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回  陌上花邪隨緣路

 

想到自己適才危及性命的凶險遭遇,竟被人當做看熱鬧一般,吳邪不禁氣惱。

但見這小姑娘明眸皓齒,笑起來溫文嬌媚的模樣,氣惱頓時消了。

 

「你認識我?」

粉衫姑娘揭開吳邪的衣領,露出傷肩領,露出右吳邪下擺的衣襟,給他纏好傷處。,從懷裡拿出一個小瓶子,倒出粉末灑在傷口上。

「我是偶然聽到他們說話,要把吳家小太爺給引到這裡給做了,就來這瞧瞧。」她一面熟練地止血上藥,一邊回答。

 

吳邪皺眉,他待人一向溫和謙讓,怎麼也想不出自己會有什麼仇家,要說的話頂多上次幫人題字多誆了個幾文錢。

 

這少女彎下腰來,撕下吳邪衣襟下擺,幫他縛住肩膀,小心翼翼地扎好傷處。

偶爾手臂會輕劃過她溫膩柔軟的手,從沒接觸過異性的吳邪,心裡面漾起一股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

 

那粉衫少女動作停了下來,看著吳邪,眼彎彎,笑盈盈地。

「我說,你是傻還是缺心眼,連個陌生人都不提防,我給你上的可是毒藥哪!」

 

吳邪一愣,疑惑地看著她,少女一臉平靜地看來。

兩人就這樣無言地對看了一陣,吳邪隨之報以微笑:「妳不會害我。」

「你又知道?」少女瞇起了眼。

「直覺吧。」吳邪抓抓頭咧開嘴,「我第一眼看到驢蛋蛋的時候也是這樣,現在他可是我的心腹。」

「驢蛋蛋?」少女揚了揚眉。

「我家的狗……嗷?」吳邪屁股猛然被少女舉膝一頂,痛叫了聲。

見少女甩身就走,趕忙揉著發疼的尾椎,跟了過去。

 

兩人一言不發,快步地走了一會兒,粉衫少女終於沉不住氣。

「幹嘛跟著我?」她語氣不善。

「我叫吳邪,還沒問姑娘芳名?」吳邪不太好意思的笑笑。

粉衫少女白了他一眼,「……小花。」

 

「呃….小花姑娘。」他繼續緊跟在後。

「幹嘛?」小花面無表情,冷淡的語氣。

「我沒地方去。」吳邪坦白,他想等肩傷好了再回去,身為吳家寶貝獨苗,要是被家裡人發現受了刀傷,以後更別想出門了。

「你沒地方去關我什麼事。」小花磨了磨牙齒。

「我總覺得妳和我媽很像。」吳邪補充。

「他媽的你以為你受傷我就不敢打你是不是?」小花心火被撩起,嘎巴嘎巴的折響著骨節。

 

欸妳一個姑娘家怎麼可以這樣爆粗口。(吳邪你重點錯)

吳邪張口正想好好開導開導她,兩側又殺出兩名大漢,目標顯然還是吳邪。

這兩名大漢舉著刀子,朝他們緩緩地靠近,板著臉,冷冰冰的,似是毫無感情。

 

吳邪暗暗叫苦,自己受了傷,還要保護人家嬌弱(?)的小花姑娘,現在呼喚狗兒們也不知來不來得及。

 

小花心頭火苗未熄,冷哼了聲,雙手袖子裡滑下兩把蝴蝶形狀的短刀,飛身和兩名大漢纏鬥了起來。

吳邪看的呆了,小花的雙刀劍法精妙,身形飄逸優美,如同在刀尖上跳舞一般。

 

沒多久勝負立見,這兩名大漢的刀子被小花的蝴蝶刀一夾一勾,紛紛脫了手,他們一看討不了好,呼嘯而去。

 

方才的打鬥之中,吳邪仔細瞧著那兩名大漢的動作招式,雖然還是認不出他們的武功來路,不過吳邪發現了一個線索:

 

他們的食指和中指,都比一般人要來的特別長。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