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姓沈的都犯規

   
沈凡一落擎天塔的廣場,就收到狄韻的來訊,約在沈凡和沈洛年的房舍見面。
沈凡開門,一見到狄韻,劈頭就抱怨:「小惡女,我剛被四頭金光閃閃的龍頭人追殺咧!」
狄韻瞄了沈凡身後的沈洛年一眼,甜甜的微笑說:「別瞎說,怎麼可能?(混蛋老頭又胡說什麼!你神經病啊!還有敢在別人面前叫我小惡女,你不想活了!!)」
「真的啦!」沈洛年沒空理她的假笑,狼狽的說:「說什麼受人之託,活捉兩千萬,屍體一千萬,媽的!我原來那麼便宜!」
狄韻睜大眼睛,這才認真的問:「龍頭人......難道是蛟龍妖仙?是洛年叔叔救你的?」
其實也沒什麼救到......沈洛年有些心虛,混沌原息打架真是不好用。
    
沈凡當下把過程說了一次,偶爾有地方說得稍微模糊,狄韻馬上就追問詳情,還好畢竟是剛發生的事,大體上沈凡還記得清楚。
畢竟沈洛年還在旁邊,狄韻也不好開罵,叫沈凡去拿錢又是見不得光的事。只好表面心平氣和的說:「眼前事情太多,護送隊又即將出發,我希望你緩上一段時間,等我們回來再調查。」      
    
「那個....小惡....韻。」沈洛年一旁忽然開口,「我有魔法的問題想問妳。」對於自已剛剛怎麼轟出幾顆火球的,他怎麼也想不透。
狄韻困惑,闇神傳之中可沒提到沈洛年會用魔法。她正色,有禮貌的說:「請問有什麼問題?洛年叔叔。」
媽啦!!明明都是沈洛年,妳的態度會不會太偏心!!!沈凡暗罵。
   

「我好像可以用魔法,可是又不確定。」沈洛年想著該怎麼解釋。
狄韻好奇地問:「洛年叔叔締過約?有精靈?會咒語?」
沈洛年都搖頭。
就算是崇拜的闇神叔叔,狄韻還是差點要發火,等等,搞不好洛年叔叔和這個不講道理的臭老頭一樣,隨便唸唸就可以用魔法?
她拿出手絹,放在手上,「你試試看咒語,美納姿‧洛年‧恩所茲‧佩索‧蘇里薩茲‧希葛·哈格爾‧肯納茲‧戴格‧意沙」
「呃!!等等!慢點。」沈洛年完全聽不懂滴滴咕咕個什麼,當下狄韻說一句,他跟著說一句。
手帕從小惡女手上直直地飄下地面。
對嘛!!這才正常,怎麼可能隨便唸唸就可以用魔法。她睇了沈凡一眼,好吧!就算可以,怎麼可能沒有遞約就能用。
狄韻心安理得地撿起手絹。
眼角撇到沈凡翻開筆記本,拿筆想抄咒語上去。顧不得失態,忍不住大罵:「抄什麼抄,緩速咒啦!!你早寫過了。」
歐!原來抄過啦?沈凡又悻悻然地把本子放回口袋。
     
緩速咒,把東西的速度變慢嗎?
他接過狄韻手上的手絹,朝上一丟,然後手捐緩緩地凝在半空中。
看吧!我真的會!雖然不明就理,沈洛年還是得意洋洋。
   
真的可以用?見鬼了啦!!!狄韻心中五味雜陳,自己可是從小努力精通了二十幾種語言,矯正發音,一次次的練習,一次次的背誦,一有空閒就是冥思,連杜勒斯叔叔都稱讚自己是難得一見的魔法天才。
她軟軟的攤坐下來。結果面前的這兩個,一個隨便念,一個竟然根本不用念,吼!!根本就是犯規嘛!!!!
 
「其實我感覺的到有精靈在你身邊。」沈凡轉頭對著沈洛年說。
「我有精靈?」沈洛年忽然靈光一閃,「是凱布利。」難怪自己能飛又能用魔法,原來是心念一動,心念相通的凱布利就會執行。
「凱布利不是黑色的影子嗎?」狄韻從震驚中回神,疑惑地望著沈洛年,闇神傳中是這麼說的。              
「我的凱布利變成精靈了,現在在仙界。對了,應該是這樣,所以我沒締約也能用魔法,這很合理。」沈洛年說。
這根本不合理!!哪有人跳過締約和唸咒和精靈溝通的啦!!!狄韻憤憤地抱住頭。   
光用想的就行,連抄魔法都省了捏,怕麻煩的沈凡好羨慕。    

沈凡回憶起剛剛的戰鬥,垂首想了一會,「其實,你的原息那麼充足,剛剛其實不需要對著冰晶,而是對著那四隻蛟龍轟些濃厚原息,濃厚的原息應該就足以把他們弄暈了。」
對喔?沈洛年一怔,之前在凡界怕弄出通道,不敢大放原息,這裡卻不需要擔心。以前懷真說過,濃厚的原息會讓妖族沉睡,只是沒想過戰鬥可以這樣用。

「這樣還有天理嗎?」狄韻忍不住沈痛的指責,「人家練武練炁辛苦個半死,結果一上場什麼都沒來得及施展,你就把人家弄睡,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沈洛年摸著下巴,「所以我應該假裝努力對打,還要製造快輸緊張感,讓敵人有『辛苦努力果然有收穫的心得』後,等對方耀武揚威的羞辱我,再假裝發怒把人家弄暈搞死?」這樣打架感覺好麻煩呢,沈洛年皺眉。
   
「..........」   
「..........」
他們兩個暗暗決定,以後不能惹這個打架其實是BOSS級的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