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肆

 


頭頂上的燈驟然熄滅,一片漆黑。
空調失效,空氣開始漸漸地悶熱了起來。

 

停電?

 

沒過多久,鐵門被打開,有個手電光源直直地對著我的臉。光線很眩目,我用手遮著光,瞇著眼睛死死地盯著來人。
我只能勉強認出這個人帶著黑眼鏡,不知道是敵是友。

 

他痞痞地笑了笑,隨即一個拳頭狠狠地揍向我的臉頰。

 

我靠!!我整個摔在地上。
他提起我的頭髮對著我發腫的側臉左右端詳了下。
「很好,有瘀青,是真的。」

 

去你媽的很好!我抬起腿就想給他一踹。
「別別別,自己人,是自己人!」他似笑非笑地擋著我的腳,「是花兒爺要我來找你的。」

 

小花?

 

我這才注意到他的後邊橫躺著一個人,是假吳邪,他一臉委靡的樣子。
黑眼鏡咧開嘴說:「停電只有十分鐘,快把你和他的身上衣服換換,他替你,我帶你走!」

 

想到要這冒牌貨替我在這受苦受難,心裡嘿嘿一笑,有著報復的快感。
我快速地扒下他的衣服,帶上手錶,戴上眼鏡,眼前一切終於清晰了起來。

 

黑眼鏡把假吳邪安頓好,關上鐵門。
我跟著黑眼鏡後面跑,不知道是不是他事先已經清場過,一路上沒有遇到攔阻。

 

原來之前我被關著的地方是在學校的地底下,而出口竟然在我開學撞倒的校長石像下面。
現在是夜晚,夜風徐徐,我貪婪地用力呼吸著久違地新鮮空氣。

 

黑眼鏡從口袋那出一支煙,看著我悠然自得的抽了幾口。
「走,我帶你去找花兒爺。」他叼著煙,往教室方向走。
「那是什麼地方,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跟上他,忍不住開口問。
他看著我,好一陣沒有說話,帶著墨鏡讓他感覺更高深莫測。
「有錢的就要權,有權的就搞錢,然後有權有錢的就怕死.....」他朝我呼了一口煙。
「像你這種沒錢沒權的就只好該死了。」
.........他媽的好深奧。
「所以他們是在做實驗,要長生不老之類?」我提出推測。

 

還沒聽到他的回答,就看他進了那間我和老癢掃過的廁所。
他媽的我以為是這傢伙尿急,仔細一看才發現廁所磁磚地板上坐了幾個人。

 

小花、胖子和小哥。

 

我操!誰來告訴我現在是在演哪一齣阿?

 

「好啦,花兒爺,人我替你帶到了。」
黑眼鏡把我往小花推,「你們倆盡量閃沒關係,老子有戴墨鏡不怕咯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