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醬狐傳>心訴瞎郎災

 

 

  我是小狐妖---小醬狐,我媽媽是大名鼎鼎的天仙妖狐。連龍宮的王母奶奶都忌我三分呢。跩(′~‵")

  前一陣子,以為早掛了的老爸忽然出現,後來啊,媽媽老是黏著老爸,不像以前一樣對我好了。(哀怨)

 
  『小~醬~狐~』媽媽遠遠地叫我,我拍拍身上的葉子,蹦蹦跳跳地跑去找媽媽。
   
  『媽媽有事要去找王母奶奶。』媽媽捏捏我的臉,無奈的說:『要乖乖的喔~』
 
  我故作乖巧地點點頭,頭一扭,視線忽然和那個臭老爸對上。
 
  『媽媽不在,要聽爸爸的話喔。』媽嗎臨行前不忘囑咐,然後轉身咻地往天空飛去。

 
  我呆呆望著媽媽離去的天空,心空空的,沒來由的緊。  

  一撇身,看到臭老爸眼睛正揪著我。我回瞪我那炁息很弱的老爸。悶悶的說,『真不知道媽媽喜歡你哪一點?』

  爸爸似乎為難了一會兒,淡淡的說,『大概是因為只有我可以給她抓抓吧?』爸爸看了我ㄧ眼,嘻嘻的笑,『我也可以給你抓抓啊?』

  我慌忙撇開臉『我才不要。』臉紅地補上一句『我我我...才不是小孩子。』

  ........我硬著頭皮,不讓臭老爸看出我的想法。

  臭老爸不答語,只是嘿嘿的笑了笑。

  切!我最討厭老爸一副我什麼都知道你在想什麼的樣子。明明才18歲的小毛頭,人家我可是快一百歲的小妖狐了耶!!我氣的把頭別開。

   
  疑?這一股妖氣是.....遠遠的,看到一個金色頭髮的小女孩朝這裡飛了過來。

  『剩飯,喔偷偷來找擬玩~~~。』她飛撲下來抱住老爸的脖子,兩隻腳還晃啊晃的。

  『小芷,』老爸偷笑,『現在可以叫我洛年了啦。』

  叫小芷的小女孩手更往下抱緊老爸的手臂,老爸還溺愛地摸摸她的頭。
 

  『肉黏,丸蒸姐姐呢?』她抬頭大眼睛轉啊轉,然後大眼睛對上了向她怒目而視的我。

  我心裡莫名地一把火竄起,那是我老爸還是妳老爸啊? 心底酸酸的有點不是滋味。

     
  『小醬狐?』老爸手伸過來,我瞪著他,他望著我,『要不要抱抱?』

  我的臉孔變得煞白,又轉通紅,整個火大。『才不要!』我又嚷又叫。沒好氣的罵:『你去認她當女兒好啦!』

  我一甩手轉身就跑,老爸和小芷不知說了什麼,在我耳裡聽起來卻像是在嘲笑我一樣。


  我跑到我專屬的密林裡,生氣地到處踹樹木出氣。

  當初還不可置信,怎麼整族的納金族都是我臭老爸的僕人,本來以為他是不是有什麼厲害之處,一問之下,那個納金族長老搔搔頭窘迫的告訴我---因為我老爸太會賭了。

  我在地上畫了一個臭老爸的臉,還有想到當初叫輕疾查詢沈洛年的資料,竟然還查到「採花大邪神」。這種又好賭又好色炁息又弱的傢伙,怎麼會是我老爸?!

  我老爸應該是....我老爸應該是......!!我臉色一沉,然後朝著地上畫的臭老爸臉踩呀踩,踏啊踏。

 

  也不知過了多久,我大概是睏了,覺得昏昏欲睡,枕著旁邊的樹枝睡著了。

  朦朦朧朧的,有人把我抱起,有種那個人就是我老爸的錯覺。

  枕著的肩膀還蠻舒服的,我喃喃含糊地說:『我也要抓抓。』

  他突然挺直了背,眼神很溫柔,幫我輕輕地抓著背後。好舒服,我滿足的笑了,迷迷糊湖地,應該是錯覺吧?我好睏......

 

小醬狐想爸比.jpg

上圖是還未認老爸前的小醬狐,拿著洛年之鏡思念已故爸爸.....

 

<後記>

對不起,我的小說沒有爆點、沒有打鬥。(聳肩)

我的重點是擺在小醬狐和父親洛年之間可愛(?)的親子互動。

從內容中不難看出小醬狐其實蠻在乎他老爸的,只是口嫌體正直啊。(搖頭笑)

等哪一天小醬狐發現他老爸還真的可以看穿他時,大概又要臉紅著跑去生悶氣了吧(笑)

 

這樣傲嬌的小正太最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