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 14

 


靠!難道是愛情的力量(咳?),我他媽的怎麼覺得現在看這張邪氣的吳邪臉還蠻順眼的。
我拍了拍小花,示意我們快點走,背包裡的乾糧已經撐不了幾天。

 

我們繼續往裡走,林裡又濕又冷,只有偶爾一點點從葉縫灑下來的微光,整個林子裡,透著陰森森的氣息。
「小心點,現在我們的位置很靠近樹海中心了。」小花低頭看著座標。

 

後面的樹木,肢幹沒有之前的那麼密,只是榕鬚氣生根還是不少,需要一邊砍著一邊前進。
這過程十分費力,我們倆輪流拿著刀子蠻砍。

 

「誰?」小花忽然停了下來,一副備戰姿勢。
我打手電仔細一看,前面橫著個長滿青苔的石頭人,被樹根包覆著,表情看不清楚,不過身體的姿勢呈現怪異的扭曲,看起來十分詭異。
我和小花對視了一眼,看來是找對地方了?
我們在地上摸了摸,在枯葉和草叢下,果然摸到老癢說過的大型石板。
順著這石板古道,一路繼續砍著榕樹根,繼續往前,終於出了榕樹林,到了盡頭。

 

雖然我已經有了心理準備,還是被這景象給驚的啞口無言。
頭頂上是一整片茂密的枝葉,這不為人知的廣大的倒金字塔型的巨大殉葬坑 ,就神祕地隱藏在這片枝葉下。
各種不同的石頭人遺跡,就這樣或倒臥在四周,可以勉強辨識的表情十分扭曲猙獰,看起來很痛苦。

 

巨坑中間滿是坍塌的石塊,看來就是老癢當初封住的入口。
我走在小花前面,雖然體力已經有些不繼,心情還是興奮地。
才沒走幾步就覺得不對,我趕緊阻止小花繼續走過來,我的腳下就像生個漩渦一樣,緩緩地把我吞噬進去。

 

巨石坑的周圍,像護城河一般,四週都是流沙帶。
我心裡不停地問候老癢的女性親屬,暗罵他說的不清不楚,也同時為自己的招麻煩體質而悲哀。

 

小花從背包拿出他的兩根銀色棍子,快速地接了起來,然後把棍子的另一頭伸到我面前讓我握著。
有著棍子支撐,下陷的速度緩了許多。

 

我深吸了口氣,盡量把身體放鬆,在流沙之中最忌諱掙扎,有研究顯示,如果不掙扎,依照沙水的密度,其實人是可以浮起來的,所以只要增加體表受力面積,其實並不至於滅頂。
只是小花要憑著棍子要把我拉出來,還是十分困難。

 

他從背包裡拿出長繩,打個圈,套到我的腰上,另一頭綁在樹根上。
至少沒有再下陷了,我靠著繩子的力量讓自己變成仰躺的姿勢,一時半刻死不了。

 

「小花,我沒事,你先去吧。」我給他一個安心的笑容,「我會自己照顧自己。」
小花漠然的點頭,抽出他的匕首,丟到我的手邊給我防身。
或許是他已經習慣了這種遭遇,以完成目的為優先。

 

他拿起棍子,往沙地上一撐,如同撐竿跳一般凌空一飛,飛過流沙帶,到亂石堆旁。
我的頭朝天,只能用聽的,感覺落下來的聲音一沉,看來落地時不太順利。
「媽的!吳邪你要減肥啦。」傳來小花的咒罵聲。

 

即使我現在情況很糟,我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