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篇> 總是要成家(上)

 

 

轉眼間,又過了三年。
我三十一歲。

 

自從過了三十,老媽的碎碎念攻勢整個LVUP,見到我就是轟炸什麼時候找個媳婦給她抱孫子之類。
我又何嘗不想找個可愛老婆,組個家庭,過過安定的日子?只是再過七年就是長白山的守門之約,我又怎麼好耽誤人家姑娘?

 

這天實在是被老媽的連珠砲彈攻擊到體無完膚,逼到受不了,最後只好狼狽地撒了「已經有固定的交往對象」的謊。
以為這樣就能圖個清淨,沒想到老媽也不是好唬弄的。
「星期天你約一下那女孩,我去你家看看你挑的好不好!」
..........完了!
我正想找理由拒絕,老媽就不由分說,不容置疑地說:「醜媳婦總要見公婆!就這麼定了!」
定什麼定,我死定了啦!!!

 

回到家,我撥著電話求救。
每次在我陷入絕境,想要找根救命稻草的時候,我只會想到那個人。

解家當家,也是我的發小,小花。
他幾乎對我的要求都是有求必應,這些年來幫了我許多,不管是實質上的,或是心靈上的。
有個像哆啦A夢一樣的發小,是我的福氣。

 

「喂!什麼事?」小花的聲音溫溫地,聽起來很舒服。
「呃......你現在方便講電話嗎?」解大當家可不像我老是不務正業,忙的很。
小花輕笑了聲,「沒事,小三爺找我,什麼時候都方便。」我彷彿看到他嫣然一笑。
「咳。」我輕輕喉嚨,決定單刀直入,「我想和你借個姑娘。」
「............」
對方的突然的沉默,讓我解釋的有點慌張,「不是你想的那樣,我和我媽騙說交了個女友,結果她說星期天要來我家審核。」
小花笑了,「那有什麼?星期天是吧?我會安排。」
我鬆了口氣,老是麻煩人家畢竟還是有點罪惡感,支吾了半天只擠出一聲謝謝。

 

既然有女孩子要來,我這幾天特別把家裡整理乾淨。
星期天,當我打開門,看見小花幫我準備的女孩,我呆楞住,像被雷轟到一樣。

 

她有些嬌小,穿著可愛荷花邊的小洋裝,長長的睫毛,圓圓的水靈大眼,白白淨淨的,滿臉甜甜的笑。
...........小花你也太了解我的喜好。
「呃.....請進。」我有些緊張,「我是吳邪,請問怎麼稱呼?」
對方噗哧地笑起來,讓我有些不知所措,我是說錯什麼話嗎?
她笑到一口氣上不來,好不容易止了笑,她捧著肚子,彎著眼睛,一臉俏皮地看著我。
這張臉和該死的表情好熟悉。
「你.....你是小花?」

 

她用美麗的大眼勾著我笑。
............混帳解雨臣!!你愛玩也不要選今天玩阿!!
如今別無選擇,騎虎難下,我只好哀怨地將就把這該死的男人當女朋友用。

 

小花真不愧是戲子,在老媽面前表情一整個乖巧誠懇。
「伯母好,我是解曉花。」
...........喂!!用這名字不好吧?!
「曉花?阿!妳就是那個小花嗎?小邪的初戀!!」老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興奮,完全無視我的滿臉通紅。
小花帶著笑意(還是嘲笑?)瞄了我一眼,回過頭來秒速轉換成羞怯的臉紅表情,看的我心跳漏了一拍。
混帳,這傢伙不當女生太可惜了!!!
老媽上下打量著小花,一整個滿意到不行。

 

吃晚餐的時候,老媽絮絮叨叨地,說是早就想有個像小花一樣的女兒疼之類,還不停的給小花夾菜,肉麻程度連我這兒子都有些吃味。
「曉花也是解家人吧?我們吳家和解家還真是有緣。」老媽訕笑。
我忽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我看妳就跟了我們小邪,我準備一下,找個好日子就去解家提親。」
我一口湯差點噴了出來,咳嗽了幾聲,狼狽的很,「媽,妳說什麼呢?我和小花還沒,還沒......」還沒個什麼我也說不上來。
小花則是嬌羞著低著頭,沒有說話。
「你們年輕人啊,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老媽搖搖頭,卻也束手無策。
我乾笑幾聲,連忙轉移話題。

 

總算熬到恭送老媽出門,她跩著我到旁邊,壓低聲音說,「拿出你的本事,生米煮成熟飯,媽媽等著抱孫子!!」
............我們就算煮成熟飯也生不出一個子兒的好嗎?


關上門,我鬆了一大口氣,一轉身,就看到小花靠在牆邊,瞇著眼睛,對著我笑。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