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 5

 


送走了小花,接下來的幾天,我都耗在那求婚日期(唉)的密碼上。
既然是日期,表示共有八位數字,四位數是年,還有四位數是月和日。

 

我記得是二十年前左右,那年我六七歲,我爺爺帶我去長沙,那時認識了小花,秀秀還有一些小屁孩們。
至於月份.......是回去過年吧!我只記得有棵樹開滿了海棠花.....那應該是二三月左右。

 

再來就是耐著性子,將日期一個一個的試了。
我枯燥地按著鍵盤,一邊低聲操小花祖宗。
他媽的要是破解了發現電腦裡只有松島楓或是蒼井空之類的片子,老子一定馬上把這電腦給砸了!!

 

最後總算給我試出密碼。
我移動著滑鼠,在檔案夾裡尋找著可能的檔案。
奇怪的是,此時雖然疲累,心情出奇的平靜。

 

小花電腦裡有存些音樂,戲曲,還有劇本......我一個一個翻下來,終於讓我找到了。
「史上最大的盜墓活動」
「巴乃考古」
「西沙海底墓」

 

解九爺在那次的名為考古實為送葬的活動中是很重要的關鍵,相信小花整理出來的內容一定有許多我所不知道的資訊。

 

首先,不意外的,所謂的組織,就是政府底下的特別部門。當時以張大佛爺為首,底下老九門都是組織成員。
為了那位領袖,張大佛爺帶領老九門進行了史上最大的聯合盜墓活動。
張起靈在這次活動中受了重傷,醒來時失憶,被組織控制著。

 

那時鬼影說的「陳情派」,原來是「陳齊派」,以陳家和齊家為首,也就是老九門中的平三門下三門團結起來,支持張起靈的那派。
另一派就是支持張大佛爺那派,叫「佛爺派」。

 

而那時巴乃送葬隊伍運進去的屍體,自然就是和文瑾在同一個照片上的那個領袖了。
在那時,解九爺就打算讓這些老九門的第二代,直接替換掉,把自己的人滲入組織之中搞破壞。
也才有了那次的掉包行動。

 

他們將送葬的屍體用鐵水封住,裝在許多盒子裡,最後藏入了三叔的舖子下。
從此解家與吳家在同一陣線,秘密地和組織抗衡,一方面破壞資料,一方面替換關鍵人員。

 

比較讓我在意的,是除了那屍體之外,上面還寫著他們從古樓帶出了「那個」。
而「那個」,解九爺這邊的人提議要毀掉,而吳家人提議保留。

看起來「那個」似乎是個重要的東西?
感覺是整個謎團的重要的核心。
到底是什麼?

 

他媽的想破頭也想不出個所以然,這時我忽然看到一個名叫「吳邪」的檔案。
靠!我應該沒拍過A片吧!不過如果是假吳邪就很難說了。

 

點了開來,除了有我參與的七星魯王宮、西沙海底墓、長白山雲頂天宮等的過程資料外,還有另外一個檔案。
裡面有我從小到大的照片。

 

他媽的小花!!當初還在新月飯店裝成一副想不起我的樣子。
你這奧斯卡影帝級的騙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