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章

 


大金牙看著我失態的樣子咧開嘴呵呵笑,我瞪了他一眼,正了正形,示意他繼續說下去。

 

解九爺死了後,解家一夕之間樹倒猢猻散,原本對小花還不錯的阿姨嬸嬸們全都變了個嘴臉來鬧分家。
小花的媽媽變賣掉自己的嫁妝首飾,想盡辦法四處借錢,維持著解家表面風光無限。
無數的人來解家找小花他們的麻煩,好在二爺出面鎮住了場面。

 

小花和二爺道謝時,二爺只說了一句:「面對現實吧,這是你的選擇。」

 

他知道,身為解家當家,必須要有過人的實力才能服眾。
從此小花不再笑了,他發瘋似地不停的練習再練習,面無表情咬牙撐下二爺所有的嚴酷的訓練。

 

然後是小花的第一次下斗。
斗內發生了意外,只有他逃了出來,拋棄同伴逃了出來。
其他同伴不能諒解,讓小花之後更是和人保持距離,他變得沉默寡言,總是自己一個人低頭玩手機。

 

十七歲時,小花被人綁架。
他裝成楚楚可憐柔弱害怕的小女孩,在那些噁心的大人們沒有戒心想要扒他衣服時,抄起掃把狠打他們的要害,趁著混亂脫逃。

 

小花沒多久就查了出來,指使這場綁架的是一個跟著爺爺打天下常常偷塞玩具給小花的江伯伯。
然後間接查到老癢是他兄弟的事。

 

江伯伯設計讓老癢的媽媽欠下一股債,用錢要脅打算讓老癢當上解家的當家並控制他。
解家對背叛者從不手軟。

 

那天晚上,窗外下著雨。
小花的媽媽和轉述了爺爺留給他的一句話:「今晚要下雨,流血的天氣。」
爺爺取了「雨臣」這名字,就是要他用滿手的血腥臣服手下吧。

 

小花和二爺借了人,加上原本幾個可以信任的夥計,他開了殺戒。
小九爺的殘忍和強硬在道上傳了開來。
從這天起,小花的臉上總是掛著笑容,一種大局在握,高深莫測的笑。

 

我聽到這裡,除了對小花的過去有種心酸的感覺之外,還有另一種不好的感覺。
那是種不協調感,而這種不協調感是種直覺。

 

小花在四姑娘山曾經大略的和我說了些他的經歷,他一直是身不由己地過著他不想要的人生。

 

或許是我和小花太過相似,我們這種人,不會把心裡深藏的過往輕易告訴人,就像我當初經歷的那些不舒服的往事。
我頂多是把那些回憶給寫下來,可是沒想過要和別人分享。

 

我認為小花不會讓這些事情讓大金牙知道,更不用說講給我聽。
所以這一切只有另一個解釋。

 

設計這個局的人,不是小花。

 

我暗罵自己太過大意,以為是小花的遊戲,沒有防備的就傻傻地踏進別人設的局來。
但設計這個局的人目的是什麼?

 

他很顯然的對我和小花的過去非常的了解。
而且處心積慮要讓我知道小花的那些經歷。

 

我仔細瞪著大金牙一張一合的嘴巴,注意他所有的細節,他在說什麼我已經沒有注意聽,而是在尋找他的破綻。
他媽的果然被我找到了。

 

他的喉結動的不自然。
我想到了一個人。

 

「秀秀,別裝了,是妳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