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章

 


大金牙楞了一下,接著換了副表情,露出調皮的笑容,還眨了眨媚眼。
「吳邪哥哥變厲害啦!怎麼看出來的?」她換成她原本的清脆嗓音。

 

我操!就算知道他骨子裡是霍秀秀,看到大金牙的老臉做出這種撫媚表情,還是他媽的有種想打爆他的衝動。
「秀秀。」那個笑瞇瞇的大金牙讓我非常無力,「你先把面具取下來我們再說吧!」
.......不然我沒辦法控制只想狠狠地抽死妳阿!

 

大金牙嘻嘻一笑,轉過身去斯掉面具,回過頭來時,已經是霍秀秀小丫頭那古靈精怪的臉。
「好啦!吳邪哥哥,快說你怎麼發現的?」

 

我有些苦笑,秀秀都當上霍家的當家了好一陣子了,怎麼還是這副樣子。
我沒有回答她的問題,總不能說真正的大金牙更欠揍,妳還可以再加油。
「把我引過來,然後告訴我這些小花的過去,是什麼意思?」被人套在套裡的感覺讓人很不舒服,我的語氣也不是很好。

 

霍秀秀垂下眼簾,嘆了口氣。
她看著我說:「吳邪哥哥,你還記得小時候我們三個人一起去吃糖葫蘆的事麼?」

 

我搖搖頭,腦海裡一點記憶也沒有。

 

「算了。」小ㄚ頭嘟起嘴,「什麼都忘了,虧花哥哥等你等了那麼久。」
想到那個一直在樹下等著我的小花身影,我有些不太自在,咳了一聲,試探的問:「秀秀你.....不是喜歡小花嗎?」

 

「喜歡阿。」她回答的很自然,「最艱苦的時候,他都是獨自一個人去扛,看他這樣折磨自己,我也不好受.....」
哎?等等,秀秀不會是要找我來幫忙撮合她和小花吧?
內心有種不知名的情緒湧上來,我皺著眉,忽視那個奇怪的不適感。

 

「我知道的,花哥哥一直把我當妹妹。」霍秀秀抬起眼,「剛剛我說的那些花哥哥的事,都是真的,我偷看了他的日記......」
靠!秀秀你膽子也太大,要是被小花知道了絕對是直接打死的!

 

霍秀秀凝視著我,深呼吸一口氣繼續說:「日記裡滿滿的,都是你的事。吳邪哥哥,花哥哥喜歡的是你。」

 

心頭忽然重重一跳,腦中亂轟轟的,胸口一陣緊縮。
我張了張嘴,半天說不出話來。

 

身為吳家獨苗,從小就習慣有人幫我處理好所有的事。
小花為我做了那麼多,幫我扛下那些骯髒事,不顧自身安危為我去古樓救人,還替我準備車子準備衣服....還有那些叮嚀.....
習慣了,就沒有多想,為什麼這個人會為了自己付出這麼多。

 

而我又為他付出過多少?

 

「吳邪哥哥,花哥哥他......你好好想想你對花哥哥是怎麼想的,好不好?」
我楞楞地看著秀秀苦澀的笑容,她現在是用什麼心情和我說這些話。

 

我鄭重地點了點頭。
我得想想.....是該好好想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