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百年前


狄韻眨巴眨巴著大眼,環視著這陌生的城市。這裡車水馬龍、燈紅酒綠、噪音鼎沸。

她十分納悶地盯著女人腳下的三吋高跟鞋,親眼看到還是和書上說的不同,她真的穿越到了429大劫前的世界。
 

她和路人問明了西地高中的地點。

因為穿著紫色歐風雷絲裙,格格不入的服飾,對方用著異樣的眼神打量她。

狄韻道謝,不忘露出職業級甜美笑容。

 

在西地高中校門口等了一陣,她終於看到了那個熟悉的身影.....她突然很激動,激動得眼眶幾乎湧出淚水。
她一時之間不知如何開口,只好默默跟在沈洛年的身後。

「欸?妳跟著我幹嘛?」沈洛年轉過身,冷冷的說。

狄韻咬牙,混帳臭老頭,你最好敢這樣和我說話!
她露出招牌笑容說,「我是狄韻,從未來來的。」

沈洛年用看著白痴的眼神看著她,搖搖頭「小妹妹,妳漫畫看太多了。」他轉身就走。

「等等!」狄韻趕忙跟上。「我真的認識你,臭老頭,不是,是沈洛年!」

沈洛年心中微微一驚,這小女孩還真知道他的名字,現在的個資外洩還真嚴重。


「等等啦!」狄韻氣急敗壞「我真的認識你,你還討厭吃紅豆,那邊的右下方還有痣......」
 

 媽啦!沈洛年臉一紅,「閉嘴!和我回家再說。」

 

 ※   ※   ※

 

土城火車站後面巷子,有一排老舊的四層樓公寓,其中的頂樓加蓋違章建築,就是沈洛年和他叔叔的家。

沈洛年沒什麼耐心,漫不經心地聽著狄韻說著百年後世界的大變化。

 

「妳是說妳來自一百多年後的世界?」太扯!!沈洛年不信。

「對阿!」狄韻一面喝著冰涼涼的飲料,一面張著大眼,好奇地盯著會轉的電風扇。

「然後有個魔王把大家和妖怪都變成殭屍?」太沒創意,沈洛年忍不住笑了出來。

「是屍靈王!!是未來的你要我來的。」狄韻不爽地瞪著沈洛年不可置信的臉,這死老頭欠抽。

算了,離四二九大劫還有半年,慢慢再感化他好了。

「反正我只能留在這邊給你照顧了。」 狄韻耍賴。

「欸!別開玩笑,你家人呢?電話號碼給我?」沈洛年翻著白眼,他懶得去聽她唬爛。
 

忽然傳來鑰匙開鎖的聲音,沈洛年驚跳起,是叔叔回來了。
 
沈山商望著客廳的對他甜甜微笑的可愛小女孩,再看著不知所措的侄子。
「靠!這把年紀了我都還沒交過女朋友,小王八蛋炫耀個什麼....」他嘴巴低聲嘟囊。

「叔叔,不是你想的那樣。」沈洛年趕緊解釋:「她說她沒有家人,要住在這....」

「唉~想要同居就說,叔叔我會幫你的」他一副了然的樣子,拍拍沈洛年的肩。「學校的事我也可以託人想辦法,是國中生是吧?!」

我明明二十歲了。狄韻隱忍著,保持一貫的微笑:「我和臭...和洛年讀同個高中就好。」

沈商山打量著狄韻。她真的高一嗎?
他把沈洛年拉到一旁碎碎念:「洛年阿,挑女孩子和挑蘋果一樣,要選屁股大的,胸部有肉的....她....」

叔叔.....就說不是你想的那樣了......洛年好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