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韻文>噩盡曆八十八年(上)


 我沒有爸爸。
 
 從小,總有些阿姨趁著媽媽不在,跑來和我旁敲側擊我的爸爸是誰?

  『我不知道。』我總是搖著頭回答。

 那些婆婆媽媽還不死心:『有沒有看過哪個叔叔來找妳媽媽?』

 我張大眼睛,假裝聽不懂她們的問題。


 其實,前幾天賴伯伯才來找過媽媽。

 
  『一心哥?』媽媽一開門驚愕地看著賴伯伯。臉孔刷的雪白,全身緊繃。

 我站到媽媽前面,隨時準備保護媽媽。

 賴伯伯溫和地對我笑笑。

  『可以談談嗎?』賴伯伯問媽媽。

 媽媽呆立了一會,默默地讓一心叔叔進門。

 沉默了許久,賴伯伯先開口:『那些流言蜚語苦了妳。』他輕輕地說。

 媽媽怯怯地回望他,搖了搖頭。

  『我會去外面找個情婦。』賴叔叔說,『這樣話題就不會繞著妳。』

 媽媽驚慌:『可是瑋珊姐......』

  『我會先和她報備。』賴伯伯笑了笑,『反正是假的。』

 媽媽低下頭,聲音微弱:『一心哥,你不必......』

  『那件事(註),我也有責任。』賴叔叔靜靜的說:『何況洛年要我們好好照顧妳。』

 媽媽垂下眼簾,低頭忍著眼淚。

  『小韻六歲了?』賴伯伯看著我微笑。

 我帶著敵意瞪著他,不回答。

  『女帝試煉加油喔!』賴伯伯摸摸我的頭。

  『我不能待太久,我走了。』他對著媽媽點點頭,轉身離去。


(註)關於狄韻之前事蹟,請參考之前同人文:<歡純文>秘密
 



<小小韻文>噩盡曆八十八年(中)

 

 我好開心,我獲選參加擎天塔舉行的女帝試煉。

 因為媽媽不喜歡出門,從小都沒有同齡玩伴的我,好高興有姐姐們當朋友。

 
 我看到一群姐姐們正聚在一起聊天,蹦蹦跳跳地想去加入她們。


 怎麼了?大家忽然緘默看著我,安靜地。

 
 中間為首漂亮姐姐,似乎是女帝的外孫女?

 她走向前,對我笑笑:『我是清嬿。』眼底沒有笑意。『妳是燕仙的女兒,小韻對不對?』

 
 這是裝出來的笑容,我知道。

 心裡一沉,我僵住微笑的嘴角。


 黃清嬿,我知道她,有美貌、有背景、有正常美滿的家庭。


  『清嬿姐~別理外面生的野種啦!』其中一位姐姐嚷嚷。

 眾人煽笑,清嬿的眼底滿是同情。

 
 我咬牙,倔強的跑開。摀著耳朵不去聽傳來耳朵的羞辱和嗤笑。

 
 我痛哭,悽慘地。

 我懂,在一個團體中,集中針對著排擠和討厭的對象,可以讓大家團結,有話題,感情更好。


 只是犧牲的是我。


 我氣憤的拭淚。

 我要比任何人努力,比任何人還要成功,站在比任何人還要高的位置。

 
 眼淚又不爭氣的流下......只有今天......

 .......明天我就不哭了......我決定......


 


<小小韻文>噩盡曆八十八年(下)完結


 因為我堅持提早變體,和媽媽吵了一架。

 媽媽哭著追問原因,我抿著嘴,不發一語。


 不能說,媽媽會傷心自責的。

 
 但媽媽還是遲遲不肯簽變體的同意書,我鐵了心,已經一星期冷戰不和她說話了。



 
 魔法學校,校長室。

 
 杜勒斯叔叔看著我,慈祥地。

 大概是媽媽叫叔叔來當說客吧,我想。

 我練習著揚起嘴角,露出笑容:『叔叔找我?』


 『我想介紹兩個人和妳認識。』叔叔說。

 他從後面房間帶出來兩位姐姐。『她是安荑,她是雪莉。』

 叔叔俯身和她們輕聲說:『她就是我說的小韻。』


 我板起臉。叔叔知道我被排擠的事?

  『我不需要朋友!』我紅著臉叫。

 
 叔叔沉默,一會才緩緩地說:『是他們兩個需要朋友。』

 我一愣,這才仔細端詳這兩位姐姐---安荑冷冷淡淡地,眼神冰冷緲遠,雪莉則是不停地揉著裙子微微發抖。

 
  『她們是我從稚嬉堂帶回來的,我已經將她們收為義女。』叔叔語氣沈痛。

 
 稚嬉堂?男人尋歡的地方?
 
 我蒼白了臉,難怪她們帶著心力交瘁、了無生機的眼神。

  『小韻,當她們的朋友吧!』叔叔大手拍拍我的肩。


 我心一軟,點了點頭。


 叔叔鬆了口氣,『還有變體的事,我會說服妳媽媽。』他揉揉我的頭。『別在和媽媽賭氣了。』

 我抬頭,嘡目望著叔叔,不是媽媽叫他來說服我的嗎?

 

 我不知道叔叔後來怎麼和媽媽說的,媽媽什麼也沒問,幫我簽了同意書。

 
 我停止成長,但我不後悔。


 我要比任何人努力,比任何人還要成功,站在比任何人還要高的位置。




 *   *    *


 看著那威力龐大的連珠爆彈咒,我又羨慕又不甘。
 
 這還有天理嗎??
 
 我怒了!!這一點也不努力的懶惰臭老頭竟然隨便念念就可以使用高級魔法!我咬!

  『哇啊~』
 
 我被他呼痛的大叫聲逗樂了。
 

  『欸!臭老頭。』我趴在他背上,耳邊只有風咻咻的聲音。  

  『幹嘛?』臭老頭漫應著。

  『你說過要幫我當上女帝的,可不准反悔!』我要他承諾。

  『好啦~也不知道上輩子是欠了妳們母女什麼?』臭老頭咕噥。


 我笑了,『我當上女帝後,可以考慮把你收進後宮喔。』

  『當座騎就夠慘了,還要倒楣到當後宮?』臭老頭沒好氣地嚷嚷。

 
  『駕!!座騎快飛!!』

   我用力拍著臭老頭的肩,大笑。


 <完>

 

{後記}

這一篇內容的主架構是從噩盡II-V中,杜勒斯和洛年說的:

當時為了司令候選人的遴選,幾十個十來歲的女孩,被選上擎天塔培養,小韻當時雖然才六、七歲,已經十分聰穎,她本來很高興出現這麼多年紀相仿的姊姊們,沒想到後來……卻被排擠,她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後來鑽了牛角尖,硬要提早變體,加入司令候選人角逐,我和純姊攔 不住……我後來才找了安荑、雪莉來幫她。

因為這個內容,才生出這一篇的小說。

 

小韻也是令人心憐的孩子,腹黑也是情有可原~

希望她能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