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歲安城

 
眾人繼續往歲安城出發,終於出了山口鎮,前方站了一整隊近千人的騎兵迎接,前面領頭的,是一身戎裝的無敵將軍黃宗儒。
沈洛年當年和黃宗儒就不太熟。此次見面也只是點個頭示意。  
黃宗儒微微笑了笑,神情頗複雜地望著沈洛年與沈凡。他也沒說什麼,率著眾部隊,西返歲安城。
 
黃宗儒替沈洛年和沈凡在擎天塔上安排了房舍。他們倆才剛準備歇息,沈凡就感受到一股熟悉的炁息飛奔而來。
    
是狄純。
    
沈凡一愣,那臭丫頭可是時時堤防自己和她母親相處呢,怎麼放心讓她一個人來?
「洛年.......聽說你的身分曝.........」狄純瞪著眼前兩人,張著大嘴,呆了半晌。
「小純?」沈洛年暗暗好笑,眼前的小純,嬌小可愛,和百年前其實沒差多少,狄純頭發束成兩團發髻,垂在左右耳後,穿著絲綢短袍披肩,,震驚地瞪著兩個沈洛年。
一股憤怒湧了上來,狄純恨恨地瞪著沈凡,「你騙人!!你這冒牌貨!什麼昏睡百年!!」
.........媽啦!!我才是正主說。沈凡哭笑不得。
「小純,我才是冒牌的。」沈洛年輕笑。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騙人!!!!
    
狄純呆了一下,好一會才回過神,她困惑地仔細打量著沈洛年。也太像,難道是某個天仙化人?!
「這個,又不能問嗎?」狄純轉頭吶吶問著沈凡,以前他就不准她東問西問的。
「對啦!解釋起來麻煩。」沈凡敷衍地揮揮手。
「對了,聽說你可以修煉炁息了,這個給你。」狄純從懷中取出闇神之鏡,交到沈凡手上。
闇神之鏡?在一旁的沈洛年一愣,和以前看到那個不同,小惡女之前給懷真那個好像更小更精緻些。
沈凡甸甸闇神之鏡的重量,搖了搖頭,「太重了,我不能用。」
狄純扁嘴,「洛年你別隨便找理由騙我......」
「不信拉倒!」沈凡還真不知怎麼解釋,抓抓頭,把闇神之鏡塞回她手上,「還有叫我沈凡,免得漏餡。」
「好。」狄純點點頭,忍不住又狐疑地望了沈洛年一眼。

「媽?」狄韻走了進來,和沈洛年點頭招呼,轉頭又警告性地瞪了沈凡一眼。

又怎樣了?沈凡沒好氣地瞪了回去。
「我還有事要辦,沒什麼事我就帶老頭走了。」狄韻甜笑說。
狄純才要點頭,隨即又皺起眉頭說:「小韻,怎麼這麼喊呢?對長輩不能沒有禮貌。」
「哈哈,聽到沒有!不能叫我老頭!」沈凡可得意了。
狄韻翻著白眼,「你若真不是老頭,又怎算長輩?既然不是長輩,又管我怎麼喊?」
一旁的沈洛年忍不住插嘴,「既然叫他老頭,年齡來說就是長輩,既然是長輩,又怎麼能喊他老頭?」自己也覺得這推論好笑,沈洛年揚起嘴角。
「對!沒錯!!不准叫老頭。」自己後台硬,沈凡洋洋得意。       

狄韻嚼起嘴,咬牙說:「知道啦!只是開開玩笑。」這死老頭皮在癢。
她扯著沈凡踏出門外,對狄純和沈洛年揮了揮手,「你們兩個好久沒見,好好聊優~」一邊對著自己母親笑咪咪地眨阿眨,帶著沈凡去了。

狄韻和沈凡奔出一段距離,拐過一個彎角之後,狄韻才小聲說,「杜勒斯叔叔的死訊,大家還瞞著我媽,再讓你待下去,怕你多口。」
「遲早瞞不住。」沈凡搖搖頭。
狄韻垂下眼簾,微微嘆口氣,「我知道,所以才讓闇神叔叔和我媽單獨相處。如果他們天雷勾動地火,媽媽以後傷心至少身旁也有個依靠。」
............妳完全搞錯方向了啊!丫頭!沈凡哭笑不得。

狄韻瞄了一眼沈凡那不以為然的臉,抬起小臉,扠著腰,「好了,現在幫我去山口陣財氣大街賭場運點錢回來。」狄韻擺出長官架子。

.........可以說不要嗎?沈凡想直接拒絕。   
   

狄韻哼哼,「去龍宮的五百少女已經選定,預計十天後出發。」她眨著大眼,甜蜜的笑,「隨官可不是就一定能去。」
沈凡僵住,只好投降,他悶悶地問,「錢要怎麼拿?」
狄韻當下低聲解釋了一下與論劍館主人約定的細節,這才讓沈凡離開。
沈凡也不下塔,直接把炁息外散,輕飄飄地飛起,向著東方山口鎮的方位飄去。
    
狄純心裡把沈洛年當成不認識的天仙仙長,一時之間也不知該說什麼,沈洛年也不是主動多話的個性,兩人之間反而是尷尬的沉默。
狄純正想起身告辭,張如鴻敲了兩下已開著的門,「純奶奶,沈爺爺。」她微笑說:「司令說,想和沈爺爺見面。」
沈洛年微微有點不太妙的感覺,葉瑋珊可不太好唬弄。

走一步算一步吧,賴皮自己最會了。
沈洛年隨著張如鴻上塔,一步步踏上階梯。
     
沈洛年上到第五層,目光望著方桌後面的葉瑋珊,她和以前看起來並沒有差多少,只有眉宇間有著百年愁緒凝聚成的隱隱細紋。
她站著,微微仰望,似乎正望著牆上的什麼東西,被兩根牆邊立柱擋住了視線,沈洛年看不清那牆上有什麼特殊之處。

「瑋珊?」沈洛年喚了一聲。
葉瑋珊轉過身,微微一笑,「坐。」目光又轉回牆上。
沈洛年走向右側牆邊的軟凳坐下,到了這,恰好可以看到葉瑋珊右側牆面的模樣。

沈洛年一望過去,那裡只是掛著一張栩栩如生的油畫。油畫的背景是一場戰事,畫中無數鑿齒,還有沒有頭,身上有著臉的怪物,和手持各式兵器的人類,在一片充滿火焰塵煙的原野上死命廝殺,畫面前端有著一對少年少女。

畫中的紅袍少年,應該就是沈凡吧?雖然只有六七分像,但沈洛年認得那件紅袍。而少女看的出畫的是年輕的葉瑋珊。她托著著一個黑色精緻小盒子,疑惑著望著沈凡,而沈凡的臉上,卻帶著一抹促狹的笑意。

死定了!!!要是考我盒子裡面裝的是什麼怎麼辦?!!
看來還是尿遁先用輕疾找沈凡求救好了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