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  重逢

   
沈凡趕到時,正看到懷真坐壓在沈洛年的上面,一襲白衣長裙,勾勒出一道誘人的曲線,雙眸噴著火卻撫媚地微笑。而狄韻則是面無表情,目光呆滯地攤坐在旁邊。
他不自禁地縮了縮,身為鳳靈之體的沈凡自然知道現在懷真氣的可不輕。
......要不要等懷真對那個沈洛年發完脾氣後,我再過來啊?!
    
沈洛年也發現了沈凡,趕忙用嘴型狼狽地求救,並用眼神熱辣辣地傳達:你敢逃給我試試看。
沈凡苦笑,只好硬著頭皮叫了聲:「懷真?」
「哼!懷真是你叫的?」懷真惱怒地掃了沈凡一眼,這一眼,讓她一愣,這小子和當年的臭小子長得一模一樣?
終於見到那熟悉得嬌豔柔媚的面容,沈凡大腦彷彿被什麼炸了開來,呆呆地楞住了。        
靜默良久,沈洛年尷尬地咳了聲,他的人還在懷真身下呈現曖昧的姿勢欸。

沈凡他猛然一醒,拉起懷真的手,狠狠地把她緊緊地抱在懷裡,把無盡的相思都埋在她飄散的長髮中。    
感受到懷真疑惑的氣息,沈洛年連忙站起,一旁幫忙解釋:「他才是『沈洛年』,他昏迷百年,所以還是百年前的樣子。」
昏迷?懷真想起那時他在自己懷裡氣絕的模樣,心中一痛,淚珠瞬間便充盈了眼眶。     
沈凡過了好片刻,心裡的激動漸漸散去,才鬆開手望著懷真說:「妳怎麼來了?怎麼不早點用輕疾通知我。」

懷真嘟起嘴,帶著委屈說:「臭小子!!我以為你花心嘛,所以用仙狐族祕傳的攝魂術,控制瑋珊她們找你花心的對象啊,誰知道......」她睇了沈洛年一眼,咬著紅唇,「那他又是誰?」
沈洛年微笑秀出手上的血冰戒,「我也是沈洛年,不過是另一個世界過來的沈洛年,我也是鳳體。」
用玄靈咒誓所變出來的咒誓之戒,玄靈會感應兩方咒誓者的炁息,而產生不同的顏色變化。
對照他手指上的血冰戒顏色,懷真也不得不信了。
    
「懷真,先讓小韻醒過來好嗎?」沈洛年指指呆楞在旁的狄韻。
懷真泛紅的眼睛對上了狄韻的圓圓大眼,眼睛一閃間,狄韻忽然眨了眨,困惑地看看四周,眼光對到嬌俏明媚的懷真,驚訝地吸了口氣。
哪裡來的禍水級美女?清香的長髮,淡淡的柳眉,晶瑩如玉的面頰,有股淺淺的媚人的微笑盪漾在臉上。
「姊姊,妳太美了!」狄韻撲閃撲閃地眨著眼睛,像傻了一般喃喃自語著。
騷狐狸懷真嘻嘻一笑,對這可愛又誠實(?)的小妹妹充滿了好感,當下把狄韻當成自己人。
    
沈凡也不管狄韻不雅地張著小嘴,分別對兩人說:「懷真、狄韻,你們認識一下。」
狄韻雖然隱隱猜到這絕麗的美人就是那個「懷真」,但聽到時還是吃了一驚,這沈凡竟然能夠拐騙到這種禍國殃民的極品美女,這混蛋老頭的泡妞能力絕對不能小覰。
    
狄韻一黯,盯著沈凡問:「你要離開歲安城嗎?」
沈凡點點頭說,「既然找到懷真,我也要走了。」他牽著懷真的玉手,溫柔地笑笑。
狄韻咬牙,這混蛋果然一找到女人就想溜了!
沈凡望了沈洛年一眼,補充說:「反正有『沈洛年』在,你們的安全也不成問題。」    
她眼珠子疾轉,「那之前對付你們論劍館那些陰謀的事怎麼辦?」
「隨便囉,反正張季在妳手上,妳再繼續審問啊。」沈凡明顯就是想撇清責任要開溜。

你這懶惰鬼!狄韻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咬唇說:「她嘴巴很硬,而且好像立了誓約,沒辦法洩漏背後的人物。」
懷真旁觀半晌,微微一笑,「我有辦法繞過誓約審問人。」
見大家詢問的眼神,懷真笑嘻嘻地說:「攝魂術是一種催眠,用來審問人很好用的。」
沈凡聳聳肩,「不然等處理完論劍館的事情,我們就離開。」
......多幫點忙你會死啊!!狄韻嘟起小嘴,怒瞪了沈凡一眼。    
沈凡對狄韻的白眼早已經免疫,無所謂地聳聳肩。
    
沈凡和懷真百年後重逢,總是有千言萬語要說。
狄韻對著沈洛年朝門口弩弩嘴,識相地離開,讓他們倆好好獨處。    
沈凡脈脈地對著懷真上下打量了下,拉著懷真裙子,不滿地抱怨:「既然來找我,裙子幹嘛穿那麼長啊。」    

......臭小子!!這是對百年不見的情人,千言萬語裡的第一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