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解連環開門,「兒子!!我回來了。」

他指著身後的吴邪,「來!禮物!這是我為你養成了好久的玩具喔。」
「喂!我是玩具吗?」吳邪青筋暴起。
解連環忽然語氣嚴肅,對著吳邪说:「你應該聽過,許多人說謊,都是為了保護那個人。(讓他變的好玩)」
小花笑的燦爛,「謝謝爸爸!!我好喜歡這個玩具!!」
「咦咦咦咦咦?!!!」

 

17.

今天吃花爺菜(樂)

 

18.

解連環望著癱在沙發上玩手機的解雨臣,語重心長的說:「兒子阿,現在當家當的好好的,何必扮成娘們去唱什麼戲呢?」

「看我看我!!這其爺無比的肌肉!!」他在兒子眼前弓著自豪的二頭肌,

解雨臣頭也不抬,冷冷的說:「那麼閒去收盤口的帳。」

 

19.

「把拔~~~」小小花拉著粉紅色的裙襬,開心地撲向爸爸。

「哈哈,小臣!妳變重了。」解連環抱起她,捏捏她的小鼻子。

「我最喜歡把拔了。」小小花親著爸爸臉頰,露出可愛的笑容。

............以前的日子多美好。

解連環擦著鼻血。

 

20.

兒子老是玩著手機不理他這老爸,解連環想要好好地修正他們疏離的父子關係。

「兒子阿,不要怪我丟下年紀小的你離開。」他聲音忽然微微的哽咽,「爸爸我,爸爸我.....」

「只是沒辦法看著我的可愛女兒變成男人阿阿阿阿阿阿阿。」

解雨臣懶懶的,熟練地玩著手機,「去收盤口的帳。」

 

21.

「兒子,你要信我。去妓院神馬的人,是吳三省不是我。」解連環努力的解釋,表情一整個正氣凜然,「在我的心裡只有你媽一個!!」

解雨臣眼皮抬都沒抬,打著手機,低頭咕噥,「那啞姐的事怎麼說。」

「...........」

解連環急急站起,「我去收一下盤口的帳。」

 

22.

我喜歡他第二天下不了床時,臉上的氣惱表情。

「小花!傻笑什麼?!下次給小爺節制點!!」

 

23.

「小花!你說!手機和我哪個重要!!」

小花瞇著眼睛,嘴角勾起,「吃醋了?」

 

24.

他很讓人心疼。

還是個孩子,就離開家,吃苦學唱戲。

小小身體咬著牙忍受著劇痛學功夫。

因為不能有朋友,所以總是一個人承受著孤獨。

他被迫要冷血冷酷,即使死後上不了天堂。

對的,那個穿著粉紅襯衫,正在玩著手機那位,就是他。

他的臉上總是掛著笑容。

不是高興,

只是習慣。

 

25.

小花對鐵三角的關係有些吃味。

「對你來說,小哥和胖子是你的誰?」小花凝視著吳邪,認真的問。

吳邪看小花一眼,老實回答,「過命的兄弟。」

「那我呢?」小花笑笑的靠過來。

吳邪朝他溫潤地笑。

「家人。」

 

26.

「吳邪。」小花輕輕的喊。

「嗯?」

「吳邪。」

「幹嘛啦?」耍小爺阿?我不耐煩。

「沒什麼。」小花從後面抱住我。

「有回應真好。」他閉上眼,滿足地說。

 

27.

「小花別這樣,冷靜一點!」吳邪安撫著發小的情緒。

「敢動我的人!找死!!」

解雨臣嗤笑兩聲,一個巴掌重擊在桌上。

可憐的蚊子,連個渣都不剩。

 

28.

吳邪納悶,最近古董店沒什麼生意,倒是王盟那傢伙,老是像談什麼大生意一樣,一直講著電話。

「是,吳伯母好,有收到相親的資料了,老闆沒什麼反應,是,有什麼我會通知您。」

「是,張爺,有收到了。(對方沉默等很久)..........您倒是說話阿?不說我要掛了。」

「喂!花爺!我是王盟,我可偷偷告訴您,(悄聲)老闆收到長白山寄來的包裹。對對,就是他,是。我馬上把包裹內容物的照片e給您。加薪?(眉開眼笑)謝謝爺!沒問題我馬上傳!」

吳邪不爽的吼:「王盟!!還在講電話?再講電話要扣工資!!」

扣什麼工資的老子無所謂啦!!咱老闆受歡迎,當奸細賺更多!!

 

29.

剛收到王盟e-mail圖片的小花,厭惡的皺起鼻子。

竟然是蘑菇?張起靈從長白山寄給吳邪滿滿一盒的蘑菇。

這根本是性暗示嘛混帳我草!!

小花拿起電話,交代下去:「準備一些小黃瓜,要又大又粗的!弄成一盒寄給杭州小三爺。」

 

30.

我仔細凝聽,那是種有節奏的金屬敲擊聲。

那團頭髮竟然敲擊出花鼓戲的節奏。

「喔喔喔喔,太棒了,安可!!」

這粽子敲的太精采,太有才華了!!我忍不住忘情的大聲鼓掌。

...............吳邪!你這白痴!!

 

31.

花爺體力好

又久又粗暴

可憐吳邪唉唉叫

...........妳到底是看了哪篇同人文?!

 

32.

瓶子和小花,兩個人都有著痛苦與不堪的過去。

一個想記,卻記不得。

一個想忘,卻忘不了。

 

33.

我從惡夢中醒過來,看到病房外明媚的陽光和滿目的绿色。

北京最生機勃勃的季節會令人產生一種錯覺,讓人會短短的在這美景下面醉了一醉,忘記很多東西。

包括對吳邪的思念。

秀秀在我床边上削着蘋果,用小刀切着吃着,看到我醒来,便用刀切了一小塊,遞到了我的嘴邊。

我沒有張口。

秀秀微笑說:「這蘋果,吳邪哥哥買的。」

我吃了。

 

34.

吳邪打開粽葉,臉色蒼白地看著手上長滿白毛的粽子。

他苦著臉說:「小花~~我連吃個普通粽子,這粽子都會起屍阿~~~」

小花瞄了一眼,淡淡的說,

「那粽子發霉了。」

 

35.

今天是端午節。

吳邪倒了壺雄黃酒和小花對飲。

「小花!」吳邪睜著大眼,舌頭有些打結,「你那是狐狸尾巴嗎?」

他指著小花屁股後面上下搖晃的蓬鬆尾巴。

小花瞄了大驚失色的吳邪一眼,不急不徐地抿了一口酒。

「那是喝雄黃酒的關係,明天就恢復了。」

小花你......果然是妖孽。

 

36.

小時候,覺得能演戲很快樂。

長大後,每天都在演戲覺得很悲傷。

 

37.

幸福就是:

牽著你的手,細數著以前的回憶。

和你一起慢慢地變老。

------這些張起靈都做不到。

 

38.

小花:「我討厭瓶子!」(摔)

吳邪:「我討厭黑眼鏡!」(丟)

.......看來我們兩個的確背負着很多相似的東西。

 

39.

想了很久,吳邪終於鼓起勇氣開口。

「小花,讓我上一次吧?」

空氣瞬間冷凝,小花瞇起眼,露出微笑:「親愛的,你說什麼?」

「.........不,沒什麼。」吳邪撇頭淚目。

 

40.
「我不爱你了!」解雨臣神情漠然,冷冷地望著吴邪:「我们散了吧!」
吴邪睁大眼睛,颤声问:「小花,你别开玩笑!现在是演哪出?」
解雨臣双手插在风衣口袋,脸上挂著云淡风轻的微笑:「好好照顾自己,看你是要找小哥还是胖子,就是别找我。」
吴邪握紧拳头,一拳揍在解雨臣白皙的脸上。
望著他红肿的脸孔,他痛!他也痛!
「小花,别走..........」吴邪低下头,掩饰自己的泪流,心脏一阵揪痛。用尽力气跩著他的袖子恳求。
解雨臣微微蹙眉,无情地扯下吴邪的手,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去。

他不知道,解雨臣在口袋中的手,指甲深深地插入手心,点点血痕。
他不知道,解雨臣因为反覆的缩骨,他得了骨癌,活不过半年.......
「吴邪,不要找我。」他喃喃著。
对不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盜墓筆記 花邪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