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龍王母的家務事

   
終於到了龍宮之行的這一日,此行負責人是張如鴻,沈凡早就和張如鴻提出沈洛年想要求見龍王母的要求,等到了龍宮直接找到龍王母,找懷真、拿玉膏、幫燄華傳話,三個願望都可以一次滿足!
至於沈洛年,聽說之前李翰的法器已經上繳龍宮,要詢問出五把闇靈法器的下落,找龍王母是最快。

沈洛年也爬上其中一名虯龍的身軀,幾十條虯龍同飛,載著仕女與護送隊共百人,往一處森林湖泊處,往湖中穿入。
在虯龍炁息籠罩下,眾人身上倒是半滴水也不沾,只見被隔開的周圍湖水,一股股波紋往外蕩,穿過了湖底數十公尺寬的圓形白光。
虯龍一擺尾,帶著眾人穿過了白光後,景物完全不同。雖然仍在水中,卻是一個長條形的向上甬道,繼續順通道上行,又再度鑽出湖面。
    
眾人的正對面,有一大排宮殿型建築隨地勢逐漸往上,其中一高台廣場附近,穿著素色宮裝的男女在各房舍間來去,廣大又豪華的氣派建築,看來這就是的傳說中埔島太郎去過的龍宮了。
   
而龍宮護送小隊們被安排在西端宮殿二樓,一排新建的精美客房中,每個人都有一間寬敞的房舍,窗戶打開,正對著騰起薄霧的寬闊湖水,配上那從上方蒼穹透出的不知名柔光,彷彿來到仙境一般。    
       
沈凡和沈洛年分配同一間,才安頓沒多久,穿著淡紫色歐洲宮裝的狄韻就跑來串門子。
兩個男人(狗改不了吃屎)不約而同的盯著狄韻裙襬下露出的小腿猛瞧。
看到他們的反應如同預料,狄韻挺胸叉腰,驕傲得跟什麼似的,自從植入甦瑤開始發育,自己終於也開始有腰有臀了。
(可是沒有胸!)
「我剛剛好像聽到什麼?」狄韻瞇著眼望著沈凡,柔柔(危險?)地笑著。
......沒有。沈凡識相地移開目光。
   
門戶忽然傳來輕響,一個陌生的男子聲音傳入:「沈洛年先生在這裡嗎?我來接他去見龍王母。」      
狄韻轉身打開房門,來人一看到狄韻,眼睛瞪得渾圓,興奮地又叫又跳,「小燕,我終於見到妳了......妳不知道我......」
「......殿下,妳認錯人了。」狄韻微微行禮,禮貌地微笑。
「小燕,是我不好,妳不要不理我啊啊啊!!」他誇張的哀號一聲,超激動的,只差沒有跪下了。
「我真的不是小燕,我叫狄韻。」狄韻皺眉,他是不是把她和媽媽弄錯了,難道他是......
「小韻!!妳是小韻!!都長這麼大了呵呵呵!」他挺直腰桿,傻呼呼地笑。
喂喂!你臉會不會變太快。
「妳媽呢?其實我是...那個...」他狂撓頭,想著該如何措詞,看到沈洛年,猛然想起自己的任務。
「對了,我是來帶沈道友去找王母的,小韻妳等等我啊!」他情緒穩定了些,「我叫敖歡,阿哪個是沈道友。」
「我!不過我們兩個一起去」沈洛年說。
敖歡點點頭,不捨地再看了狄韻一眼,才領著沈凡與沈洛年進入內宮,穿入湖水的洞口,到達一個門戶前。
當年隨著龍王母在歲安城外出現的敖冷敖言兩人,正盤坐在門戶兩側,兩人一揮手,那巨大門戶緩緩往外開啟,裂開縫隙,透著白色光芒。
敖歡望向沈洛年,伸手說,「請進,我在外面等你們。」
  
一穿入門戶,眼前的白茫消散,身子也微微一沉。
只見一片寬大山腹,山腹中盤據著一條百餘公尺長的巨大青龍,正是龍王母的原型。

龍王母那雙巨大的龍睛凝視著沈洛年和沈凡,似乎有點困惑又帶點欣喜。
「有一陣子不見了,洛年。」她看向沈洛年,鳳體轉化完成起碼也要幾千年,換靈至今不過百年,可是眼前這個青年卻已經是完全的鳳體?
「我不是妳認識的沈洛年,他才是。」沈洛年微微苦笑,將自己從千年後穿越來的事簡略一說。
龍王母睜著爬蟲類的巨眼,板起臉望著沈凡,語氣一轉,「難道,你原息盡失,是懷真那娃兒做的?」
沈凡向前一步,解釋著自己身體狀況,「那時懷真以為我死了,所以我想問王母她的下落。」

龍王母沉吟,「她身附原息,尚未煉化,我猜她應該是在仙狐密境,也就是俗稱的青丘之山吧。」
沈凡一喜,「那是在哪裡?」
「沒人知道。」龍王母不等沈凡跳腳,補充說:「只有她們的仙狐族人知道,你可以找個仙狐族的幫忙傳話。」
仙狐族?對了,還好有那個仙狐族開的雛妓院可以問!沈凡首次對稚嬉堂的存在出現一絲好感。
    
「龍王母,我還想問闇靈法器的下落。」沈洛年接著把精靈族的託付說了一遍。
「闇靈法器當初由三大龍族各守著一把,如今加上人族上繳的法器,我這裡有兩把。」龍王母頓了頓,凝重地說,「既然是可以消弭屍靈災禍的事,我當然會幫你。」        
龍王母凝神,兩隻法器從王座下飄至沈洛年手上。
法器拿到了,阿可是現在怎麼弄回成石頭啊?!沈洛年苦惱。
破壞它!凱布利的意念傳來。
沈洛年當下和沈凡借了一支天仙飛翼,一招落石,朝著闇靈法拿器使出。
完全沒有用。
.........然後沈洛年乾脆拿著飛翼賣力地鋸了又鋸,鋸了又鋸。(這景象令沈凡十分無言)
    
「用這個吧。」龍王母將金黃色的匕首送到沈洛年面前。
金犀匕?
這回總算把法器給碾碎了,一股形狀扭曲的黑霧散去,法器的碎片自行聚合成如同小鋼珠大小的漆黑小石頭,石頭裡面又透著無數光點,像是夜晚的繁星。
沈洛年將兩顆石頭收到口袋。
「這金犀匕借你。」龍王母說,「還有一把法器應該在計家蛟龍那,我會和蛟龍王公說一聲。」

沈洛年謝過,又幫小惡女問起玉膏。
龍王母搖頭說,「我這連一點都沒有了,要等新的玉膏至少要數百年。」
數百年?小惡女怎麼來得及?沈凡忽然想起一事,睜大眼睛說:「龍王母可知白澤在哪?」

「原來你也知道這件事,懷真當初的確向我討了玉膏拿去給白澤,或許還有存餘。」龍王母點頭說。「白澤在仿仙界,大洛年還能進去,小洛年沒有原息恐怕。」
什麼大洛年小洛年.....這綽號好難聽。沈凡和沈洛年同時苦笑。
「等等我叫敖歡帶你去。」龍王母微笑說。  
太好了,這次搞不好全部任務都可以一起搞定。     
    
「我也有個請求。」龍王母對著沈洛年說。「這幾十年事我千年一度的產子週期,等產期一過.....請你將原息外放,將仙凡完全重合。」
她咬牙,那巨嘴看起來十分猙獰,「這樣我老公才能過來,否則伏羲那賤人老是佔著他。」
.........龍王母的老公是誰?!
他的龍頭泛著薄紅,「當然是那個龍族之首,四大古仙的青龍啊。」
.........所以現在是青龍在大陸包二奶,然後自己是那個小三通嗎?!
    
沈洛年苦笑的答應下來。
他們決定不要介入古仙們的八點檔花系列,不然到時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