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章  論劍館的背景

 
沈洛年帶著狄韻平安送回擎天塔上,沈凡也不負責任地把抓來奄奄一息的張季丟給狄韻去拷問。
知道沈凡才是貨真價實的「沈洛年」,狄韻倒是很快的接受了,撇開無賴又懶惰的個性不談,她老早就懷疑沈凡和母親的關係,何況早知道他是個老頭。
不過檯面上,沈凡還是沈洛年的兒子,這早就是歲安城中公開的祕密了。
狄韻對另一個世界的沈洛年的故事很有興趣,雖然忙,還是抽時間鉅細靡遺地詢問他的經歷。
而沈凡這幾日除了修煉炁息,就是研究十八撩亂,有時間就去稚嬉堂找山芷、羽薺,順便問問有沒有懷真的消息。
今天心血來潮,沈凡還把沒事幹的沈洛年一起帶去了。
       
沈凡常來,和稚嬉堂的守門早已混熟,大搖大擺地直接帶著沈洛年到庭院找山芷和羽薺。
沈凡神情輕快地踏入院中,提聲喊:「小芷、小薺。」
「剩飯!!」山芷聞聲驚喜地向沈凡撲去。
兩個小孩這才注意到沈凡身後的沈洛年。
山芷茫然地看了看沈凡又看了看沈洛年,羽霽則是呆楞地說不出話。
沈凡好笑地拍拍山芷的頭,「他也是『沈洛年』,要好好相處喔!」
山芷歡呼,拍了拍沈凡肩頭,「剩飯,我的!」又指指沈洛年,嘻嘻笑說:「肉黏,分小霽!」
「我...我才不要。」羽霽厭惡地皺起小臉,瞪了沈洛年一眼,又惶恐擔心,要是這討厭又噁心的臭人類繼續增生,越來越多個跑出來還得了?
山芷才不管這多的沈洛年哪來的,她開心地從沈凡懷中跳下,拉著沈洛年笑咪咪地蹭呀蹭。現在有剩飯,有肉黏,最好再多幾個剩菜和肉湯...這樣以後就不怕懷真姊姊和媽媽來和她搶人了。
     
忽然沈凡接到狄韻的輕疾傳訊,一接通,高分貝的混蛋笨老頭白痴傻瓜智障愚蠢低能一連串怒罵聲,如同購物台主持人一樣不換氣順口地響了起來。
「媽啦!臭丫頭又發什麼瘋?」沈凡腦袋被精神轟炸的嗡嗡作響。
「今天的報紙上寫著『狄韻隨官流連稚嬉堂』,現在歲安城都把你當變態色狼看了。」狄韻氣憤大罵。
「我又不是...」沈凡忍不住開口。
「我知道你是找人,可是別人知道嗎?居然有人大搖大擺去那種地方,怕別人不知道你是色狼嗎?」她繼續大罵,「今天連『闇神沈洛年』都一起帶去了,你不怕父子兩一起被當變態?」
沈凡掏掏耳,無所謂地聳聳肩,「變態就變態,別人怎麼看關我屁事!」    
「可是關我的事!你這變態現在是我隨官!!」她提高聲音。
........媽啦!人際關係好麻煩!
「你現在馬上right now給我從稚嬉堂滾回來!」狄韻大吼,然後把輕疾停了。
「#@!%&*~」
「怎麼?」沈洛年抱著山芷,羽霽還在躲遠遠地打量他們。
「小惡女要我們回去。」沈凡拍拍山芷的頭,「小芷我們下次再來。」
山芷低下頭,不情願地跳了下來,看起來還真有些可憐。
沈洛年也揉揉山芷的頭哄說:「只要有空就會來。」
山芷這才展露笑顏,和兩沈揮手道別。        
      
隔日的報紙,又爆出沈凡在論劍館大鬧賭場,再隔幾日,報紙又暗指沈凡是女招待紅鑽斷頭兇手。
這一連串媒體攻勢明顯針對沈凡,還特別強調他「狄韻隨官」和「闇神之子」的身分。
狄韻特別安排沈凡和沈洛年先分開住,除了躲媒體之外,也是怕牽連到闇神的形象。    

這天狄韻滿臉憂心忡忡地,找沈凡和沈洛年。
「論劍館的老闆和我聯絡。」狄韻皺起眉,看起來很煩惱,「他說可以發動政變讓我當上女帝,可是條件是要交出『沈凡』。」
看這兩個沈洛年呆楞著沒反應,她乾脆白話的說:「這幾天的報紙應該也是論劍館背後的人物操控的,要給我一些壓力,答應和他們合作。看來張季被抓,讓他們也開始緊張了。」
「張季那邊,有問出什麼嗎?」沈凡苦笑,他根本想不出來自己是得罪過誰。
「她嘴巴很硬,只問出她們想要抓沈洛年『活的』,還有沈凡『死的』。」狄韻睇了沈凡一眼,繼續說:「從他要當上女帝後我交出『沈凡』來看,他們大概是想用你來控制住「沈洛年」。」      
「沒想到妳這丫頭雖然黑心,還算有點良心。」沈凡意外。
「你們那麼厲害,為了當女帝出賣你,我還不想死!」狄韻瞪了沈凡兩眼,還是老實地說。
......那意思是如果可以妳還是想出賣我們就是?!

狄韻抬抬眼,「如果靠他們當上女帝,那不是我做什麼都受制於人了?我才不要。」她沉思,「不過這也表示論劍館背後的勢力,已經伸到歲安高層,而且有翻盤的實力。要是他們找上清嬿,那就麻煩了。」
......人家清嬿善良的很,不會出賣人的好嗎?
「反正我黑心壞心貪心有野心還沒良心啦!」狄韻撅起小嘴,瞪著沈凡跳腳。
「那妳有什麼計畫嗎?」沈洛年笑著問。
狄韻沉吟說:「是有個計畫,不過要先確定論劍館幕後主使的身分。」她忽然想起什麼,抬起頭說:「最近塔上廚房的食物有些不翼而飛,你們沒有偷養什麼寵物吧?」
「妳覺得我們會養寵物找自己麻煩嗎?」沈凡沒好氣的說。
......是不會。
「反正你這幾天安份一點,等風頭過去。」狄韻離開前,不放心地交代。
   
此時屋外的陰暗角落,捲縮著一隻碩大的白色狐狸,她瞇起眼睛,甩了甩毛茸茸的尾巴,露出戲謔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