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混沌原息

 
沈洛年悶悶地吃著薯條,盯著小惡女和那隻狐狸妖怪手牽著手,感情很好的說天說地的,心中悶悶地不是滋味。
自己可是差點被活生生地吃掉的耶!小惡女該不會站到妖怪那方吧??!!

「所以妳真是從一百多年後的未來來的?」懷真支著下巴,含笑看著狄韻。
「妳相信?」懷真姐果然比那臭老頭好溝通的多了。
「鳳凰的時間更少的能力,都可以跳到未來了,沒有理由說不可能回到過去。」懷真又繼續說,「所以妳也是戴著闇神之鏡囉?」
「是。」狄韻遞給懷真一塊熱騰騰地KFC薄皮嫩雞。
懷真讚賞地看了她一眼,這個小女孩真是乖巧又善體人意(小韻恭喜妳收服她了)。
 
「妳剛剛說被搶的混沌原息是怎麼回事?」狄韻又問。
想到這懷真就有氣,「混沌原息,就是你們說的道息,也是鳳凰的能力。」她柳眉倒豎,咬牙切齒。「這不要臉的臭小子搶我前頭換靈,原息對無能的人類又沒用!混蛋!!吃了他還算便宜他了。」
「如果臭...如果洛年讓妳自由取用原息,不是皆大歡喜?」狄韻趕緊安撫懷真。  
 
喂?!怎麼沒問過我就把我賣了??!!沈洛年臉上掛著黑線。

「如果真的這樣,倒是未必需要吃了他。」懷真瞇細了眼,望著沈洛年。「回答啊,你真的願意讓我自由取用混沌原息?」
    
和被吃掉相比,被吸一吸算什麼?!沈洛年連忙點點頭。
「口說無憑!和我立個咒誓。」懷真露出喜容。她把下一根長髮,將一端纏繞在自己左手無名指,跟著對沈洛年招招手說:「過來。」

沈洛年皺眉走近,懷真抓過他的手,把長髮的另一端,也繞上了沈洛年的左手無名指,一面說:「對了,你有什麼願望嗎?」
「為什麼問這個?」沈洛年訝然問。
「雖然咒誓不用完全公平,但太不『相稱』的咒誓也立不起來,強烈的願望,在心中的份量會比較高,比較容易達到咒誓的條件。」

「願望.....比如有錢之類的嗎?」沈洛年搔搔頭回答,其實他沒什麼特別的目標,也沒有特別的希望,一直都是這樣無所謂的賴活著。
懷真搖搖頭,「金錢太簡單,不能『相稱』」......你看。」她把身後的背包往沙發上一抖,掉出一整袋的鈔票,還有一堆金光閃閃的首飾。
 
狄韻和沈洛年張大了嘴,妳剛剛是搶過銀樓嗎?

懷真揚眼,得意洋洋的說:「這都是人家送我的。」
 ..........最好是。

沈洛年不相信,不過現實的法律也管不到妖怪頭上,轉個話題說:「其實我沒什麼願望......」
「沒有?我記得不相稱的誓約很難成.......」懷真遲疑了一下,「但試試看也無所謂,你叫什麼洛年?」
「沈洛年。」
「我道號懷真,你跟我說一遍----」懷真正色說:「沈洛年之混沌原息,願讓懷真自由吸取.....嗯.....直到永遠。」
沈洛年無奈地照著說一次,懷真也低聲喃喃念了幾句,突然那條長髮由黑轉紅,慄然一緊,將兩人的手指拉在一起,緊跟著一道紅光閃耀,沈洛年與懷真的左手無名指都套著相同的半透明血色薄玉指環。

「居然成功了?」懷真舉起手開心地嚷。 

 戴這戒指好娘........沈洛年喃喃地抱怨著。

「總比被吃掉好吧?」懷真白了他一眼。
........也是。

「再來,你把意識集中到這裡。」懷真指著沈洛年脖子和胸口交界處說:「把意識集中到這裡,把外放的混沌原息凝聚,道息濃度太高,妖怪會跑出來。不要我下次來你就已經被妖怪吃了。」
「懷真姐,我會保護他的啦。」狄韻拍拍沈洛年的肩膀,胸有成竹的說。

........這種感覺好討厭。

懷真抿嘴,對著沈洛年說:「你記得隨時保持這樣,我之後再來找你。」

她背起空背包,指著沙發上那一團亂,微笑說:「那些送你們。」
說完,懷真已踏出門外,轉眼不見身影。

這漂亮女妖怪,怎麼一達到目的就走人啊?!沈洛年看著門口,有些迷惘,以後這世界真會有妖怪一個個冒出來?他轉頭望著狄韻,而自己,真會成為那個劍屠鑿齒十萬兵的闇神‧沈洛年嗎?
 
在沈洛年望著狄韻的同時,狄韻也正凝視著沈洛年。

「懷真是誰?妳說的故事裡沒提到她。」沈洛年困惑。
 狄韻垂下眼,笑笑的說:「她是你未來的伴侶。」
 
沈洛年一呆.......她在難過,不知為什麼,他就是知道。她的笑,現在看起來是那麼的空洞。

狄韻又湊了過來,沈洛年往後一退,防備地說:「別又咬我!」
她見狀咯咯笑著:「放鬆!我也想吸吸看你的混沌原息啦。」

她學懷真,將手搭在沈洛年的肩膀上,慢慢俯身湊近,仰起頭,嘴對著嘴。
這姿勢.....沈洛年心跳指數瘋狂上升。

狄韻深吸了一口氣,板著臉,皺起眉頭。
沈洛年一凜,怎麼?難道人類不能吸原息嗎?

她嫌棄地將臉別開。

「..........你的嘴巴好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