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章  道息濃度

 
白宗眾人排出妖炁,接受引炁後,調息了一陣,身體漸漸恢復。
  

狄韻湊近葉瑋珊:「可以拜託你們不要提起我們的事嗎?」她聳聳肩,「就當做應龍是你們打倒的。」
葉瑋珊微微皺眉,為難的說:「是沒問題,可是要怎麼解釋沒有屍體??!」總門可是要求所有妖質要上報統一分配。
狄韻抿嘴忍笑,「就說後來牠不知為什麼消失啦!!」終於她不用想盡各種理由寫報告,風水輪流轉,該換司令去絞盡腦汁煩惱了。  
.........最好這樣說人家會相信,葉瑋珊開始頭痛。

賴一心轉過頭望著眾人說:「我覺得,像小韻那樣處理也不錯。」他燦然的微笑,「我們其實不一定非要把妖怪打死。」
葉瑋珊沒好氣地白了賴一心一眼,「不要忘記贊同和妖怪共存的何宗,現在可是世界公敵!」
.........對喔!賴一心尷尬笑笑。
 
「除了應龍外,現在應該還沒有出現其他有靈智,可以好好溝通的妖怪。」狄韻微笑說:「你們還是好好地打怪啦!」
「韻小姐和洛年不和我們一起嗎?」張志文盼望地說。
   
「我和洛年還有其他事。」狄韻笑咪咪的拒絕。
媽啦!!其實我好想回家。沈洛年默默嘆口氣。

既然不同宗派,白宗眾人也不好多問。賴一心開著大吉普車,載著白宗眾人用可怕的高速狂飆而去。 
看樣子瑋珊還沒告白吧?沈洛年看著車子橫衝直撞的迅速變成小點,慶幸自己沒有坐在那「飛躍的棺材車」上面。
 
「欸!臭老頭?」狄韻瞄了他一眼,用毫不在意的語氣說:「這幾天放出不少原息,......你還好吧?」
   
小惡女倒還真關心我?看透人心的沈洛年自然知道小惡女那不在乎的表情是騙人的。
 
「還好,我自己有把外面的道息吸一些。」卻是沈洛年怕原息不夠臭狐狸和小惡女用,試著吸吸看身邊的道息,發現還真可以。
「你還可以吸外面的道息?」狄韻瞪大了眼睛。這傢伙簡直就是地球的「道息濃度控制器」嘛!!     
「可以吸一些,吸到滿就吸不進去了。」沈洛年伸伸懶腰,忙了一整天他有些累了。
「那你感覺現在的道息濃度上升的速率怎麼樣?」狄韻微偏著腦袋,殷殷的問。
沈洛年感應了一下說:「這幾日濃度的確忽然上升了不少。」他朝東南方指了指,「那個方向一直有道息緩緩流過來,我猜那裡應該是鳳凰在的地方吧。」
 
這臭老頭竟然還附贈免費搜尋鳳凰的功能?太好康了吧!!
 
「這樣說來,也只剩這幾天了?」狄韻喃喃的說。
「什麼?」沈洛年一臉茫然。
「沒什麼。」狄韻笑著搖搖頭。

「那我們可以回台灣了吧!」沈洛年說,「叔叔一定很擔心。」

狄韻白了他一眼,「我早就和叔叔打過電話了。你陪我去日本玩玩吧!」她恣意扒上沈洛年的背。
..........可是我還擔心我的松島姊姊啊!!!

「不行!我現在就要回台灣!」他沈下臉堅定的說,這小惡女只會找麻煩給我。    
「坐騎閉嘴!」她搡了他一下。
「..........」媽啦!我真的脾氣不好!!我脾氣真的很不好啊!!

.........為什麼最後還是順著她呢,沈洛年悵然的嘆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天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