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現在是五月,田裡綠油油稻梗迎風搖曳。吳邪的十畝田大部分種稻,一部分種生長期短的青菜蘿蔔。

吳邪捲起褲管,挽起衣袖,用耙子使力把雜草從土面上刮下來,再彎腰把雜草整理堆好。這動作來來回回幾趟並不輕鬆,腰痠了就去一旁樹下喝水休息。

 

夕陽西下,天空一片昏黃,鍋碗瓢盆的刷鍋炒菜聲叮叮鏘鏘。

在田里忙活時間過得極快,吳邪正在收拾東西,聽到黎簇扯開嗓門大叫:「阿邪叔叔­­­---------」

一抬頭,看到黎簇那孩子揮揮手,屁顛屁顛地跑過來。

「是哥哥。」吳邪糾正好幾次了,這死孩子根本故意。

黎簇跑到吳邪面前,過了一會兒緩過氣,說是有個漂亮的哥哥找他,現在在他家門口呢。

 

吳邪一驚,警惕起來,難到是那批人?

壓下心中的不安,趕緊收拾完,扛起耙子,和黎簇一起快步往回走,巷口遠遠地就看見一個粉色身影倚在門邊,低頭認真地滑手機。

小滿哥懶懶地趴伏在那個人的腳邊,見吳邪走近,狂搖尾巴,雀躍的上前迎接。

……他娘的小滿哥你也該對陌生人吠個幾聲表示有在看家吧!差評!

 

那個穿著粉色襯衫的男人看見吳邪,闔上手機,狹長的丹鳳眼瞇了起來,朝他一笑。

吳邪怔愣了一下,心裡鬆了一口氣,這人看著挺眼熟,應該和他們無關,條件反射的也露出了個微笑。

 

兩人就這樣兩廂對望淫笑半晌,男人把手機放回兜裡,看著吳邪自我介紹:「我叫解語花,我們兩家互為外家,說起來我算是你的表弟,以前長輩們相互拜年,我們常在一起玩兒,你大概不記得了。」

吳邪看著他,啊了一聲,「你……該不會就是那個小花?可是我記得小花是個女孩子……」

 

男人朝著吳邪曖昧的笑了笑:「我小時候長的嫩,很多人都分不出來,以為我是女的。」

吳邪頓時崩潰覺得世事無常,可愛的小花妹妹忽然變成大花弟弟了我擦!把老子的初戀還來!

 

吳邪的腦袋還在發暈,黎簇小小的腦袋從牆邊探出來,一臉賊賊的笑:「你們怎麼回事?一見鍾情?」

吳邪沒來由的遷怒:「小滿哥!給老子咬他!」

 

只聽到一連串的汪汪叫聲伴隨哇哇叫聲逐漸遠去,村子裡又恢復原來的寧靜。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