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燃燒的秘技   

    
    又是一個待命的夜晚。
    我無言的望著紫鏡遞過來的小冊子,封面寫著歪歪斜斜的字,「AKA,升落一直線」。   
    這啥?
    「你們的必殺技啊!」紫鏡笑咪咪,快樂地交代:「要照著書上好好練習喔!」她的語氣一轉,森冷的說:「沒練好扣薪水!」
    ........經濟不景氣,壓榨變成常態嗎?
    於是我們每個人一人都被分到一本「秘笈」,我注意到舞月垮著臉,翻著他那本冊子,露出萬般不情願的表情。
    眼角撇到他那本裡的其中一招叫「限時熱水器」後,我終於可以發自內心,放下一切的哀怨,欣然地面對自己眼前的小冊子。
    ......是說這是哪個王八蛋給我們亂設定的必殺技啊。
    (千里之外,某個王八蛋現在正突然打了個噴嚏!)
   
    今晚正好沒有敵人出現,於是我們乖乖(其實不情願)的練習。
    我揮著我的日出日落劍(可惡,又沒電了!!沒有省電模式嗎這!),練著我的那個叫「升落一直線」的招式。
    其他人也萬般不情願地看著書畫的人形姿勢練習,除了臉上掛著燦爛微笑的青萍之外。
    我有些意外,前幾天青萍還屍魂落魄的死人樣,今天怎麼瞬間充滿著無窮的希望?!
    「青萍?」我用手肘頂了頂他,「是有什麼好事嗎?」
    他帶著美人魚化成繽紛泡泡般夢幻的幸福(痴呆?)表情說:「之前她都不和我講話,昨天和我說『再見』了耶~」 
    .......一句再見就擊沉了,你的魔防也太低。
    不過看他心不在焉的遲鈍樣子,我不著痕跡地慢慢地離他遠點,免得莫名地被他的雙匕掃到。
      
    眩目的太陽升起,總算下班了。
    回到家,我依照慣例地準備著大小姐的早餐,送到大小姐的書房。
    現在是寒假,她正苦惱地「看」著那堆寒假作業。
    「要不要再請另一個家庭老師來呢?」我提議。
    「......可是上一個才剛被氣走耶。」大小姐扁著嘴,哀怨的說。
    我思索一下,委婉安慰:「這次找個女老師吧!(據說女生比較有耐心,理論上。)」
    於是二十分鐘後,一位叫做小樂的美女老師按了電鈴。
    我領著她進到大小姐的書房。
    「這是小樂老師。」我介紹。
    「小樂老師,我這裡不會!」大小姐指著數學題怯怯的說。
    我瞄了作業一眼,是高二的機率,我在大小姐的座位旁加了張老師的椅子。
    小樂老師坐下,微笑地在白紙上解說:「我把機率從頭教起,就是有排列時用P,沒排列時用C...共有幾種可能.....所以機率是......」    
    「不懂啦。」大小姐苦著臉。
    小樂老師不愧是專業的老師,她瞄到書櫃上呈現BL姿勢的戰隊模型,決定改變教法。
    「換個方式說。」她了解的笑笑,「日出戰隊的五名隊員,在黑暗中,他們不知誰是誰,兩兩配對,共有C5取2種方式,如果要分攻受,則有P5取2種方式......」
    正要關上門的我,差點踉蹌跌倒。
    大小姐眼睛一亮,好像什麼的開關被開啟了,「所以如果綠色總受的話,共有四種可能,所以機率是P5取2分之4......」
    「啊呀,不行!黑色不能拿來配對啦!」大小姐認真的說。    
    「為什麼?」我忍不住詢問。
    大小姐面色一肅,正經的回答:「PTT上面說,不少人只是因為把黑色拿來配對,馬上衰到不行!」她彎起手指,「有作弊被抓到的,被野狗們攻擊的,得菜花的,還有一個家裡被燒掉的......」
    曜星是下了降頭還是施了什麼秘宗法術啊?
    是兄弟竟然自己獨善其身,太不夠義氣(太讓人羨慕)了!!
   
    只聽大小姐又喃喃地算著:「所以AKA當受的機率是......」    
    
    感覺自己的臉抽搐了幾下,括約肌不自禁地縮了縮。
    我幾乎是奪門而出。      
  
    我怕我等一下會做惡夢嗚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