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小花妳笑起來好可愛,我喜歡妳笑。」
小時候吳邪的這句話,讓解語花不管是忍著縮骨時的劇痛,還是受到委屈時的生氣,他都記得要扯出笑容。
想你的時候,我就笑,吳邪。

而我無時無刻不想你。

 

62.
從長白山送小哥後,吳邪在小花家住了一段日子。
這天,吳邪和小花喝茶聊天,忽然想到也該和胖子聯絡一下。
吳邪拿起手機撥了電話。
「天真阿?什麼你在那個人妖家?聽胖爺的,那人妖有問題,你小心.......」
小花接過吳邪手上的手機淡淡的說:「美惠雪莉阿凌。」然後電話遞還給吳邪。
電話傳來胖子誠懇無比的聲音:「天真,剛剛我開玩笑的,其實那個花爺真是個超級大好人!!」
........胖子你是有什麼把柄在小花手上嗎?

 

63.
小小花帶著小吳邪來自家玩。
「九爺爺好。」小吳邪有禮貌地打招呼。
「小邪阿,你們餓了吧?爺爺下個麵給你們吃。」解九微笑很和藹。
........!!!!!!
「你們那什麼表情,不會等很久的。」解九挽起袖子準備材料。
「不!!九爺爺不用麻煩了。」
「對阿!爺爺我們不餓。(拜託我們寧可挨餓)」
「唉客氣什麼?馬上好,馬上好!」廚房傳來陣陣噁心到不行的味道。
兩個小孩牽著手著急的東張西望。
..........小邪我們躲哪好?

 

64.
解雨臣你這混帳給我聽好!小爺喜歡的是你!說很多遍了小哥只是朋友!你要是又他娘的亂吃醋!
老子就....老子就.......
嗯?唔.........等等.......呼呼.......嗚......啊!!

 

65.
吳邪四處張望,困惑地詢問:「小花,你有看到小哥的那隻小雞嗎?」
解雨臣埋首玩著手機,喳喳嘴意猶未盡的說:「喔,那個啊?還蠻好吃的。」
...........小花你果然是狐狸!!

 

66.
三胖子的[       ]
咦?[ 節操 ]兩個字怎麼不見了!

 

67.

解雨臣約了吳邪在酒吧小聚,慶祝吳邪和秀秀即將成婚。
「沒想到你最後會選擇秀秀,你喜歡她嗎?」解雨臣抿了口酒,他微微蹙眉,這酒好苦。
吳邪沒有回答這個問題,而是將目光飄向遠方,「我小時候答應過一個女孩,一定會娶她。」
吳邪笑了笑,「我不太記得了,秀秀說她小時候一直說要嫁我,我想應該是她吧。」
解雨臣覆上吳邪的手,壓抑著嘴角的苦澀,「如果我說,那個女孩子其實是我,你會和我在一起嗎?」
吳邪笑了,回握住他的手。
「我就是在等你這句話。」

 

68.
「小三爺,和我在一起,你得自己照顧自己。」-----可是你還是一直在照顧我。
「等下我要是啥了,你轉頭該走就走。」-----你要我丟下你自己走嗎?
「我知道你的困境,我為你準備個東西,我只能做到這一步。」-----你隨時在注意我,默默地幫助我。
「面對現實吧,這是你的選擇。」-----我看到把我灌醉,已經替我解決完所有骯髒事,倒臥在沙發上,身上染著血跡的小花。
「進去的時候要注意距離,你該知道跨過哪一條線,就是九死一生了,如果不能勸回他,就回頭吧!」-----小花,我知道你在為我擔心。

 

我看著他,神情無比認真:「你從沒對我說過:『我愛你。』
可我知道,愛一直都在。
謝謝你,小花。」

 

你什麼話都沒說,只是緊緊地抱著我。

 

69.

張家古樓。

小花雖然受了重傷,還是能全身而退。

而身為張家族長的張起靈.......

要不是有人來救,早就死在裡面了。

 

70.
等了一個十年又十年。
吳邪決定不等了。

等了一個十年又十年。
解雨臣也不願再等了。

 

71.
吳邪正在舖子裡整理雜亂的拓本資料,忽然聽到拉門聲,難得有客人。
一抬起頭,看到來人,吳邪咬著牙,只想罵髒話把人給攆出去!
是那個坑人的大金牙。
大金牙看著吳邪厭惡的表情,裂開嘴笑,「我只是受人之託,送個東西,別這樣。」
「東西我不要!」吳邪只想抽他!
「啊呀呀,先看看嘛!」大金牙拿出一個玉環,整個雕花圍成一圈,看起來頗細緻。
畢竟是職業病,吳邪細細賞玩了一下,品質色澤和雕工都是上品。
「上面有刻古文字。」大金牙說:「託我的人說,只要你解開這字的意思,這東西就是你的。」
.........怎麼覺得像惡作劇?
畢竟還算喜歡這東西,吳邪撇撇嘴,「好拉,東西留下你快滾!!」(免得我忍不住抽你!)

 

吳邪拿出放大鏡,在燈光下仔細看著小字。
這是藏文的銘刻。
他拿著對照本,一個字一個字的逐步翻譯。

 

「生‧日‧快‧樂‧親‧愛‧的。」


73.
吳邪翻了翻書包,懊腦地對著坐在他隔壁的解雨臣說:「小花,怎麼辦?我忘帶作業了。」
解雨臣笑笑,掏出粉紅色手机按著簡訊。
「沒關係,今天老師應該會身體不舒服,沒法來。」
.......小花你是要對老師做什麼?

 

74.
「你的叔叔是我的爸爸,那你是我的誰?」小花笑瞇瞇的問我。
呃.....叔叔是爸爸....嗯.....我想著相互關係。
「堂兄?」我回。
小花把我攬進懷裡:「是老婆!」
「你才老婆!」耍小爺啊!我白了他一眼。
「好,我是老婆,那我們什麼時候結婚?」

 

75.
台灣有個詞叫「兵變」。
意思是男生當兵,因為一離開就是一兩年,無法維繫感情而導致女朋友變心。

 

所以啊,小哥。
要是十年後從青銅門出來,發現吳邪跟著小花跑了。
這絕對是一般正常現象,別太傷心呀顆顆顆!


76.
解語花。
看盡世間虛偽與悲喜,
才能輕易地解讀人心。
人人都是需情假意,
於是他也開始偽裝真心。
解語花,花能解語。
可是卻無人能解,解語花自己。


77.
胖子罵罵咧咧好一陣,最後搖頭嘆氣。「天真,你真要帶他進去?」
我摸著小花逐漸冰冷的臉,緊緊抱著他的屍體,漠然地點點頭。
張家古樓,聚集了整個的龍氣風水,也是最容易起屍的地方,我要把小花帶進去。
「靠!不是我胖爺說你,張家古樓什麼邪門地方?你會死在裡面的!」胖子不放棄的勸說。
「我本來就不打算活著出來。」我果決的笑。
如果小花成了粽子,我當然也要變成粽子陪他。
說好的,會永遠在一起。

 

78.
解雨臣垂下眼簾,輕輕地在筆記本上劃上一條線。
這是第493天。
他還是去了長白山青銅門,
沒有再回來。

 

79.
還記得嗎?
隨風搖曳的海棠樹下。
小小的妳和小小的我。
那時的我們,
笑的好甜。

 

80.

小時候,我喜歡那個會買糖葫蘆送給我們的吳邪哥哥。
我想嫁給他。
長大了,發現原來花哥哥又帥又多金又厲害。
我要嫁給他。

 

於是我努力地成為能夠配的上他們兩個的好女人。
不管是最後和他們的哪一個人在一起,我覺得都好(害羞)。

 

可有天我竟然看到「我想嫁的人」和「我要嫁的人」在抱在一起接吻。
簡直是晴天霹靂!
世界上的好男人已經很難找了,
現在好男人還都有男朋友了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