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

 


破壞行動選在星期六的晚上,這個時間留在學校的人最少。
我們五個集合在石像旁。

 

本來小花是沒打算讓我一起去的。
我堅持說當初說好會保護他的,就一定會做到。
小花的表情十分不以為然,最後還是拗不過我的固執,讓我和他一起行動。

 

小花腰旁繫著兩支銀色細棍,小哥背著把黑色長刀,胖子把長槍扛在肩上,黑眼鏡的背後的背包裡滿是炸藥。

我則是配帶著小花給我的銀色左輪手槍。
......這排場要是被人看到了,一定以為我們是群不良少年準備要去幹架。

 

小哥在靠近牆角的地上找到一個通風口,他伸出手指一勾一拉,蓋子就無聲無息地拆了下來。
他媽的好神!我這才注意到小哥的手指和普通人不一樣,他的食指和中指不正常地偏長。
靠!果然天生我才必有用,難怪小哥一心想當盜墓賊。

 

按照計畫,十分鐘後,這裡整個就會停電了,之後我們只有二十分鐘的時間行動,時間一到,炸彈就會同時爆炸。
黑眼鏡率先鑽了進去。
然後我們各自開始分頭行動。

 

我和小花從通風口爬進去,依照方位判斷資料室的位置。
雖然繞錯了幾次,還算順利地找到資料室的房間。

 

從上面的風扇口看下去,下面只有三個研究人員,一邊喝茶,一邊閑適地聊天,偶爾手才動一下在鍵盤上敲個幾下。
他媽的簡直就是公家機關混吃等死的工作態度嘛?

 

看看錶,還有三分鐘會停電,等待的時間我才開始感到緊張,手心微微滲出汗。
小花已經悄悄地拆了風扇,把腰間的兩根銀色細棍接了起來,瞇著眼睛盯著目標,專注的表情。
......認真的男人果然很帥。
媽的都什麼時候了我在想什麼?!

 

燈光驟然熄滅,一片漆黑。
就是現在!

 

小花筆直地跳下,長棍撐在地上,腳凌空一甩,憑著之前記憶的位置,秒殺踢飛掉一個人。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也跟著跳下,正好一個屁股跌落在其中一個人的身上,我順手用力地揍了身下的倒楣傢伙幾拳。
還好有肉墊,加上我的屁股肉多,完全沒感覺到痛。

 

一個悶哼聲,小花又快速地解決掉最後一個。
我打開手電,開始破壞所有的電腦硬碟。
小花把所有看的到的文件堆在一處,點火銷燬。

 

剛剛小花那招好牛逼,我扭頭問他剛剛那個像撐杆跳的那招是哪學來的?
小花笑說,是學唱戲那邊的師兄教他的,那個師兄我也認識。

 

看我皺起眉猜不到是誰,小花揚起唇角一笑。
「是你們班的陳皮阿四老師。」

 

他會唱戲?
..........想到那個一臉風乾福橘皮的老頭子翹起指頭尖聲唱戲的樣子,我抖了一下,渾身上下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