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KTV


在猴子和蚊子的提議下,葉瑋珊要請大家一起去唱歌。
沈洛年真的很討厭那種吵死人的地方,偏偏小惡女興高采烈地完全不理他的反對,他只能臭著一張臉被她抓去錢櫃。
 
在捷運西門町六號出口,狄韻巧遇一年義班的吳佩睿。

「你們?逛街?」吳佩睿睜大眼,盯著狄韻挽著沈洛年的手。

.........那是她怕我會逃跑,沈洛年無奈望天。

「我們和白宗幾個人約好要唱歌啦。」狄韻今天心情很好,笑咪咪的說。
「白宗?是瑋珊學姊他們?」吳佩睿抓緊機會,「我可以一起去嗎?」
「好啊!」狄韻眨眨眼睛,「人多才熱鬧嘛。」
 沈洛年板開狄韻的手,「有人陪就好,我回去了!」他試圖脫身。
「不行!」狄韻的手又死揣住他。「本小姐唱歌,你當然要現場聽。」她說的理所當然。

.........沈洛年無奈地嘆了口氣。
 
三人走進錢櫃門口,狄韻忽然感受到一股溫柔的目光。她轉頭,在對面遠遠的騎樓柱子角落,一位酷似沈洛年的中年人,帶著哀傷的表情,正眷戀地看著她。
她困惑,正待看仔細,對方竟然憑空消失了,像是消融在大氣中。

「欸!臭老頭。」狄韻快步走近沈洛年。「我好像看到你爸的幽靈,他還一直望著我哩!」她覺得好玄。
「屁勒!」沈洛年笑罵。「如果是我爸,幹麻看妳不看我!」他邊爬樓梯,邊咕噥:「而且我老爸又沒有戀童癖!」
   
這幾個月來,沈洛年的混沌原息不斷地浸透全身,身體的反應和速度也如變體者一般提升許多。在發現狄韻氣惱之時,便避開了她的手拐。不過專修輕訣的狄韻速度並不慢,下一秒就踹的洛年哇哇叫。
     
「很痛耶!」沈洛年撫著腳憤慨,這兇ㄚ頭一不爽就動手動腳。
「鳳體不是恢復力強嘛?」怕吳佩睿聽到,狄韻還特別壓低聲音。「你天生就有M的資質啦!」
 
.........媽啦!

吳佩睿開了包廂的門,侯天良與張志文見狄韻他們到了,開心地搖著沙鈴,「韻小姐!韻小姐!」的喊。
    
什麼韻小姐?沈洛年邊坐下邊納悶。
無敵大在旁邊和沈洛年附耳苦笑:「猴子和蚊子早把小韻當女王看了。」

.........這樣她會更無法無天的吧??!!沈洛年扶額。
   
「她是.......」葉瑋珊凝視著狄韻旁邊紮著馬尾的少女。
「我是一年義班的吳佩睿。」她自己大方的介紹。「之前校內招募組員我也有去。」
 葉瑋珊遲疑了一下。「我好像沒看到妳。」
「因為我跳級,才十四歲。」她皺著眉說。「可是我不怕妖怪。」
 葉瑋珊燦然一笑,溫柔地說:「我們正好缺女生,明天給妳看個影片,如果妳真的不怕,歡迎妳加入。」

沈洛年看著葉瑋珊的笑容呆了半晌,被狄韻用手肘狠狠撞了腰側一把,這才回過神來。
蚊子諂媚地遞上歌本給狄韻。「韻小姐要點什麼歌,僅管吩咐。」
背景音樂一轉,是賴一心和葉瑋珊的情歌對唱。葉瑋珊紅著臉和賴一心含情脈脈地對唱完「屋頂」,猴子和蚊子起哄著聞到兩人情愛糾葛的味道。

「阿,是阿猴的歌!」張志文大叫,「大家準備HIGH吧!」

只見侯天良拿起麥克風,扭腰擺臀,載歌載舞唱起李玟的曲子,標著高音,中間的間奏還和大家問好。

「後排的朋友我愛你們!」一面把麥克風交給現場觀眾,帶動氣氛。
 
.........受不了,沈洛年翻著白眼,全部也才八個人,哪裡來的後排朋友!  

不過氣氛的確被炒熱,狄韻和吳佩睿也開心地拍手幫忙打拍子。
「接下來我們歡迎韻小姐的『愛你』!!!」張志文延然成為今天的主持人。

狄韻接過麥可風,她從沒唱過KTV,這可是為了今天,一星期來看著YOUTUBE的影片努力惡補這曲子。

她無比認真地唱出第一句。
眾人面面相覷,臉色一變。蚊子和猴子霍然站起,率先說要去廁所,無敵大和吳佩睿也跟進,葉瑋珊拉著賴一心狼狽地跑去買單。    

沈洛年用手捂著耳,努力把原息凝聚到耳朵,這荒腔走版、破音走音的魔音穿腦,連混沌原息都被打敗。
「因為你....讓我心甘情願!!!」小惡女總算唱到最後一句,沈洛年終於大大的呼口氣。
 
猴子和蚊子打開門縫,探出頭。「結束了?」張志文謹慎地斛字酌句,「韻小姐看過『珍珠美人魚』嗎?」
「沒有,怎樣?」狄韻睇著他,秀眉一挑。
       
「妳也可以唱歌來打妖怪了!!」張志文說完轉身就跑。
「死老百姓!!站住!!」狄韻暴跳,追了出去,然後遠處傳來張志文的求饒聲。
   

其實這種熱鬧的日子也不壞,沈洛年的臭臉微微泛出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