!」狄純擦著眼淚,扁著嘴說。
.........當初被男人騙,生下我的人不是妳嗎?

 

為了不讓淚線發達的母親繼續痛哭流涕,狄韻安慰地說:「放心啦,媽,妳又不是不知道妳女兒,只有我騙人,沒有別人騙的了我的。」
這倒說的是,狄純微微安心。
「等等,小韻,騙人是不對的。」狄純開啟母親式的諄諄教誨。
就算捂著耳朵,狄韻還是被叨念了大半個鐘頭。

看著女兒,狄純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她:「妳這孩子,真變壞了,也不知道到底是像誰?」
「那妳還不快去龍宮找爸,好好討論你們女兒的教育問題!!」
「............」
「......媽妳別又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