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回  虯纏成結陷迷霧

 

吳邪全身還處於發毛的狀態,深呼吸幾下,良久,才注意到小花正在和齊老頭打聽齊羽這個人。
齊老頭臉上的皺紋動了動,露出難以形容的表情,隔了很久才緩緩地說:「五十年前,齊八爺生了個兒子叫齊羽。不過齊羽少爺從沒出現在人前,一直到八爺過逝,大家才第一次看到他。」

 

吳邪一驚,正想插口詢問,齊羽的年齡不可能有五十歲,說是自己的雙胞胎哥哥還差不多。

見齊老頭一臉肅穆,又把話吞了回去。

 

齊老頭接著說:「我那時看見齊羽少爺,不,那時已經改叫主人了。他那時二十多歲的模樣,相貌清秀儒雅,眼中總是黯然清冷,眉宇間似有深愁,帶著幾分悲傷。」

 

他的眼神遙遠,飄向窗外枝頭上,那些如雲似雪的花朵。

沉默許久才繼續說:「大約是二十年前吧,我還記得,那是一個大雨磅礡的晚上,主人收到給老九門的一封信。」齊老頭頓了頓,「他就這樣看著,看了很久很久,表情看不出情緒。」

 

「主人忽然笑了笑,神色間有種冷靜決然的意味。他交代我,安排了那些客房,在二十年後迎接你們兩位,還有他去世之後要我轉交給你們的東西。所有人都相信齊家的奇門八算神乎奇神,不容懷疑。」

 

「之後,主人拿著信去赴約,過了一個多月,主人平安歸來,在那之後,他竟把自己關在房裡面,不吃不喝。我因為擔心主人的身體,湊眼從門縫中張望,意識到不對,房間裡面竟然空蕩蕩的,一個人也沒有。眼角餘光忽然看見地上有什麼東西動了動,仔細一瞧,才見到主人用詭異的姿勢,無聲無息地趴在地上匍匐跪爬著。我心中砰砰亂跳,冷汗涔涔,背後感覺到一陣涼意,第一個念頭就是有鬼。拖著腿軟的雙腳,我嚇得逃回自己房內,過了幾天,驚恐稍減,慢慢鎮定下來,才開始用常理推想------主人大概是瘋了。」

 

「你說你主人二十年來寸步不出,不吃不喝?還維持著這個模樣一直到現在?」小花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齊老頭嚴肅地點點頭。

 

「那齊羽為什麼會長得和我一模一樣?」吳邪覺得太過匪夷所思。

齊老頭看著吳邪,輕輕一嘆,說此事他也無法理解,但顯然二十年前,主人就知道吳家會有一個和他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出現。

 

小花忽然用力一拍大腿------拍著吳邪的大腿,「我知道啦!齊羽一定是臉上一直戴著人皮面具。」

吳邪揉揉大腿無奈地瞪了小花一眼,「人皮面具?真有這種東西?」

 

小花走近棺木,仔細打量著齊羽的屍體,她摳了摳臉部和頸部的交界處,比較臉和其他地方的溫度和顏色,還有確認臉上皮膚毛孔的位置。

吳邪看著這景象怎麼看怎麼彆扭,覺得自己好像靈魂出竅後,在一旁親眼看著自己屍體的感覺。

 

小花站了起來,神色有些複雜地看向吳邪,「他的臉是真的。」

吳邪一凜,不由得退了一步,忍不住摸上自己的臉。

 

媽的,難道我才是假的?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