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回 人生為棋步如卒
 
只見張海客苦著一張臉,「守護這秘密是我們張家存在的理由,甚至是使命。而這秘密只有歷代的族長知曉。因為族長失蹤了,我們才想說自己去弄明白封存的秘密是什麼,現在終於找到族長,可看來族長連祕密是什麼都不記得了。」
 
「我當年跟著張大佛爺,知道拿到密碼的方法。」霍老太目不轉睛,雙眼盯著悶油瓶:「告訴我,你想去嗎?」
胖子立刻拉過悶油瓶,搭著他的肩說道:「喂老太婆!這張小哥可是老子照料他吃飯喝湯拉屎把尿,一手拉拔大的,你要問小哥前要先經過胖爺我的同意,先說你們的誠意夠不夠?那裡有沒有金銀財寶?老子正缺白花花的銀子要娶媳婦生兒子!」
霍老太呵呵一笑,爽快說:「錢的事情好說,主要是他想去不想去?」
「我去。」悶油瓶的神色有了微微的變化,眼底少了一絲茫然。
 
霍老太又轉頭看向吳邪,「你是吳老狗的孫子,我也算是你的長輩,老九門一向同氣連枝,互為倚助,你當然不能置身事外。」
……吳邪說不出來自己是什麼心情,前一刻還和張家刀刃相向,沒多久就要開始談合作。更何況他並不信任張海客,只讓潘子一人去太凶險,他要親自去找爹爹和二叔三叔才放心。
想了想,吳邪搖頭,「我不幹。」
張海客冷冷一笑,慢條斯理的說:,「要是你他媽的不幹,那就等著替你的親人收屍吧。」
 
「我操你媽!」潘子一聽抓狂起來,舉起刀子作勢要往張海客頭頂拍落,「你敢動三爺家的人,老子一把刀殺光你全家!」
吳邪用眼神止住他,瞪著張海客:「你為什麼不自己進去?」
 
胖子「呸」了一聲,捲起袖子插口道:「他奶奶的管他呢!天真別理這噁心傢伙,一張臉整的和你一模一樣,要不是暗戀你,要不鐵定是個神經病!不就是救幾個人麼?咱們兄弟同心,還有什麼辦不到的!看胖爺顯顯威風,幫你料理了他!」
 
張海客臉上肌肉牽動了幾下,隨即鎮定道:「我扮這張臉,是想要調查為何你會和九門齊家的齊羽長得一模一樣,你們老九門格局太複雜,我不混進來,無法知道你們的目的。加上我需要利用你的身分打聽蛇眉銅魚的下落。蛇眉銅魚裡面有進入長白山張家墓的方法,而所有謎題的關鍵,都在裡面的青銅門裡。」
他看向吳邪:「你深陷在一個與自己有關的大謎題裡,難道你不想知道張家人和老九門隱藏的秘密嗎?不想弄清楚齊羽和你的關係嗎?我保證你親人毫髮無傷,大丈夫說一是一,不會言而──」
「無信」兩字尚未出口,突然間一枚紅色丸藥射入張海客口裡。張海客一大驚,手指深入喉中,正欲咳出,粉色衫影一閃,解雨臣已縱身向前,在他的「關元」、「天突」兩穴各點一指,令他無法嘔出。
 
「我們解家人,做事不會不留後手。」解雨臣微微一笑,確定丹藥已化入腹中,動手解開他被封的穴道。「你中了我們解家『七心海棠』的劇毒,藥丸外的藥殼可以克制毒性,不過只有三十天的期限,三十天內,把吳家人完好無恙的帶來,要是少一條手臂就斷你個臂膀!」
 
胖子朝著解雨臣嘖嘖一番品頭論足,搖頭晃腦的,「看不出你這粉紅小伙子長得像大姑娘一樣,倒是有我胖爺年輕時候的翩若驚鴻婉若游龍器宇冠天花見花開人見人愛的風采。」
見張海客還僵在那兒,胖子同情地拍拍他的肩:「胖爺我也餓了,快準備些好酒好菜,大家一邊吃飯一邊聊聊,看咱們要怎麼進長白山挖寶。你可以給我們說說你們族長的過去,可別看小哥忘記了死無對證,誣賴人說他以前欠人多少銀子的,老子可不吃這一套!」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