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靈王大戰終於勝利,沈洛年戰到精疲力竭。
  休養兩日後,狄韻等人前來探望他。

  狄韻瞄了沈洛年一眼,「聽說你那天很慘,能動了嗎?」
  「能。」沈洛年說。
  「陪我走走。」狄韻往外挪步,向著山林掠去。
  兩人飄飛了一段距離,見狄韻一直沒說話,沈洛年也不吭聲。直飛掠到一山溪匯流處,狄韻才停在溪旁,望了望不遠處飄滿落葉的楓林山谷。
  她蹲身撥了撥水,這才回頭說:「我媽會去龍宮,接受換靈。」
  「決定了嗎?」沈洛年一驚。
  「還沒和我說,不過八九不離十。」狄韻起身說。
  「那妳呢?」沈洛年問。
  「我不去。」她揚起小臉嘟嘴說:「我還沒鬥贏清嬿呢!」
  「......有什麼好鬥的?」沈洛年沒好氣。
 
  狄韻突然目光一轉說:「臭老頭,妳老婆幾百年不在呢,會不會很難熬?」
  「不然怎辦?」沈洛年抱著手臂,靠著一旁樹幹。「有派人監視呢,妳沒看到嗎?」
  狄韻噗哧一笑,「她們看的住你嗎?」
  「誰知道呢?」沈洛年聳肩說。
  「我看很難。」狄韻緩步踏入林間,一面說:「比如現在,你跟誰做了什麼,她們一定不知道。」
  「好像很有道理。」沈洛年摸摸下巴,神情古怪地瞅著狄韻。
  「有道理對吧?」狄韻甜笑,眨了眨水靈靈的眼睛。
  「好吧。」沈洛年瞇起眼,「ㄚ頭,妳乾脆直接說想跟我做什麼?」他湊近她的小臉。
  「.........」狄韻臉一紅,腦羞的一踹,「離我遠點,臭老頭!」
  媽啦!好痛!心神盪漾下,沈洛年忘記躲開這稀鬆平常的一腳。
  「別踢!」明明妳自己也想.....還裝!沈洛年翻著白眼嘀咕「臭丫頭真難伺候。」
  狄韻臉紅了起來,迴避他的眼神,又回眸瞪了他一眼,「對了!臭老頭!」他扠著腰,興師問罪,「我的小螳呢?怎麼被凱布利吃了!」
  「這......」沈洛年乾笑兩聲,「這就叫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狄韻忍不住搥過去大罵,「渾蛋老頭!你去死啦!還我小螳!」
  「哈哈哈哈哈哈哈.....」沈洛年大笑。
 
  和小惡女在一起,和懷真在一起的感覺很不一樣。
  懷真愛吃醋,討抓抓,喜歡被疼愛,擔心自己的安危,巴不得把自己拖去內宮關起來。
  小惡女則是對自己完全的信任,吵的輕鬆自在。
  以這次和屍靈王對戰來說,懷真知道一定全力阻止,而小惡女則會想各種辦法幫忙他。

  只要不要老是灑潑,動手動腳(還有動口)就好了。
  沈洛年凝視著她,表情溫柔。
  被他瞧的不太自在,狄韻耳上一抹腦紅,啐了一口。
  「哼!我的房間現在沒人用吧?」她面紅耳赤,轉身往沈洛年的「鳳體之家」走去。
  「欸,欸?妳的房間是什麼意思?」沈洛年怔了幾秒,難道這丫頭打算住下來?
  .........妳老爸還在這咧!我看妳可以和我「同居」多久?
 
  輕風飄揚著片片的楓紅,還有她無拘的長髮。
  沈洛年不抱奢望地看著她嬌小的背影,揚起嘴角,追了過去。

 

------------------------------------------------------------------------------------

  <沈韻文>II-11後來(下)-沈懷派請慎入


  這幾個星期,沈洛年和狄韻處於曖昧狀態。
  敖歡大方和狄純摟摟抱抱大放閃光,也不管旁人有沒有帶上墨鏡。
  沈洛年和狄韻則是有意無意不小心碰碰手,故意在桌下幼稚地踢個幾下。
 弄的沈洛年心癢癢的,有種酸甜的情感在心裡蔓延。
  只是要在進一步可不太簡單,沈洛年鬱悶地斜眼看著敖歡調戲著羞澀的狄純,還有追著凱布利玩鬧的三小。
 
  耳內傳來小惡女的來訊,這丫頭不是去廁所?
  「想什麼?臭老頭。」她甜甜的聲音帶著悶笑。
  「沒有。」沈洛年走到一旁,摸摸鼻子,低聲抱怨,「電燈泡太亮。」
  噗!小惡女噗哧一笑,咯咯笑說:「你肩膀給我咬一口,我就幫你搞定。」想像的出來,她現在的表情一定可愛又可惡。
  媽啦!臭丫頭又想咬人,看我這次不吃了妳!!沈洛年心中暗暗腹誹。
 
  三小還在外面邊打鬧邊追著凱布利玩。      
  敖歡則在旁邊偶爾指點三人的武技。狄純不見蹤影,似乎是去洗衣服了。
  沈洛年聽著耳中輕疾的指示,用心念叫凱布利慢慢地飛遠,他想了想,還是進去山洞裡入定。

  狄韻緩步湊到敖歡的身邊,嬌脆地喚了聲:「爸~」
 這聲叫的敖歡樂得頭暈目眩,呵呵笑問:「小韻,怎麼?」
  「你不在的二十年,你都在龍宮做什麼?」狄韻張著無辜大眼,偏著頭問。
 ......這問題可把敖歡歉疚懊悔到不行,恨不得自刎個千百次和心愛女兒賠罪。
  「你沒有和那些侍女們怎麼樣吧?」狄韻瞅著他含蓄的說。
  「怎麼可能!」敖歡仰天憤慨,慎重地舉起手,「我對你媽的心,蒼天可表日月可証。海角天涯萬水千山都不足以形容我的愛阿。」
  好肉麻,狄韻盡力忽視身上起的疙瘩。
  她深吸一口氣,「難得我們一家團圓,是不是應該慶祝一下?」狄韻試探的說。
  「對對對!!應該的!應該的!」敖歡點頭如搗蒜。
  狄韻確定她老爸是隻腦袋缺角的龍,自己的聰明才智八成是種罕見的突變。 
  「媽喜歡山口鎮桃小町的栗子奶油餅,還有日式雪莓娘,雪花齋,阿....我也想喝喝看白玉石乳。」
  「沒問題!沒問題!」為了女兒,刀山油鍋都沒問題。敖歡拍拍胸埔,飄掠而去。

  三小追著凱布利,已經跑不見人影。
  剩下(好騙的)媽媽了,她嘿嘿的笑。
 
  「媽.....」狄韻走近抱著洗好衣服,回來的狄純。在她耳邊吶吶地說:「怎麼辦,我洛年之條忘記帶了。」
  狄純皺眉發愁,「我現在也沒有......」她將衣服塞給女兒,「我去擎天塔幫妳拿。」
  「順便幫我帶這些書來好嗎?」狄韻遞了張紙條。
  「噢,好。」狄純呆了呆,小心翼翼地放入口袋,往歲安城飛去。

  搞定了。

  狄韻笑嘻嘻地走入山洞,臭老頭正在沙發上閉著眼入定。
  她促狹一笑,躡手躡腳地拿了支黑筆,正要偷偷在他臉上畫個鬍子的時候,沈洛年猛然睜開眼,似笑非笑地睇著她。
  嘖!被發現了,狄韻趾高氣昂地笑說:「好啊,肩膀拿出來,給本小姐咬個幾口。」
  .........不是一口而已嗎?怎麼和某隻臭狐狸偷增加抓抓次數沒什麼兩樣?
  「難得獨處,只咬肩膀會不會太浪費?」沈洛年望著狄韻,含笑說。
  狄韻嗔了他一眼,兩頰一整個羞紅,咬著唇囁嚅說:「不然......不然.....給你親一下。」想一想又噗哧笑說:「這樣我就贏清嬿了。」
  沈洛年一抿嘴,俯身湊近她,「我可以幫妳贏多一點。」
 
  「死老頭,不准壓我。」狄韻皺著小臉,捶著拳頭。「你才是我座騎!」她翻身。
  狄韻試了老半天,沈洛年失去耐心,「還是我來吧,至少我還有一次經驗。」他搖搖頭,「做夢和實戰經驗還是不同的。」      
  「閉嘴!去死啦!!」狄韻不甘心,紅著臉噘著嘴,「我就不信......」
  沈洛年朝天嘆口氣,「看妳浪費時間,妳老爸要回來了。」
  這麼快?狄韻一愣,趕忙跳起,掏出帶來的卷宗,端正坐好假裝忙。
 
  「小韻,我交給敖盛敖彥去跑腿,等一下東西就拿來了。」敖歡呵呵笑著進山洞。看到愛女狄韻滿臉通紅,他關心地說:「發燒了嗎?臉好紅。」
  狄韻瞪了一眼旁邊悶笑,假裝入定的臭老頭,低頭乖順的回答:「只是空氣不太好....」她眼睛一轉,趕忙換個話題,「媽幫我去擎天塔拿東西,還沒回來呢,好奇怪,怎麼那麼久?」
  敖歡心頭一緊,慌張地說:「我去看看,我去看看。」又趕忙飄飛而去。

  沈洛年和狄韻兩人互相對視了一眼,忍不住笑了出來。
  「還要繼續嗎?」沈洛年涼涼的問。
  「算了吧。」狄韻羞的別開臉,「頂多十五分鐘,他們就會回來了。」
  「十五分鐘很夠了。」沈洛年清咳了一聲。
  「嘎?」
  於是沈洛年開啟了時間能力,把狄韻吃個精光,連個渣都不剩。


  「......臭老頭?」狄韻抬起小臉,托著腮。
  「幹嘛?」沈洛年懶懶的說。
  「幫我算一下......」她整個人散發出興災樂禍的氣味。「先告訴你選項,吃醋,放雷,以上皆是,生氣完就算了,還有其他。」
  沈洛年臉瞬間垮了下來,整個人發寒了一下。
 
  ......百年後的事還有很久捏,可以不要算嗎?我覺得答案是三啊啊啊啊啊!!!


  <後記>

  會打出這篇,除了想把最後結局對話的動作補完之外,其實和討論區的留言有關。
  有些人認為,在敖歡等人都在的狀況下,不可能讓沈韻兩人在一起。
  哼哼哼,大家未免太小看這比大陸黑心商品還黑的腹黑丫頭了。
  一個腦袋缺角的大嘴龍,加上在台北市活不過三個禮拜的單純老媽,還有不知人世險惡的三個小朋友。
  區區這點難度怎麼可能為難我們黑心小韻咧!!XD
  所以就把自己預想的狀況給寫出來啦(樂)
 
  其實我覺得懷真不該刻意找兩小監視,以洛年的個性,其實是討厭被綁約(?)的。所以每次和他要約定什麼,他通常都是語帶保留。
  所以還不如含著眼淚,含情脈脈地說:「我相信你。」
  這樣男人偷吃時還會歉疚一下的說。(笑)
 
  總之,希望洛年的老婆閉關之蘿莉後宮生活能快樂順心(?)
  雖然完結了,我噩盡的萌火還沒熄。同人還是會繼續寫,希望還會有人看。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