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章  古仙鳳凰


找到了?狄韻睜著大眼,緊盯著傳說中的古仙鳳凰,那火燄光芒雖然炫目,但卻不刺眼。  
 
鳳凰帶著大團火羽紅芒,緩緩地飄落到他們的面前。
「沒想到那麼快就看到你,另一個鳳體。」牠金黃色的瞳孔閃了閃。
 
這並不是牠嘴裡說出來的話,而是有一股聲音在兩人的腦海中響起。
「你那時,為什麼給我換靈?明明還有另一個選擇啊....那個天狐......」沈洛年不客氣地劈頭問。
「的確,那時天狐也在旁邊。」牠爽快承認,又忽然扭怩起來,兩個火翅遮著半邊臉,帶著嬌羞。「既然要再造一個鳳體,當然要找公的啊!」
............對十聖百年前的印象崩壞,也比不上這個神聖古仙的崇高印象完全龜裂來的震撼。
兩人用白眼表達了他們對古仙鳳凰的景仰之意。
   
「放心啦!」牠羞澀地睇了沈洛年一眼,扭絞著雙翅,「蛋我會自己孵。」
媽啦!!!我才不要!!!!沈洛年的臉孔抽搐了兩下。
........臭老頭,你的桃花運真是.......連狄韻都無言。

等你完全轉化成鳳體,這事再說吧。」牠輕笑,揮了揮火羽雙翅。「你們找我有什麼事?」
狄韻深吸一口氣,摘出笑容說:「鳳凰仙長......」
「叫我鳳凰姐姐!」鳳凰冷冷的說。
你的臉會不會變太快。「鳳凰姐姐。」狄韻趕忙改口,滿臉堆著甜蜜的笑:「我是來拜託.........」
「妳是從未來來的,要阻止仙凡重合?」牠哼哼說。

鳳凰不但可以感應情緒,還可以讀心?

「我拒絕。」牠憤慨地抬起莊嚴而美麗的鳥頭,「人類濫用資源,自然精靈們不停的努力淨化,然後又不停的被人類破壞糟蹋。」牠的語氣沈痛,「這世界遲早會被人類玩完。」
「可是百年後屍靈......」狄韻慌張的說。
「生命會自己尋找出路。」鳳凰沉聲,「這世界已經經過幾次屍靈大劫,妳以為為什麼會仙凡分離?就是為了讓妖仙們躲避災禍,送到仙界沈睡。」
 
狄韻不死心,還想再勸說,忽然全身冷汗直冒,臉色蒼白,渾身顫抖著。
「小惡女?怎麼了?」沈洛年發現她的異樣,把她攬到懷裡,「不舒服?」

「看來這裡濃郁的道息,把她體內的妖族因子給喚醒了。」鳳凰瞇細了眼睛,逼視著她,「妳就沈睡吧。」
「我....不.....要!」狄韻倔強,用力晃著頭。
對這些親手創造出來的人類,鳳凰還是憐憫的。牠閉了閉眼睛,睜開來卻是深沉,「不然我破例幫妳換靈,妳就用時間變少的能力,回去未來吧。」
「不要!」狄韻渾身虛軟,似乎有什麼要浸透她的身軀。她奮力舉起風狸杖,使出三級烈火咒,熊熊烈火朝著鳳凰噴去。
 
鳳凰的巨翅一扇,冒起耀眼的猛烈火光,烈火順著羽毛融入牠的金紅色的光芒中。
「不知好歹!」鳳凰惱怒,金色眼睛一閃,瞬間撤了狄韻身邊的道息。

四周少了道息,就算是闇神之鏡都失去匯聚道息的效果,正在返祖中的狄韻,身體更是痛苦地不聽使喚。
令人窒息的絕望和哀傷蔓延,兩頰清淚緩緩滴落在塵埃。
 
沈洛年抱著狄韻的手緊了緊,低頭封住她的唇,渾厚的道息從口中灌入。
 
鳳凰可以體察人心,何況是這種哀戚的情緒感染。牠專注地看著他們,搖了搖頭,「罷了,罷了。」
牠的火羽冒出耀眼欲花的紅光,身體輕飄飄地往上騰起。「看在妳是白澤的後代份上,我就賣小白一個面子。」紅色的光芒像兩側延伸,染紅了整個天空。「三千年後,我將再返。」牠揚起巨翅,仿仙界的濃稠道息也隨著牠的飛騰湧去。

一陣急風往上颳,道息忽然的空缺引起了小島的解構陸沉。
「小惡女,我們快走。」沈洛年扶起她,狄韻卻抬起頭,滿臉哀傷。
「我......沒有告訴你,當我成功改變未來,我......就註定會消失的。」當仙凡分離,媽媽就不可能有機會遇見身為虯龍天仙的爸爸。

她淚眼朦朧,努力眨著眼,張大眼睛,想再看清楚他的臉龐,但眼淚就是不聽使喚地濡濕眼眶。「我......怕你忘記我,可是又怕你忘不了我。」

沈洛年的心頭緊縮,將她緊摟在懷中,她的身體卻漸漸透明。他幾乎失去自己的聲音,哽咽的說:「我......不要失去妳。」

「對不起。」狄韻頰上滾著淚,卻露出平靜笑容,她風狸杖一揮,冰藍色的守護陣泛著淡淡光芒,溫柔地包圍著沈洛年。
「你要好好的.....臭老頭,我也......」她的小手輕輕撫在他的臉頰,形體幾乎模糊難辨。

「很高興.......認識你。」
   
她消失了。
風狸杖靜靜滑落。 
   
沈洛年緊握著風狸杖,腦中一片空白,像是心被刨出來,卻麻木到不會痛。
狄韻守護魔法的淡淡冰藍色光芒,還溫柔地環繞著他。

他呆呆地望著遠方,目光虛無。即使身處落石憾地,島嶼動盪宛如危船,他恍若未覺。

失去她,他已不再完整。    
    
小惡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