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我請霍婆婆將鬼璽送給張起靈,讓他去長白山守門。
我把潘子扔在張家古樓,他永遠不會再出來。
我把雲彩殺了,讓胖子傷心離不開巴乃。
「小花,為什麼大家都離開了?」吳邪縮著肩,低著頭,苦澀的問。
「吳邪,沒關係,你還有我!」

我緊抱著他,嘴角有著察覺不到的微笑。


42.
吳邪和解雨臣難得悠閒地下棋。
吳邪棋力真的不怎麼樣,他太善良,不忍丟棄手中任何一子。
「聽說你爺爺解九爺棋力超強,怎麼你不怎麼樣?」吳邪又吃了解雨臣一子,賤賤的笑。
「聽說你二叔吳二白的棋力也很強,可是你也不怎麼樣阿?」解雨臣笑著聳了聳肩。
最後吳邪三戰兩險勝,小三爺神氣地跩個什麼樣。
他不知道那其實是解雨臣故意不著痕跡的輸棋。
只為了吳邪的這個笑容。

 

43.
小花問吳邪:「你為什麼會去讀建築?興趣?」
吳邪笑:「你還記得小時候我用泥巴捏了一座城,說要娶你進門。」
小花忽然覺得心中一暖,微笑說:「記得。」
吳邪不解風情的說:「現在我可以捏更漂亮的泥巴城給你了。」
「............」


45.
「喂?」接起電話,解雨臣揚起嘴角,吳邪這傢伙,還記得自己說過的話,總算平安地從長白山回來。
「小花,我和你說,小哥他丟下我進去去青銅門了。」
「然後小哥他給了我鬼璽,說是十年後去替他。」
「小花你覺得小哥還會回來嗎?那個鬼璽是真的嗎?」
隔了許久,解雨臣沒好氣的說:「小哥來小哥去............你難道沒有其他要和我說的麼?」
「...........其實我現在在你家門口,我想見你。」


46.
小花的表情,喜是悶笑,怒是冷笑,哀是苦笑,樂是媚笑。
「在我面前,不笑也沒關係的。」
吳邪心疼,從身後緊緊地抱著小花。


47.
狗五起床,發現褲子髒了。
他懶得起身,脫下髒褲子,招招身旁嬌小的小狗兒三寸釘。
狗五對著三寸釘指了指自己光溜溜的下身:「去拿褲子!這個味道的,懂麼?」
三寸釘聞了聞,了然地點點頭,輕快活潑地飛奔出去。
啊呀,養狗兒就是好!狗五懶洋洋地攤回床上。
過了一會,三寸釘回來了。
狗五瞪著門口,滿臉通紅。
三寸釘竟然扯著小解九進屋來。


48.
吳邪凝視著小花一會,沈重地說:「小花,我們都背負著整個家族,這樣在一起會不會太自私?」
小花安慰似地拍拍吳邪的肩。
「你知道你爺爺和我爺爺有秘密戀情?」
「嘎?」
「你二叔和我老爸也有一腿。」
「不是吧?」
小花微笑,「那你還歉疚什麼?這是我們兩家的傳統。」
你ㄚ的傳統!!這根本是詛咒!!!


49.
靠!不是說要下斗,小花你西裝打領帶是要去參加什麼趴?
「跟著來就知道了。」小花拉著我,進去某個古陵墓。
一進去,我就被粽子們龐大的陣仗嚇到了。
禁婆們高聲尖叫,還舉著「歡迎倒斗小王子&小公主」的標語。
........她們是小花的粉絲嗎?
「等等,公主是誰?」吳邪疑惑地問。
「你阿。」
我操!!!

 

50.
謎:聽說小哥一夜七次,請問花爺可以幾次?
花:喔?我一天一次而已。
謎:(不相信)怎麼可能!
花:(微笑)從早做到晚阿!
謎:!!!!!


51.
謎:請問小三爺,那你是可以被操幾次?
邪:(炸毛)等等!為什麼我的問題和小花不一樣?
謎:(一針見血)總受!你有操過人嗎?
邪:..............


52.
吳邪指著夜空中的星星。
「小花,你喜歡哪顆我送你!!」
解雨臣怔了一下,忍不住笑出來,「幹嘛忽然學什麼言情戲碼?」
「我想說送星星不用花錢。」
「............」


53.
小吳邪悠悠地在森林裡閒晃,忽然聽到幾聲像狗一樣的悶哼聲。
尋著聲音,他在花叢中找到一隻白色毛茸茸的小狐狸。
牠被獵人的陷阱夾夾住腿,看起來很痛苦。
小吳邪奮力地扳開陷阱,簡單幫這隻小狐狸處理了一下傷口。
因為小狐狸身邊都是粉紅色的花朵,於是吳邪給牠取個名字叫「小花」。

小花蹭了蹭吳邪,身上的軟毛搔的吳邪咯咯笑。
他們玩到夕陽西下,吳邪看看天色,也該回家了。
小花卻不肯走,戀戀地跟在他的身後。
吳邪蹲下來,摸摸牠的頭,笑說:「不然等妳長大了再來找我,故事書裡動物不是都要報恩以身相許麼?」
說完自己也覺得好笑,小花卻像聽的懂話一樣,點點頭,然後在原地望著吳邪離去。

十幾年後,吳邪欲哭無淚,那隻小花狐狸真的變成人來以身相許了。
可是他不知道牠是公的,而且還是攻的。


54.
解王國的小花公主要招駙馬。
鄰國的王子吳邪,從小他就暗戀著小花公主,自然也去參加。
解王國的國王派給大家一人一名侍從,只要誰能打倒蛇沼的巨龍,誰就可以娶小花公主。

吳邪王子吃足了苦頭,幸好他和他的侍從一路上互相扶持,歷經幾次危及生死的冒險。
吳邪發現,他竟然愛上了這名侍從。

「我不想去打什麼巨龍了,也不想娶什麼公主,我只想和你在一起。」吳邪王子忐忑地告白。
侍從狡黠一笑,輕輕吻了吳邪。
「其實我就是小花。」
他笑望著反應不過來,一整個呆楞的吳邪,拍了拍他。
「快把龍打一打,娶我回去吧!」


55.
解雨臣舉起手槍,似笑非笑地俯瞰著地上哀求的幾個叛徒。
「花爺饒命!花爺我們是不得已的!!」
「一加一是多少?」解雨臣無視對方的求饒,冷冷的問。
其中的叛徒一呆,反射性的說:「二?」
解雨臣開槍。
「你知道的太多了。」


56.
解雨臣將槍口指向第二個人。
「一加一是多少?」
對方滿臉恐懼,顫抖著說:「三?」
解雨臣扣下扳機。
「你太超過了。」


57.
解雨臣用手臂抹過臉上噴濺的血蹟。
繼續拿槍抵著最後一個人,笑了笑:
「一加一是多少?」
最後的一人極度驚恐地擠出一句:「我...我不知道。」
碰!!
「你的前兩個人會,你去問他。」


58.
你說你要等他十年。
我說親愛的,我會等你一輩子。


59.
「小邪阿,媽和你說,那個身上有刺青的不會是好東西!還有那個戴墨鏡的看起來就是黑道,還有那個胖子,老是不正經開黃腔,兒子你交友要謹慎阿!!
媽看了看,還是那個解家的解語花可以深交,有禮貌家世又好,你和他在一起媽比較放心,有空就多去解家走走,知道嗎?」
.........吳媽媽妳這是送羊入虎口阿!


60.
吳邪尋著原路,又回到秦嶺神樹前。
他認真的和神樹許了個願:
「我要當攻!我要上小花!」
偉大的神樹瞬間枯萎。
吳邪你.......不要為難人家神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